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我唯一羡慕的还是邱莹莹

邱莹莹?羡慕邱莹莹?没有搞错吧?甚至很多人说欢乐颂每次看到邱莹莹就想转台?那么傻那么二?还那么蠢?还会有人羡慕邱莹莹这个人设?

特别是最近又上微博热搜邱莹莹喜欢直男癌男友。很多人对小蚯蚓失恋的丑态人设除了吐槽还是吐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乐颂五美中那么多人选,却选大家最不入法眼的小蚯蚓!请问她哪点好?没有白富美安迪的精明能干,没有面如桃花樊姐的善解人意,没有敢爱敢恨小曲的鬼马精灵,也没有大家闺秀关关的聪慧。邱莹莹说的好听一点就是傻白甜啊,没心没肺。说的不好听那就是蠢啊。

请问有什么好羡慕这样的人设?

简单善良纯粹

正是因为邱莹莹的简单善良纯粹,才收获一批真心的朋友吧。

单纯而纯粹直接。不藏着掖着,不管快乐还是悲伤,全都表现出来,尽管樊姐告诉她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正是这种毫不掩饰的情绪,才惹人心疼。不管第一次遇到白渣男多么糟糕,下一次遇到应勤还能够对爱情永葆热情,这是我们很多人都做不来的,受过一次伤害,总会有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这种感觉。大概就是其他四美都没有的纯粹简单。尽管他们都比邱莹莹优秀很多,毕竟年纪越大,遇到纯粹的人越来越少。大概就是她们都忍不住都想保护邱莹莹的这份单纯。

唯爱至上

不管是第一季,遇上白渣男,樊姐旁敲侧击提醒着邱莹莹。还是第二季应勤因为邱莹莹不是处女和她分手,小曲二话不说追出去为小蚯蚓打抱不平。可是邱莹莹却并不领情,相反责怪小曲不应该动手打应勤。把所有的不对归咎于自己不够自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不是一种很常见的一种心理,面对喜欢的人,还是会感到自卑,总觉得对方完美,而自己一点小瑕疵,都会被无限放大。这不就是一种只有真正爱过才会卑微到尘埃里的心态。至少在爱情面前她比我们很多人都勇敢,真的爱就是爱了,喜欢就是真的喜欢,伤心就是真的伤心,何苦故作坚强的姿态,不管发生了什么,清楚知道自己的感觉就是喜欢,成长很重要的一步,就是接受自己的自卑,也要勇敢去爱。这是我们很多人都丢失的,我们永远都是先把爱放在心里,甚至还没跨出说喜欢那一步,一段还没开始的火苗已经熄灭。也许唯爱至上的邱莹莹在理智的我们看来很可笑,把自己伤得遍体凌伤就算了,还差点误伤一批身边真正为她着想的朋友。可曾经我们不也是唯爱至上吗,简单纯粹,爱就爱了,随着自己阅历的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却连爱的勇气都没有了。

最真实 最真诚

邱莹莹算得上五美中最不优雅,最没品味的一个人,吃饭吧唧嘴,情绪化,爱抱怨。确实是最不怕把自己的缺点暴露无疑的一个,这样一个最真实,最真诚的人。就连小曲这样的富二代对她也是又爱又恨  ,热情爽朗,做了错事马上认错,不然也不会从教邱莹莹如何销售咖啡到为她失恋动手打应勤,甚至生病还依然给她送药,那才是闺蜜才会有的情感,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还能打从心里喜欢你的人。

就连一向理智的安迪也为了小蚯蚓能安心过个五一说了句违心的话,应勤是值得期待的。一个善意的谎言。不忍伤害这个真实真诚的傻瓜。

邱莹莹何尝不是最平常的人,曾经的我们不是也如此的纯粹单纯快乐,只是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把这份纯粹早已丢失了,曾经的左手快乐,右手悲伤,都变的言不由衷了。我们不也和小蚯蚓一样,慢慢摸索着长大,才成为今天所谓的拎得清,谁没有遭遇过渣男,谁没有遭遇过暗算,谁没有消极的情绪化?不也是一步步从曾经的稚嫩走到今天的成熟?曾经那么不堪的邱莹莹,不也是真正生活的常态啊。很多人羡慕安迪和小曲,那是过成我们很多人想要的样子。我羡慕她,那是我们都回不去了,她没有因为这个世界的复杂,丢掉自己的纯粹,还是那么真诚真实。

收获友情

尽管在爱情碰壁无数次,确能收获患难见真情的四美,有一个能听她诉苦的关关,有一个能教她的樊姐,有一个能帮她冷静分析的安迪,还有一个愿意骂她还帮她打架的小曲。难道不值得羡慕么?有没有试过难过的时候,想找人倾诉的时候,把手机通讯录翻了无数遍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情况,可是她却有四个。很多人看似有很多的朋友,其实整正遇到事的时候,连一个说真心话都没有。

爱情终究不是人生的全部啊,就算丢了爱情又怎么样,收获一批友情也不错啊。愿我们在难熬的时候总有一批闺蜜陪你度过,而不是独自舔伤。总有这么一群人陪你度过难熬的日子,不也是一种幸福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