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秋风凉|第二卷宫阙惊变(4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凉-目录(持续更新)


前情概要

小玲珑看着图纸,回想起那晚师徒二人在绍兴印山所见的奇特景象。微凉和王铁匠一番讨价还价,终于约定十日之后过来领取铸造完成的神剑仿制品。

微凉领着小玲珑走出了王铁匠的铺子,心中一阵轻松,毕竟也算完成了压在心头的一件事。虽然还回想不起那印在自己脑海里的长剑和自己的关系,但敏锐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东西只怕与自己干系重大。

小玲珑乖巧的被微凉牵着手,只是小脑袋还在不住的东张西望。虽然来京城已有不少时日,但京城的繁华依旧还给她带来不少震撼。正所谓“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此刻夕阳已经西下,天色也已渐渐昏暗,路边的店家都已将自己门口的灯笼点上,放眼望去,一派星星点点,万家灯火齐聚的繁荣景象。下午的那场暴雨可是折损了不少客人,趁着黄昏这一阵,店家们各自繁忙的张罗着,只求能挽回些下午的损失才好。

小玲珑此刻正好奇的望着路边那映着灯光的牌匾,似乎是一家颇有名气的糕点店,门口排着一直长长的队伍,似乎有些供不应求。小玲珑知道自己的师父也是格外爱好口腹之欲,扯了扯师父的手,示意要不要买上一点,好在回客房的时候可以慢慢享用。

微凉的脚步一顿,顿时停下步伐,只是这并不是因为被糕点店的甜点所吸引,而是因为从身后传来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听其步伐,沉稳有力,似乎是径直的朝自己冲来。

微凉也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只是自己在京师根本无人相识,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微凉对着小玲珑急促的说了一声:“有人在跟踪我们,你小心跟紧些。”

小玲珑此刻也已被微凉调教过些许时日,加之天赋异禀,已隐隐然有一派高手的气质。小玲珑也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暗地里按着师父所传授的运气法门,将些许气劲汇于足下。

微凉自然早已注意到小玲珑的动作,不由的点点头,不愧是百年难得的玄水之体,进步之神速,连自己也有些羡慕。

伴随着“走!”一声急促的低呼,师徒二人突然动身,风驰电掣般的朝前方奔去。微凉知道身后那人功力不凡,自己带着徒弟,不一定能靠速度甩掉对方,索性专往人堆里钻,来个浑水摸鱼,好依靠人流的混乱来掩饰自己的行踪。师徒二人如同游鱼般汇入了大街上的人流中。

在不远的身后,正侧耳倾听的游魂一脸苦笑,想不到自己的行踪还是暴露了。不过也没事,自己盲眼行走江湖这么多年 自然有独特的法门来听声定位,区区依靠人群混淆视听,自然难不倒自己。

只见游魂停在路边,侧耳倾听片刻,便已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他也不急着挤在人群中追踪,反倒朝右边的小巷走去。

京城的小巷可没有大路那般四通八达,错综复杂的建筑将偏僻的地方切割出迷宫般的一条条小路,若不是熟悉的本地人,极有可能会在里面团团打转而不得出。

游魂心中浑然不惧,足下的步伐游刃有余,在弯弯拐拐之间,走出了一条神奇的路线。此刻若是有人在高空鸟瞰,一定会惊奇的发现,游魂前进的方向赫然就是小玲珑师徒的前方。

微凉和小玲珑一番疾走,在冲出密密麻麻的人群后,顿时感觉面前豁然开朗,而身后那原本如同跗骨之蛆的脚步声也不见了踪影。微凉心情大好,拍了拍手道:“总算拜托他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人。”

小玲珑好奇的抬起头:“师父,会不会是因为你太漂亮了,所以有哪个登徒浪子受不住诱惑,这才在后面偷偷尾随呀?”

微凉翻了翻白眼:“我长得漂亮又不是我的错,再说我已经很低调了。”

小玲珑吐了吐舌头,看了看蒙着脸庞的师父,虽然看不见容貌,但一身素服勾勒出的袅袅身子反倒增添了一番空谷幽兰的气质。心中暗想:“师父这么漂亮,我什么时候才能和她一样呢?”

就在这时,一个苍老的声音从旁边的小巷子里传了出来:“姑娘,在下没有恶意,只是找你确认一件事罢了。”

“什么人?!”小玲珑吓了一跳,缩着脑袋朝旁边看去。只见是一位身穿道袍的盲眼老者,腰间系着一柄纤细的长剑,另一边系着大大的葫芦,不慌不忙的走了出来。正是游魂。

游魂摊了摊双手,以示自己没有恶意,强忍住内心的激动,开口道:“老夫只是挺姑娘的声音似乎很耳熟,疑似一位故人,所以特来求证。”

微凉皱了皱眉头:“什么故人?我根本不认识你。”

游魂心里惊了惊,听这声音应该就是自己要找的人无异,但若是那个人,断不可能认不出自己。游魂不由得抚了抚腰间的莫邪剑。神剑安安静静,丝毫没有什么异动,“莫非自己认错人了?”游魂心中暗暗想道:“若是那人,必定持有干将,两柄神剑乃是一对,一定会有感应,自己手中的莫邪不可能这么安静呀。”

此刻微凉也看到了游魂手中的莫邪剑,隐隐然有几分熟悉感,顿时也放下了不少戒心,开口道:“大叔,你要找的那人对你很重要吗?她叫什么名字?”

“重要吗?”游魂喃喃自语了几句,自从当年那场大战之后,自己就没有了她的消息,这些年来,自己走遍大江南北,疯狂的寻找有关她哪怕一丝一毫的消息,只是多年来毫无线索,也许她真的……不在人间了吧。

游魂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对,她很重要,她的名字叫薇凉。”

微凉皱了皱眉头:“那你大概真的找错人了,我叫微凉,不是你要找的薇凉。”

游魂听完有些失落,虽然多年来无数的失望早已习惯,当这次的打击依旧非常大,原本耸立的肩膀无力的落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那打扰姑娘了……”说罢转身朝来路走去。

小玲珑看着游魂落寞的背影,不由也有些恻隐,扯了扯微凉的衣角:“师父,那位大叔看起来好可怜哦……”

微凉看着那佝偻的背影,没来由的心中一痛,心中暗暗差异:“自己这些年来浑浑噩噩的,隐隐然也感觉到自己的记忆似乎多有残缺,莫非这人真和过去的自己有所关联不成。”话到嘴边正想开口,想了想又吞回了肚子,摇了摇头道:“天色不早了,咱们回去吧。”

小玲珑乖巧的点了点头,师徒二人手牵手朝客栈走去。

就此分别的二人恐怕不会想到,这一次近在咫尺的擦肩而过,会在之后带来多少是非和磨难。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