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秋风凉|第二卷宫阙惊变(4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凉-目录(持续更新)


前情概要

小玲珑跟随师父微凉一路行走,来到了一家特殊的铁匠铺,原来那名铁匠是当世第一巧手张戈大师的弟子。微凉取出一张图纸,要求按图打造,不料铁匠大惊失色,原来图纸上所画的乃是神剑干将!

小玲珑虽然不认识那图纸上所画的各种线条,连“干将”两个鸟形篆文都是连闷带猜的。不过这图纸倒是让她想起了在江南那日的最后一个夜晚。

那一日,师父一反常态的没有再呆在海宁,而是带着小玲珑一路朝绍兴而去。等到了绍兴,也不去城中住店,径直往城外的荒山野岭而去。

小玲珑虽然不知道是何缘故,但看师父一脸少有的严肃表情,也不好多问。师徒二人一路穿行,终于来到了一座小山包上。那时已是深夜,天上繁星点点。

最奇特的还是山下,依稀可见远处的一座小山,长的四四方方,如同一枚巨大的印章,而环绕四周的一条银带,似乎是围绕着这座小山的一条水沟。

不过这座小山似乎刚刚经历什么变故,顶上留下了一个大窟窿,里面黑漆漆的,也看不出什么究竟。

师父似乎也感觉有些不对劲,正准备下山去那小方山上一看究竟,就在这时,一副令小玲珑毕生难忘的场景出现了在她面前。

只见那黑漆漆的洞口中突然有一道光柱只冲云霄,天上的星辰似乎也被撼动 缕缕星光如雨水般汇聚过来,越发壮大了这根神秘的光柱,而与此同时,四方也有些许若隐若现的光柱不甘示弱的冲天而起,似乎是在遥遥呼应。

小玲珑仔细的看了看,最近的那道光柱似乎是在东边,虽然没有眼前这道足有水桶粗细,但远看也似筷子一般,看其方位,应该是在东海之上,也不知是什么东西。至于剩余的几道似乎距离甚远,已经隐隐然有些看不清了,不过除了一道是在西方,其余大部分都聚集在北边,只是甚为纤细,如丝如缕。

小玲珑当然不知道,那日她所见到场景实乃非常人所能观测,若不是她天生百年一遇的玄水之体,加之今日又被师父指点一番,断不能感受的到这番天地异象。

不过师父似乎有些意外,喃喃自语的说着什么“神剑认主,风云重起”之类的话。小玲珑也不去细想,她知道自己的师父常常会说些莫名其妙的话,随后清醒过来又会忘的一干二净。小玲珑嘟了嘟嘴,一边好奇的看着眼前难得的景象,一边耐心等待师父恢复正常。

不一会儿,师父果然如梦初醒,一拍脑袋:“我终于想起来了,我说怎么总感觉少了点什么,现在知道了。”说罢也不再看那开始渐渐消散的光柱,浑然忘了自己急匆匆来此的目的,似乎只是来看风景一般。

师父对着小玲珑招了招手,师徒二人也不再停留,一路急匆匆的返回绍兴城而去。而铁匠手中的图纸就是那日返回绍兴城之后,师父兴冲冲的取来文房四宝,小玲珑在一旁乖巧的拿起徽墨在桌上的端砚中磨好一汪乌亮的墨汁。

师父也不思索,提起那只湖笔就在那张上等的雪花宣纸上画开了。期间一气呵成,丝毫没有停留,似乎那图像早已了然于心。

随后师父又再次如梦初醒般的呆了片刻,这才将图纸小心的收好,师徒二人也由此离别江南,一路风餐露宿的朝北而行。

这时身边师父和铁匠的争执声又重新将小玲珑拉回来现实。只见师父此刻正揪着铁匠的领子,开口道:“既然你弄不来,那把你师父找来不就行啦?张戈大师现在在哪?”

铁匠虽然力气不小,但在微凉面前却如同一只小鸡一般,毫无还手之力,黝黑的脸庞上憋的通红,支支吾吾的道:“俺怎么知道,俺自从下山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师父了。而且俺师父向来喜欢在名山大川处云游,伺机寻找些蒙尘的珍贵矿物,谁也不知道他老人家现在何处,你叫俺怎么找呀?”

微凉听听也觉得有力,随手将铁匠放下,指着图纸道:“那我退一步,也不用造的一模一样,反正我就是求个手感,这总行了吧?既然做不到神似,那造把形似的也行。”

铁匠揉了揉脖子,喘了几口气:“那还是有把握的,不过就算如此,所需的材质也是昂贵异常,姑娘你……”说罢打量了微凉一番,似乎不信眼前这位一身素服的女子会是个腰缠万贯的主。

微凉哼了一声,伸手从怀中取出一叠银票,从中抽出一张,朝着铁匠一抛:“银钱不成问题,这里有一张一百两的银票作为定金事成之后,另有重金。”

只见那张原本软绵绵的纸质银票此刻却如同金石一般,飞快旋转地朝铁匠飞去。铁匠见这银票来势汹汹,自然而然的将头一缩,一副小心谨慎的样子。

不过微凉显然早已预料到了,这一手也只是小小教训一下铁匠的势利眼。伴随着“嗤”的一声,在铁匠头顶盘旋的银票如同被遥控了一般,如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开始飘荡着缓缓落下,恰好端端正正的落在铁匠眼前的小桌子,银票与桌边对齐,丝毫不差。

“气劲外放,操控由心!”铁匠脱口而出,内心吃惊不已。虽然自己只有些防身的把式,但师父张戈也是江湖一大高手,耳濡目染之下,自然也曾听他提起过江湖上武功的几个境界。眼前这女子的这一手,妥妥的能进一流之列,也不知是什么身份。

不过武林中人在江湖行走,多有忌讳,既然对方不说,自己也不好贸然打听。王铁匠将桌上的银票小心收好:“既然如此,那就交给俺了。不过有些材料俺这里还没有,需要多等几日。”

微凉皱了皱眉头:“需要什么多久?”

王铁匠掐着指头算了算:“算上收集材料和开炉铸剑,大约需要十日。”

微凉点点头,一手牵起小玲珑:“十日就十日,到时候我会再来的。”说罢转身就走。

而就在于此同时,一位盲眼老者一路上不住的侧耳倾听,一路急匆匆的朝小玲珑师徒的方向走去。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风凉-目录(持续更新) 前情概要 小玲珑跟随在那蒙面女子身后,不由的回忆起数月前在海宁被其所救的场景。那日二人初...
    寸草945阅读 431评论 0 0
  • 断网30天后,重新上线时,我已经生活在了另一个城市。短暂适应时间,仿佛又找回校园那刻的时光,确实新城市高校林立,每...
    洋泡泡阅读 356评论 0 2
  • 突然一个深夜想起你, 没有泪流,不再感伤, 只是有些许心痛, 可惜你最后还是成了我的影子, 成了我日记本上的一个,...
    懒为客阅读 145评论 0 3
  • 01 未经记录的人生总是容易被岁月掩埋,即使它平凡,但真实与诚挚让人感念。于是很想为自己身边的每一个“傻”过而业已...
    文呓春秋阅读 174评论 2 4
  • 毕业总是令人焦头烂额,一边要忙着准备毕业论文,一边还要处理工作的事情,还有三方协议要签,整个人忙得热锅上的蚂蚁。尤...
    酷方网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