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超越生死,我看《鎌仓物语》

  又是周末的闲暇时光,上午去了趟图书馆,还了一本书(《了不起的盖茨比》,虽然经典但看着费劲,看了两章就看不下去了,也有可能是昨晚没睡好看书没有状态。)又续了一本书(《绝不雷同》,因为早前用过小米手机加上对“雷布斯”也比较感兴趣,看完不到一半当然接着续借了)。

  按照惯例,周末我一般会去看场电影,当然也是一个人。于是用美团购买了一张《鎌仓物语》,没有别的原因,因为对其他电影着实没多大兴趣。而这部影片的评分较高(8.6分),不过观看人数倒是少的可怜,我还是被名字吸引了。看了下影片介绍,想必又是个老套俗气的爱情故事片吧,因此也没抱太大的期望。

《镰仓物语》海报

  影片以作家一色老师和亚纪子的新婚旅游结束开场,讲述了两个生活在一起以后发生的神奇故事。因为镰仓这个地方,自古就有妖怪和人和谐相处的习俗,这里的一切对亚纪子来说都是新鲜和有趣的。因而也更加激起了亚纪子想要了解这里的兴趣,并且坚定了和一色老师要一起幸福生活下去的信心。然而,亚纪子不知道什么缘故被小鬼缠上,莫名的就去世并且丢失了身体。知道实情后,亚纪子当然是百万个不愿意离开一色老师。而想要维持和老师的正常生活,需要缩短一色的阳寿作为补充维持生命的基本能量。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亚纪子决定忍着悲伤放弃这种生活,从而以一个去世的人的身份去到黄泉之国。

《鎌仓物语》剧照

  看到了亚纪子留在桌上的纸条,一色疯了似的跑向现世通往黄泉的车站,终于在半路上追加了亚纪子和引路的死神。两人紧紧的抱在一起,一色失控的哭了起来。亚纪子则劝老师要要好好的为自己活下去,并要老师不要来找她。看着亚纪子远去的身影,一色终于忍不住了瘫跪在地上并且不停的用拳头捶着自己,他好恨自己没有照顾好亚纪子。可是没有身体是不能再回到人世间的,于是一色想方设法去寻找亚纪子丢失的身体。功夫不负有心人,竟然让一色找到了亚纪子的身体。剩下的事情,就是如何将亚纪子从黄泉之国带回到现世了。虽然一色无意中看到了作家甲泷的遗稿中有描写到怎么去黄泉之国的方法,但是却没有写怎么去黄泉之国回到现世的方法。因为早就有就算死也要带回亚纪子的想法,一色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去黄泉之国的电车。

《鎌仓物语》海报

  在一色和亚纪子婚后生活中,还发生了个小插曲。不知道什么时候,一色家里突然降临了一个“贫穷之神”。于是家里接二连三出现了不顺,搞得一色焦头烂额。而亚纪子见到了贫穷之神现身后,反而友善的邀请他在家中做客并好吃好喝的招待着,直到贫穷之神接到去下一家的指令。正式由于亚纪子这份单纯的善良,让她和一色从黄泉之国回现世的途中帮了自己的大忙。所谓善有善报,当天头鬼以要吃掉一色逼迫亚纪子嫁给他的时候,贫穷之神送给亚纪子的古董碗突然赶到并救下了夫妻俩。古董碗用尽全力将夫妻送回到了现世,于是两人更加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影片到此就基本结束了,当然中间还包含很多可爱有趣的细节,可以去影院好好观赏一番,相信能打动到你的。

《鎌仓物语》海报

  看完影片,总体感觉是一部温馨感人的奇幻爱情片。画面唯美,有较强的故事性,带给人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个人推荐恋人或夫妻一起去影院观看,虽然排片率不是很高,相信会凭借后续的口碑逆袭的。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而《鎌仓物语》讲的更是一种超越生死的爱情。虽然有些奇幻的成分,但不妨碍演员对这种情感的最真实的表达。当爱情超越生死,灵魂也是可以守护爱情的。女主人公亚纪子的单纯和善良,以及男主人公对妻子的痴情和生死相依,构成了影片最大的亮点。关于爱情,我们或许思考的很多,但是做的却很少。也许我们习惯于彼此的依赖,却忘了要互相需要关怀和爱。爱情最大的意义在于爱,婚姻中的爱情尤其如此。碰巧今天还听了樊登老师讲的《幸福的婚姻》,里面提到的最关键的要素就是爱。当两个人生活在一起,连最起码的爱都没有了,那这段婚姻也基本走到尽头了。而幸福的婚姻,就是要关注对方的情感,不吝啬自己的爱,真诚的去爱对方。这样的爱情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去经营和维持的情感。不要把爱当做任务或者包袱,而是发自内心的主动的去爱。

摘选《幸福的婚姻》

  前几天,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的妻子去世了,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而三少只是在微博上说了六个字:“我的木子走了”。让人瞬间心疼,没有长篇大论,只有六个字,却道尽满心的感情和无法抑制的悲痛。“木子”来源于三少的妻子李默的姓,也是三少对妻子的爱称。两人在李默18岁生日那天定情,李默说:“这辈子,只做你的女人。你喜欢长发,从此我的长发为你而留。”即使在身患乳腺癌要化疗时,李默想到的是把为了老公留了10年的长发剪下来最为他来年一月的生日礼物。虽然三少一直陪着妻子在与癌症抗争,但最终妻子的生命还是停留在2018年9月11日。

妻子献给三少的头发留念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是他送给妻子的礼物,无数人羡慕文中“张长弓”和“李子木”(原型就是"三少"张威和妻子李默)的爱情,小说的结局是圆满的,但现实却是如此残酷。当爱情超越了生死,这份情感便是最真诚和最伟大的真实所在。唐家三少终于还是抑制不住失去的妻子的巨大悲伤,在最新的微博中说到:“我好想她。带我走吧。。。。。。。‘’不管是遗憾的爱情,还是圆满的爱情,在生死面前都是可以经得起考验的。而经历过生死考验的爱情,更是超越了生死的爱情。正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词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爱情啊,人类永恒不变的主题。可以平凡,亦可超越生死。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无咖啡,不时光。

大卫的咖啡时光,随时准备与你邂逅在某个咖啡厅里。

如果你也有自己喜爱的咖啡厅去处,请一定要推荐给我,在此谢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