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39】你那么美

虽然之前已经提前知道你快要结婚了,但是在收到你的结婚请柬的时,我依然能感觉到自己的心依然有着一丝丝的痛或者是不舍,这种不哭不甜带着酸的滋味说不清道不明。

我很想祝福你们幸福快乐,但是我发现我的内心是在抗拒的,最后我开玩笑的用网络上看到的段子对你说,我不会祝你们幸福的,但是我会祝你幸福的。

依稀记得在初次得知你要结婚的消息,是在2016年快要过年时,在“古老”的初中同学群里面各个同学趁着将要到来的年假的时候,也是开始各种问好,各种预约说要聚会,最后问你的时候,你说,你不回家过年了,今年是要到男方的家里见父母。

有同学问你,你怎么会突然想到结婚了呢?你一直以来好像都是对结婚不怎么感兴趣的,还经常说一个人自由。

你说,我们这些九零后的一代,都已经开始老了,是时候要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了,不能再这样幼稚下去了。

有着好几个同学都是对你的话赞同,又是开始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说着,哪个同学结婚早,哪个同学离婚,等等无聊八卦的事情。

我那时只是看着那屏幕跳动的字体,以及那熟悉的同学的头像不断迸发出的字体,我没说话,也无话可说,或者是心里似乎被堵着,很多话想说却是说不出口来,抑或是,已经没有勇气和你说话。

仔细想想,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一个人正常的读书阶段有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但是唯独初中的生活令人印象深刻,可能是乡下初中中学太小了,而那时又是我们青春的开始,最单纯的事情往往是令人最印象深刻,而那时,我也是开始认识你了。

我们是从初一到初三都是在一个班,初一的时候,大家都是从村子里面的各个小学聚集在一起,感觉那么陌生,所以基本是没什么交流,那时,也许有可能注意过你匆匆的背影,但也只是在眼前一晃而过

但是,在初二的时候,在重新编排班时,我发现你又是出现在我的视野里,那时,我感到很开心,于是在看到你需要搬动桌子的时候,我急忙赶了上去,帮助你摆好书桌。

那应该是我两个学期以来第一次接近你吧,我看了看你的脸庞,白白净净的,鼻子小巧,头发不长,刚好留到肩膀上,斜刘海有时会滑下挡住你的眼睛,你总是习惯,用手拨弄到一边,只是那时我感觉,你要是把刘海放下来,你会更加的好看,

你那时,轻笑着对我说了声谢谢,我只是拍了拍手,说了声没事,我现在才发现,那时居然没有叫出你的名字,但我也记得,你那时的微笑是最动人的。

随着在一个班上的时间久了,我们也是渐渐熟络了起来,于是每到礼拜天你都是喜欢到学校学习,于是我也是跟着来,虽然我知道我不是很喜欢学习,那时,我更想的是到操场上打篮球。

后来,做完作业后,你总是习惯叫上几个一起长大的朋友,或者她们是你的闺蜜吧,一起到你家去看电视,或者是唱歌,那时你家里有个唱碟机,有很多唱碟,我们就挑上自己喜欢的歌,大家轮流唱,我还记得你很喜欢唱梁静茹的歌曲,还有一些歌曲名字暖暖,越长大越孤单,等的歌曲,我想,你那时一定是充满幻想的女孩吧,而我就是坐在旁边,看着你唱歌,心里会自己笑的男孩吧。

那日子平淡如水,没什么好回味的,但是却令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到了初三,我还是以为日子会那么平淡的过,在开学初,看到和你分到一个班的时候,我还是那么的高兴,只是事情很快的出乎了意料,虽然那时学校明面上是不能编排尖子生班的,只是学校也是会为了升学率着想,所以重新编排了班级,把那优等生编在一个班,而我则是被刷了下来,编排到了其他的班。

那时,我是第一次感到无奈,感到自己的无能,所以,那时我很努力的学习,虽然那只是我认为的努力,每到礼拜天只要看到你在学校的学习的,我都会跟着去,只是想看看你,只是想和你一起学习。只是终究不是一个班的,你们尖子生的学习进度也不是我们那些老师口中所说的混日子的学生能比的,很快的,差距跟不上了,而你也是越来越忙,慢慢的,我只习惯看着你的背影了,但我知道的是,我从没放弃过学习,即使我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

你的婚礼是在市里的一个有名高级酒店里面,我和几个老同学到了那酒店门口签到时,一位同学往礼台上看去,热闹非凡,里面新娘和伴娘在一起招呼着客人,一个同学说,一眼看过去,我都无法分辨谁是新娘。

我也看过去,只是从你的背影中就能认出你来,我说:“怎么可能分辨不出来呢,毕竟那是我们的老同学。”

我们进去酒店里面,来到一张圆桌前坐了下来,那里已经有几个熟悉的老家的初中同学了,大家彼此的聊着,说着,感叹着时间的蹉跎,岁月的不饶人,埋怨着生活的处处不如意,这时你看到我们的到来,朝着我们这边看了看,只是你正在被男方拉着介绍给他的亲人以及朋友认识,不好离场,所以只是歉意的向我们摆摆手打了打招呼,示意我们先聊着。

坐下和同学聊着,因为我们这桌同学基本都是在老家不远的初中同学,所以聊的也是比较来。

一个同学问我:“阿梅结婚了,你有没有感到一点什么。。。。”那同学用着迷之微笑的向我问着,然后一桌同学都用那明白的眼神看着我,阿梅是新娘的小名。

我回答说:“有什么话直接说明白,人家今天你都结婚了,要是让别人的亲戚朋友听到多不好啊。”

另一女同学,也是她的小时候的闺蜜回答道:“以前眼瞎的都知道你喜欢阿梅,只是不知道后来你有没有表白过。”

“表白?”我反问道:“没有过,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吧,而且我还是知道我们之间的距离的,”

“我去,你这也太自卑了吧,现在你看看这样的距离算什么距离,是你自己放弃了,好吗?”一个男生说道,其他的人都似乎在表示着赞同。

“我记得在上高中之后,阿梅也是跑去你学校帮你补习啊,我就不明白你怎么高中没读完就不读了”一个女同学说到

“不是吧,有这么一回事,我说她也是太偏心了吧,大家都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要知道我刚上高中的时候成绩也是差的很,怎么阿梅就不来帮我补习下功课呢”一个同学有些不愤的说道

我正想回答,你却是过来了。

那时的你,穿着礼白的婚服,手中端着酒杯,优雅美丽,充满着喜悦,你来到了我们的这一桌前,你举起酒杯和我们说着不好意思,实在是忙的没办法走开,最后你又是笑着和各位同学喝了一口小酒,轮到我时,你举着酒杯放在我的面前,你看着我没有说出话来,我也看着你。太多的无言,但是现在却是不需要。

我和你碰了下杯子,我说,祝你新婚快乐。

你简单的说了声谢谢,而后你对我们说了一番客套话后离开了我们这一桌。我知道你是需要去招待其他的亲戚了。

看着那你扭头转身的背影, 我一阵恍惚,虽然曾经很多次看着你转身离开,但是我知道,这一次,我以后将会毫无念想,而这时我的思绪也是再度被拉开。

我记得在中考的成绩出来后,你是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我只是考上了市里的二级高中。

在高中读书的时候,我知道和你的差距也是越来越大,所以基本是也没有去找过你,只是你出现了在我的面前。

那时每到礼拜六礼拜天,你都会出现在我的学校,帮我补课,要我拿出考卷或者不懂的问题,你帮我分析,教我怎么做题,那时我真的是感到非常的幸福,因为你就是在我的身边,那时我们总是坐在校园大树底下的长板凳那里,在斑驳的树影下,你耐心的帮我讲解,我不会的问题。

我问你,你为什么会这么热心的过来给我补课。

你说,那是因为你学习差。

我有些无言以对,后来,我们学习累了,就到学校附近的街道,公园走着,闲逛着,去吃点小吃,去买点小饰品,看你吃东西的模样,看你笑着的样子。

其实,那时我很想拉起你的手,只是我最终没有勇气,因为那时我们还是学生,我也不想破坏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

但是好日子,没有一直持续下去,到了高二时,我父母离婚,我赌气的提出了退学,那时我固执己见,你打了很多次电话给我,还不停的劝说着我要回学校读书,没听,就这样,我进入到了社会。

进入到社会之后,刚开始我们也是经常有电话来往,只是后来你学业繁重,我也有着工作要忙,慢慢的我们少了联系,最后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联系。

后来,我有了女朋友,后来又分手了,后来,你考上了广州大学了,后来你也出到社会。后来的后来,也就是现在,我出现在你的婚礼上了。

我拿起手中的酒杯,饮了一小口,听着周围的喧哗声,这时一个女同学小声的问我道:“其实以前,我一直觉得你和阿梅是非常的合适的,不过,谁也没想到最后是会这样子”

我说:“很多事情,过去的就过去算了,现在是她的婚礼,我只有祝福她了”

那女同学说:“我想把你这句话理解为借口”

我笑了笑,不接她的话。

酒醉宴散之后,你穿着白色的婚纱把我们送到了门口,我们挥了挥手,和你说着再见。

你来到我的面前,我们相视着,我看着你的脸庞,你轻轻的笑了笑,是充满幸福的那种,我也笑了笑,这时,我才发现,你的笑容是我最熟悉的。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在大山,长在大山,爱这里淳朴的一切,爱这里纯洁的姑娘…… 【一】 在一个云烟氤氲,青山环抱的小山村,有一条清澈见...
    心灵的升华阅读 593评论 1 3
  • 阿梅这个月第三次失眠,床边的电扇无可奈何地摇头。新历已是九月末,仍是酷暑难消,尤其是今夜,人好像一只包子般被搁在蒸...
    彭文娟阅读 927评论 0 8
  • 仓央嘉措的情人诗集开始创作第一篇 一世飞花 文/金罡 望穿天涯 等你落下 让一世的月光守候 婉转了缠绵悱恻的飞花 ...
    仓央嘉措诗社阅读 162评论 0 1
  • 大学时期,每逢到了期末前期我都会通过画知识框架来帮助自己复习,其实那时候并不知道它有一个名字――“思维导图...
    成长一滴滴阅读 1,184评论 2 2
  • 今天网上有一则相当火的新闻------台防务部门:防御圈或将扩1000公里到大陆。有小编直接断言说是神段子,也有众...
    十点洞见阅读 59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