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自己清寂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的天气,总觉得,应该是骄阳似火,是一个充满阳光的世界,殊不知,这两天却是下起了小雨。宅在家里,无聊的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细雨拍窗,眼前一片朦胧,迷离的心境黯淡了许多。我讨厌这样的天气,因而我也特别珍惜每一个睛朗的日子,尽情的感受着每一寸温暖的光阴,哪怕是酷热难耐,汗流浃背,在太阳底下暴晒。阳光照耀,洒向心海,便会滋生出些许似水柔情。

我总是多愁善感,把细碎的日子过得索然无味。我总是把过往那些不堪的时光,编织成一张无形的网,给自己的清寂生活平添了许多带着网纹的勒痕,人生路上,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本不该耿耿于怀,但我总是处在长久的苦痛之中,不可自拔。或许是经历了太多的沧桑巨变,我的心态总是无法晴朗起来,在我的天空下只有雨天。

过惯了平淡的日子里,几乎所有的事情,在我的心中都不会激起一点波澜,院子里的月季花开了又谢,街道边的白杨树绿了又黄,四季更迭,好像是在计数着我的岁岁年年,让我那颗寂寥的心,不知如何安然抵达彼岸,都说知足常乐,落寞的心情,却总是无法愉悦起来。我不知道怎么去解脱自己,也只能在这孤独的境遇里无聊的过着。

都说人生如梦,每天醒来,我都会有一个苏醒的过程,睁大着眼,望着天花板发愣。我不想起床,也不想出门,偶尔坐在窗前的躺椅上,读一本书,就算是消遣了。我也想把快乐满满的装在心中,把温暖妥帖的收藏,即便是落寞无助,内心也不会觉得孤单。其实你的心境晴朗了,世界也会是明媚的,你的心里蕴藏着温暖,岁月也会溢满暖意,美好也会如约而至,可是我总是做不到。在我的心里,有一个心结,总也打不开。

记得俄罗斯的一首小诗《短》中写道: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总是经过的太快,领悟的太晚,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亲情、友情、同事情 、同学情、朋友情 。因为一旦擦身而过,也许永不邂逅!是啊,人生苦短,何不在有生之年,好好的生活,好好的相处呢?

我祈求上苍,给自己一点阳光,照亮内心的迷茫,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应该散发出自己的光芒。一朵花开,到哪里都是芬芳,一粒种子,落到哪里都会生长,一缕阳光,洒向哪里都是温暖。这世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位置,都有该去的地方,该经历的人和事,时光辗转,岁月荏苒,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们都会有不可言说的忧伤。

我们要学会适应环境,接受一切不完美,学会取舍,懂得放下,只有这样,生命才会风轻云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云水禅心,不过是学会了懂得释然罢了。有生之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一部相机,一个背包,或三五好友相伴同行,走遍名山大川,给心灵一份开阔,都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其实山有山的巍峨,水有水的深度,人也一样,要有自己的纬度,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犹豫。

每一株花木,都能活出自己的姿态,每一棵小草,都能活出自己的坚强。每一个人,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的生命,恰如一朵花儿,一颗小草,但愿我们的余生,在四季的变幻流转中,安静地生长,淡淡地绽放,一直到老。如果你的心中藏着阳光和温暖,哪怕是途经了蹉跎的岁月,也会不染纤尘,素心向暖,不要总是抱怨自己的命运不济,羡慕别人的荣华,生活中,只做自己的风景。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一帆风顺,都会遇到坎坷不平,要学会身处逆境,也能淡定,让心灵安稳,无论外界有多少迷茫,始终保持一份坚定和纯净,不妄自菲薄,遇事看开,看淡,没有什么是不能舍弃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人的一生,要学会释然,不要总是你羡慕我的车,我羡慕你的房,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心境,没有什么比拥有一个好心情更重要。

红尘阡陌,人生如茶。花开有时,花落有时,如若,我们是为了笑而来的,那么就在每一天阳光升起的时刻,努力的抬头向天微笑。在每一个日落的黄昏,走出家门,温婉从容的走过那些不堪的境地,略过那些陌生的眼神。将那些路过的善意,相伴走过一段路程的人,妥帖的收藏,即使是在萧瑟的季节,也要内心繁花似锦,带上自己的阳光,用最美的心情,过最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粤若稽古,圣人之在天地间也,为众生之先。观阴阳之开阖以命物,知存亡之门户,筹策万类之终始,达人心之理,见变化之朕焉...
    佚名NLP阅读 375评论 2 0
  • 此生俱来无它好,唯喜沾花与惹草。 一捧青翠水中仙,熏得陋室香缭绕。
    醉东蓠阅读 328评论 0 0
  • 文|猪小闹 世界上最伤感的事情,不是我曾经爱过你。而是,我后悔过我曾经爱过你。 一 所有冠以“前XX”的这个人,都...
    猪小闹阅读 541评论 2 4
  • 半夜发个图
    nancy_mumu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