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是消费,是必须的投资——请珍惜身边和你谈养生的贵人!

古人云:上医治未病。意思是说,医术最高明的医生并不是擅长治病的人,而是擅长防病的人。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医生队伍越来越庞大,而病人却越来越多,这是医生的悲哀,也是医学的失败。

慢性病井喷,国人未来健康堪忧

专家预言,未来十几年,慢性病在中国将呈“井喷式”爆发。2010年,我国慢性病卫生费用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为70%,而这些疾病大多是可以通过干预避免的。因此,能否阻止慢性病“井喷式”发生,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兴衰。

治疗医学是在下游打捞垃圾;养生预防是在上游控制污染源头。治病是“亡羊补牢”,通过预防养生保健则是“未雨绸缪”。

我们的健康取决于我们自己,预防养生是时代必然的产物。我们不能把健康全寄托在医生手里,医生该切的切,该换的换,钱花完了命也没了。

从现在开始,身强力壮时就多关心自己的健康,人生如赛场,健康是你唯一的保障。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世界上所有东西都不是你的,唯有身体是自己的,健康才是安身立命之本。

医学不是万能的,请自己珍爱生命!

保健养生,未病先预防

解决13亿人的健康问题,绝不能靠打针吃药,而要靠预防为主。只有病人越治越少,才说明医生的本领越来越高,医学越来越有希望。

我们知道疾病不是不健康的极致,但没有病不等于健康,预防大于治疗,只治不防,越治越忙;只治不防,花钱心慌;只治不防,痛苦悲伤;这就是养生保健的意义。

在健康上消费根本算不上是消费,而是一种必须的人生投资。很多人的困扰或纠结,来自于背后价值观的缺失,他还未真正搞清楚健康到底属于人生中的那个范畴——是必须还是必要,是消费还是投资,是不可或缺,还是可有可无,能拖就拖?

医院的三句话让你倾家荡产:

你这病很严重

不过还能治

但是需要很多钱

银行的三句话让你雪上加霜:

我们真的很同情你

但规定就是这样的

交不了房贷,我们就得收回你的住房!

养生专家的三句话给您雪中送炭: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最好医院是厨房

最好的药物是营养

很多人的健康都是毁在了错误的观念里,可以有很多人替你开车,替你赚钱,替你花钱,但没人替你生病。什么东西丢了都可以找回来,但有一件东西丢了,就永远找不回来,那就是命。

有钱有健康叫资产

有钱无健康叫遗产

如果今天你不注重养生,明天注定养一堆医生

可悲的是,你养的医生也不管用,而最可悲的是,很多人连养医生的机会都没有,把积攒下来的钱,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年都交给了医院。最后还是得很不甘心的上路。

这个世界上,95%以上的人是病死的。再有钱、有势的人,就算他把整个医院买下来,也无法挽救自己的生命。我们没有钱,还指望医院能救得了我们?

今天你健康,不代表明天你还健康,更不代表10年后你依然健康。所以,爱护自己,就是减轻家人的负担。

人生的风景在路上,只有好的身体,才能去领略大自然的美好。关爱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抗衰老”作为大健康产业的一部分,主要是针对慢性病的预防和康复研究。提倡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延缓衰老。

在人体机能渐渐衰老的时候,或者在急慢性病恢复时期,服用营养保健食品来弥补身体在生长、发育、衰老、疾病过程中所消耗的健康能量已成为一种趋势和必然,选择和服用适合身体的保健品,可以补足正气,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抵抗疾病。

“补充营养保健食品”这一种观念超越了有病吃药的传统观念,这种观念不是让我们对现代医学失去信心,而是让我们重新认识生命,走出健康的误区。

在今天,我们应该把医学当成自己也可以学习的一门学问,将身体和疾病的管理权交给自己,只有懂得如何去管理健康,我们每一个人才能成为自己健康的主宰者。

人的身体不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矿产,只有及时有效地补充正气,加注健康动力,才能够提高生命质量,健康长寿百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人云:上医治未病。意思是说,医术最高明的医生并不是擅长治病的人,而是擅长防病的人。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医生队伍越...
    爱中医超尘阅读 563评论 0 0
  • 最近,走在校园里,到处都是拍毕业照的学姐学长们。学姐们从店里请来摄影师,在学校取景。化着美美的妆,变换着不同的衣服...
    时光欢阅读 291评论 2 5
  • 下午的阳光正好, 城市的天空暧和、明媚。 今天我看她在简书里笑得很开心, 我也没来由好开心。 但愿她每天都这样。 ...
    兰郡子阅读 174评论 33 12
  • 黑夜里有了灯光,黑里的亮,世界昏黄, 被窝里呼吸喘动,新床带来的新的工业文明,纸屑,旋转, 近有手下的敲打,远有似...
    G鸶阅读 297评论 0 0
  • 因为写书评的缘故,简书上经常会有读者问我关于读书的问题,内容大多是关于书籍的来源,读书的时间,以及如何做读书笔记,...
    菜菜小桃子阅读 1,733评论 8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