【乡土】向阳花开(70)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潮起潮落    静待花开

石冰冰本来就对吴爱华有成见,她一听吴爱华说不能全面收费,立刻从心底升起一股厌恶感,石冰冰心想,“在座的有镇领导,有县领导,有高洋和郑珊珊两位高材生,还有李小葵这个南河滩开发总指挥,所有人都没有说不能全面收费,她吴爱华算老几?在这个办公室里哪能轮到她说话。”

石冰冰酸溜溜地对吴爱华说:“你说不能全面收费,那你说说理由吧!”

吴爱华漂一眼石冰冰,坐直身子说道:“在座的领导们,请你们仔细想一想,现在农家乐园才刚刚开放两天,离咱这儿距离稍微远点的游客们,可能还不知道咱们向阳村的农家乐园,如果咱们马上全面收费的话,相应的顾客必定要减少,顾客一流失,就大大缩小了咱们的宣传力度,就有可能吸引不到外来游客。

如果咱们把客流量重点放在本县市,南河滩很快就会出现萧条的景象,你们想啊!咱本地人大多数都对南河滩不陌生,等人们假期的新鲜劲一过,人们该上班的去上班,该做生意的做生意,该忙农活的去忙农活,谁还有空闲来这儿观光旅游?所以我说不能全面收费。我建议咱们先搞一些个别项目收费,这样既能保住客流量,又能给咱们创造收入,还能加大宣传力度,这样岂不是三全其美吗?

咱们要想南河滩日益辉煌,必须打开视野,把眼界投向外界,让外地游客成就咱们的农家乐园。当然了,我在这个办公室人轻言微,我的观点也不一定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只是说说我个人的看法,至于要不要全面收费,还请大家集体谈论决定。”

石冰冰听罢吴爱华的一席话,不由得暗暗佩服吴爱华的智商,怪不得有那么多的男人都喜欢和她聊天套近乎,原来吴爱华不仅仅是花瓶,今天一看她肚子里还真有水,她的脑袋瓜还真灵验,我平时咋没有看出来她有这份才呢!

侯晨星猛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说:“那啥,你叫吴什么华?嗯嗯嗯,你考虑的很全面,经你这一说我才想到,全面收费这办法是欠妥当,弄不好再把事情搞砸了,一收费再把咱的老本都赔上就糟糕了。哎呀!哎呀!你待在这乡旮旯,真的是被埋没啦!同志们啊!我说句实在话,这位小吴同志要是在政府部门上班,肯定成长的特别快,我估计三年五年就能干到马秀萍主任这个位置上。哈哈哈,我看小吴同志提的个别收费办法好,我先表个态,我举双手赞成!”

李小葵也感觉吴爱华的提议很好,她看众人都没提出其它问题,就按吴爱华的办法布置工作,然后她又做了补充发言,李小葵对大家说:“既然大家走到一起,就说明咱们有缘分,咱们是亲如一家的好姐妹好兄弟,今后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把南河滩建设好发展好,踏踏实实带领向阳村的广大群众走出一条光辉大道来。真真正正做人民的好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

张淑敏冷不防进来打断李小葵的话,“李小葵你跟我出去一下,我有话要问你。”

李小葵扭过脸对张淑敏说:“张淑敏你有什么问题就在这儿问吧,我很忙的,我没时间陪你聊天。你也看到了,我们在开会。”

“我要问的问题是有关隐私的,在这儿问合适吗?”

“在我这儿的问题都是透明的,你有问题尽管问,我这个被问的人都不不怕,你还纠结什么?”

“那……那我不提问题了,我……我来参加会议。”

“噢!是吗?张淑敏真的对不起!我们的会议在你来之前就已经结束,要不你问一下在座的与会人员。”

办公室里没人跟张淑敏打招呼,该走的走,该留的留,交头接耳拉家常的,相互交谈聊八卦的,谈论明天工作的,就是没人在意她的存在,张淑敏自感无趣,准备转身离开。

这时候牛潇潇也走进来,张淑敏一看牛潇潇来了,立刻往他身边凑,“潇潇哥,咱不是说好了吗?我进来问个问题,一小会儿就出去,你进来干啥?你怎么这样没耐心?”

“我说张淑敏,你差不多就行了啊!我也懒得跟你理论,你到底让我怎么做,怎么说你才能够明白?你才能不在我眼前晃?你才能从我的视线中消失?我的妈呀!我真是服了你,我都快崩溃了!”

“潇潇哥你咋能说出这么难听,这么伤人心的话来?我没有感觉我哪里做的不好,也没有察觉我哪里做的不对。我只是……”

“好好好!张淑敏请你不要再说下去了,你要是没有事情的话,我送你出去怎么样?我和李小葵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商量。”

“潇潇哥,你和小葵书记有事情就说,我在这儿又不妨碍你们,请你们开始吧!”

李小葵说:“牛潇潇咱俩也别等着明天去民政局,咱干脆今天下午就去领证,也好让大家见证一下我们的喜悦!”

张淑敏一听李小葵说去民政局领证,头发梢子都支楞起来,“诶!李小葵你和谁去民政局领证?”

“张淑敏,我和谁去民政局领证跟你有关系吗?”

“那要看你跟谁去领证,比方说我潇潇哥就不可以。”

“切!你说不可以,你说的话有用吗?”

牛潇潇红着脸吧嗒着眼睛,结结巴巴地说:“哦……对不……起!小葵……今天……今天下午真的不……不可以去,等……等明天中午吧?明天中午我……我给……你最终的决定。”

牛潇潇说完这几句话,把自己弄出满脸汗水,看他那副窘迫模样,李小葵猜想牛潇潇跟张淑敏之间肯定还有其它猫腻。眼下南河滩的事情正千头万绪,大部分项目还没有完全步入正轨,李小葵真的不想再让个人感情问题困扰,她思前想后暗暗对自己说:“李小葵你一定要把握好情绪,先抛开一切私心杂念,当好掌舵人。该来的一定会来,要走的也阻挡不住,无论张淑敏和牛潇潇做什么,你都要相信自己的判断,相信牛潇潇对自己的感情。”(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李小葵一听张淑敏要爆料,心中咯噔一下,李小葵心想,“张淑敏看上去没心没肺没头脑,实...
    黄梅枝阅读 866评论 19 21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李小葵的心思没有对别人说,吴爱华当然也不知道李小葵和牛潇潇之间的关系,吴爱华无意之...
    黄梅枝阅读 754评论 10 16
  • 文/黄梅枝 王慧玲把李小葵拉到一边说:“小葵书记,我听宋晶晶说,张淑敏正跟牛潇潇谈恋爱,开始我还不相信,这不今天张...
    黄梅枝阅读 961评论 28 26
  • 文/黄梅枝 牛潇潇和张淑敏把李小葵接到村室,天已经黑透,牛潇潇对张淑敏说:“淑敏你能不能不在我前后左右晃?我都被你...
    黄梅枝阅读 515评论 15 20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翻版必究 几个人为了王社会的事情乱了方寸,牛潇潇气愤地说,“王社会是自己找上门作死的,他能怨...
    黄梅枝阅读 919评论 25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