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苏州“小徽杭”!扒一扒这条值得走一遭的灵白线!

苏城已经浸满了春天的颜色,当下正是踏春的好时节,不出门赏下绝美的春景还真是有些“浪费”~

古代诗人的登高情怀从诗词中就能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气魄也只有在登顶时才能感同身受。

今天给小伙伴分享的是一则登山小记,记录的是传说中的“魔鬼爬山线路”——灵白线!(灵岩山-白马涧)

01

时隔一年半,二刷灵白线!

第一次刷灵白线还是2016年9月25日,算起来刚好一年半。那会儿刚工作,在苏州也不认识什么人,幸运的是在打羽毛球时认识了一位志趣相投的、外号“大雁”的小姑娘,两人相约爬了灵白线。

爬了还没五分之一就叫苦连天,那时候的身体素质是真差,以至于爬了整整4个多小时才下山...腿软、脚底起水泡、摔跤...自然也是没逃过。

和第一次截然不同的是,二刷灵白线竟是意外的轻松?大概是得益于这一年多时间的锻炼。嗯!动感单车没白骑!

02

挑战灵白线的注意点

徽杭古道算是难爬系数比较高的了吧?苏州的灵白线对于爬山小白而言堪称“小徽杭”。据同行爬山的小伙伴表示,灵白线是苏州驴友爬山的及格线也是基础线,大约有5个山头,最快的能花2h爬完,一般人则是花费3h左右。

友情提示

物品方面

1、防晒霜、休闲帽、防晒服(山顶阳光很烈,主要是防晒)

2、登山杖(支撑作用)、登山鞋(防滑)、手套

3、水(补水很重要)、水果(山上均有卖,只不过价格不亲民)

怎么去灵白线

地铁→公交

地铁坐1号线到终点站——木渎站。

地铁的出口信息如下所示,选择在1号口出。

出地铁1口后右转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公交站台,在站台选择“灵岩山”站点的公交乘坐即可。到达公交站后往前直走到底就能抵达了。

灵岩山景区是不收费的,从人流量来看还是非常大的,同行爬山的还有来自上海的叔叔阿姨,看来灵白线的知名度挺高~

爬山小白跟着大部队走总是不会错的,景区内也会有小提示,刚开始爬的这段路对爬山萌新来说也是无压力的!

强势避免人头入镜

这是通往灵岩山寺的必经之路,爬山途中还遇见两位虔诚的女士,三步一拜九步一叩,这一刻,敬意油然而生。

不少小伙伴都装备齐全,只为登上山顶。

最美不过沿途风景,爬山亦是赏景。

大雁摄

登灵岩山途中指示牌不少,也有不少供人休憩的场所。

约莫花了20来分钟,初见灵岩山寺。

此行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灵岩山寺的素面,毕竟这素面的名气可是响当当的。前段时间关门的日子伤了不少小伙伴的心。

03

终于吃到了这口素面

到达素面馆时正值饭点,门里门外来来往往的人实在太多!

素面的浇头有5种,价格在15元至30元之间,但去的那天似乎只售卖双菇冬笋面以及木耳杏鲍菇面。

收银台支持微信付款和现金,混乱中点了两碗面领了面票便到屋内找位置就坐。

素面窗口的人员穿着印有灵岩山寺义工的服装,从师傅出面到上浇头,流水线操作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点的两份素面从外观看相差无几,浇头的量不算特别少,面条还是比较粗的。

拿到面后建议马上开吃,因为这面坨得很快,不一会儿功夫全团在一起了。

吃完面后拍了些照片又继续向山顶前进。

04

接下来的山路开始崎岖了!

相比接下来要走的山路,灵岩山这段确实是入门级别,见证各种难爬的山路时间到了!走过这个指示牌,下面的路一言难尽...

各种大石,大小不一,必要的时候上下得用手扶着石头,一趟山爬下来手基本是脏的。

稍不留神就容易扑街,假使穿的鞋子不给力那可是分分钟滑倒啊!

像这几个路段走的人多了,沙子会变细,更容易滑倒,是属于比较危险的地段。

下来后才发现这坡度真的不低,爬的时候只能扶着树木艰难行走。

可能你会说不就是几块石头和几个陡坡嘛,看着一点也不难,其实也只有亲身体会的人才懂,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

所幸有些难走的路段有绳子,小伙伴们可以抓着绳子行走,还记得16年爬山时没有这些绳呢。

感动的是在爬山途中不管大家认识不认识,都会时不时叮嘱前后面行走的小伙伴注意安全,必要时还会拉一把。

在这种崎岖易滑的地段,每迈一步都是考验,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一览无余。

回首自己爬过的路,身体再累心里也美滋滋。

黄色的灵岩山寺竟也显得这么渺小。

当你站在高处看到这片美景时,真是不虚此行。

大雁摄

爬到这个路口时,恭喜你已经把灵白线完成三分之二了,翻过下面的山头就是白马涧了,不想继续爬的小伙伴可以沿着马路出去了。

继续爬的小伙伴翻过山头就能抵达白马涧边门入口。

坏消息是你需要在前面花费10元进入白马涧景区,不然只能原路返回。

好消息是你可以用10元在白马涧内欣赏到这碧绿的水景。

05

爬山究竟是怎样的一项运动?

可能很多人会问,那么多可以强身健体的运动,怎么偏偏选择了爬山?爬山不就是遭罪么?其实不是的,爬山,真的挺有趣。

爬山不只是人类的运动

当你还在抵触爬山的时候,二哈、萨摩耶已经超越了太多人。据狗主人说,这只萨摩耶已经是9岁的高龄了。

老小的身影

灵白线内有些路段还是比较难走的,但还是能见到很多老少的身影,小到不满5岁的,大到头发花白的,都参与其中。

自我的挑战

如果说爬山是对自己的挑战的话,那么在山路上开越野车、骑越野摩托、骑山地车的不知道能否称之为极限运动?

酷是真的酷,安全隐患也是真的大。

是对自我的挑战,也需要较高的心理素质。

成就感

没爬山时,对于山,我是望而却步的,是本能的恐惧,是发自内心的拒绝。爬上山顶后,心情的舒畅难以言喻,好像是放空了自己,陪伴自己的似乎只剩下大自然。

06

这是大雁做的一组壁纸

带了单反爬山的小伙伴——大雁

着实勇气可嘉

她摄下的这组照片

可当壁纸用噢❥(^_-)

转载文章请标明出处^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出办事的路上,不时会看到树枝上开着黄色、粉色、红色的小花,心生喜爱,再看马路中间的河道,恍惚原本干涸的水道现在却...
    彧彧66阅读 358评论 0 1
  • 我希望我和他的相遇,不是雪中送炭而是锦上添花。在最美好的一天相遇,那天必定有暖暖的风,天也是透着澄澈的蓝,太阳晒在...
    你的香菇掉了阅读 158评论 0 0
  • 想学好英语的人很多,有不少没学会的人觉得很难,其实语言只是一种技能一种工具而已,就像骑自行车、开车、游泳等,天赋有...
    jinglan0379阅读 185评论 0 1
  • 【版权申明】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原创,博主保留追究权)http://blog.csdn.net/qq_24295...
    yangLiHai阅读 199评论 0 0
  • 柳笛婉转,溪水奏鸣!我转装前行为你抒写一缕深情!成长就是在无数个孤独的夜晚辗转反侧,一遍遍怀疑自己曾经深信不疑的...
    啊梓阅读 296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