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光与影的爱恋——我的日记摘录

ada高

2010-3-5 23:45

卷首语

生活就像 镜中的自己,

如果你不在意它,

它就不在意你。

因为 懂得珍藏,

所以 才拥有了更多的美好。


光与影的爱恋

最近这几天,

喜欢上了散步,

就是原本早上用来去健身房的时间,

改成了散步。

在去年散步的时候,

我摸索到了一条自己喜欢的路线,

那是一条在缓缓的小山坡上看海的路。

走在山坡上,

好似进入了移动的画廊,

大自然的异样风情,

仰面袭来,使我,发自内心的喜爱。

而今天,

就在此刻,

山坡上的景色,

就让我惊艳。


停驻在山坡上的某一点时,

你会被四面的新绿和三面的蔚蓝共同环绕。

放眼向左望去,

你会看到,淡淡的云朵,

点缀着蔚蓝的天空,

纯白的游艇,装饰着湛蓝的海洋,

海天一色,却又界限分明,

那种一望无际,一览无余的,

奢侈的视野,

正是钢筋水泥所搭建的人类现代化文明中,所最最缺乏的宽广与辽阔。

再望向右边,

你会看到,

厚厚的乌云遮住了刚刚升起的太阳,

但太阳的光芒,

却透过乌云间的细微缝隙,

洒向墨兰的海面,

我甚至错觉,

那是来之天堂的霞光,

一种庄严、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

回首间,仿佛置身于两个不同的世界。

这将是一种怎样的美妙。

于是,我好奇的抬起头,

想在天空中寻找,

两幅迥然相异的美景,

相遇在同一片蓝天上的答案。

所以,我赞叹,

因为,

天空中清晰呈现的那条

光明与阴暗的分界线,

正在诉说着不为人知的光与影的爱恋。

它如此清晰,又如此遥远;

如此安详,又如此躁动不安。

厚厚的乌云在动,迅速的扑向那片蔚蓝,

是昏暗在吞噬光明么?

不,只要看到海面上闪闪的银光,

你就会明白,

昏暗过后,会有一阵小雨,

阵雨过后,必是一片晴空万里。

这里的雨,都是阵雨,

来的急,走的更快。

像国内那种,一下起来,

就没完没了的大雨,这里是没有的。

远处的岛主别墅,像哈利波特中的城堡,

傲然屹立在小岛伸向大海的一角,

它,神秘,去并不遥远。

海浪拍击着海岸,

发出响亮而清脆的旋律,

海鸟们在大海上翱翔,与海浪合唱,

这,就是这里美丽而丰富的清晨。

而我,正置身其中,

我,很幸福!


记不住的结婚纪念日

老公给我copy了

海青演的电视剧 《媳妇的美好时代》,

电视上有个情节,

就是,余味的妈妈的后老伴生病了,

余妈妈的儿女们对他百般照顾,

他却支开所有人,

自己偷偷的拿着以前的老伴儿的照片

看个没完。

余妈妈气坏了,就对余味说

“看到没有,对他再好,

他也只会想着以前的那个,

告诉你啊,和毛豆好好过,千万别二婚。

这二婚的啊,怎么也不行~~”

看到这里,我一时兴起 ,问道:

“老公 你还记着

我俩 啥时候登记结婚的么? ”

“08年6月~~~”他支支吾吾半天没想起来,

最后,他憋出一句:“那你说,是哪天?”

“连这,你都记不住!”

我生气了,大声质问道,

然后,

又胸有成足的说“不就是08年6月~~”

尴尬时刻 ——“恩,多少号来着?”

我又用求援的口气反问道。

嗨,夫妻倆儿,

居然都记不住准确的结婚日期啊,

真是羞愧难当啊!


疑似“二婚”

但,仔细想来也正常,

要是别人也像我们这样,

为了结婚,

抚顺-沈阳-北京,

北京-沈阳-抚顺的 折腾了好几遍,

别人也会被弄迷糊吧。

我自我安慰着,呵呵

当时的日程如下:

抚顺-北京 他从国外回来 我到北京接机

北京-抚顺 随我回抚顺 “丑”姑爷见丈母娘

抚顺-沈阳 失踪的户口

在学校户籍登记处

恨不得把全校同学的户口都翻了个遍

却没找到我的户口!!

学校居然把我的户口弄丢了,汗啊!!!

几经周折,才在户籍老师的指点下,

拿着学校开的证明书,

跑到当地派出所 重新打印了一张户籍页,

然后在火速赶回学校

复印学校集体户口的首页和户籍页

之后再盖上 那最重要的学校大公章。

可算是把户口拿到手了。


沈阳-北京 北京登记

人山人海的婚姻登记处

都是预约奥运会开幕当天登记的新人

还好老公睿智

前一天 有在网上预约

于是我们顺利突围

可惜 北京人民看不懂

我这个沈阳学校开出的学生集体户口的证明

于是 我们被拒绝登记。


北京-沈阳 沈阳登记

派出所——人家说

我的手续齐全 什么也不缺

让我回学校问学校

户籍管理中心——老师也说 我的ok

正确手续 没啥问题

结婚登记处——刚好 11:30 ,

工作人员说 网络关闭了不能登记

要我们下午再来

下午——只有我俩一对新人

超级简单 结婚证 到手

老公感叹:还是小城市好啊!

人少,办事效率高!!

看着几经周折 ,

好不容易拿到手的结婚证,

我天真的看着他,

不无忧虑的问了一句

让他终身难忘的话

我说“老公,咱俩这算不算是“二婚”啊?”

老公先是一愣,

然后仔细的思考了一下,

最后郑重的对我说了一句“不知道!”

“啊!~~”我惊恐而又挫败,

懊恼的大叫着,

拼命地想要理清自己的思路

我正在那奋力思考,

却听到老公实在忍不住,

才爆发出的大笑声。

看到他笑了,我也释然了,

于是不知不觉间,

自己也傻呵呵的笑了起来。

因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

从那一刻起,

眼前这个正在大街上笑弯了腰的人,

正式归我所有了,哈哈。


头昏

电视上演着,毛豆的弟弟毛峰,

这个感情生活一团混乱的家伙,

又找了个乡下的女孩,

死活要娶人家当媳妇,

老两口气的要死,

但是怎么也拦不住啊。

于是,毛父只好劝说毛母道:

“嗨,咱就认了吧!

想当初,连那个带着孩子的,

在歌厅唱歌的秦素素,咱都认了!

不管怎么说,这潘美丽也是,

头婚的黄花大闺女啊!”

于是,我冲着老公妩媚的问道,

“亲爱的,你是“头婚”么?”

“对啊!我头发昏。”


机动车

一天傍晚,

我和老公晚饭之后,出去跑步。

跑着跑着,我俩就从人行道,

跑到了,自行车道,

我心中觉得不妥,

于是边跑,边傻傻地问道,

“老公,你说,咱这速度

能算上非机动车辆么?”

“胡说!”

老公的一声大吼,吓了我一跳,

自觉理亏的,正要跑回到人行横道上,

却听到,老公接下来的话

“什么非机动车辆啊,

咱们,怎么的,

也得算小排量的机动车啊!”

说罢,我俩就 哈哈大笑起来,

之后我们就在,

路边行人怪异的眼神的注目礼中,

渐渐跑远


绿色环保车辆

圣诞节,老公放长假,

我和老公每天晚上,

都去做两个小时的徒步越野锻炼。

走着走着,我不小心,

排出了一些大气污染物。

老公,突然停下来,瞪着我,说:

“太不像话了,

现在温室效应不知道啊,

哥本哈根会议正开着呢啊,

你这,怎么还让大排量,

重污染的机动车,上路啊。

太没有环保意思了”

我赶紧说:

“没有没有,我是小排量,

绿色环保车辆!才~”

话还没说完,

他那边的尾气却响亮的排出,

他接着说“看到了吧,这才是大排量。”

然后,

快步的向前方跑去,

还边跑边说

“超强生化武器,重污染地区,还不快闪。哈哈哈~~”

我的收获

从结婚到现在 我学会了

做饭—— (种类繁多)

做点心——(中西合璧)

画画—— (自娱自乐)

开车—— (只会向前)

打网球——(捡球比击球多)

投篮—— (十投七中)

潜水—— (双人潜水)

法语—— (只言片语)

读书—— (包罗万象)

等等 收获大大的 嘻嘻

我最大的优点

晚上做了稀里糊涂的梦,

只记得好像很不开心

早上闹钟响时,

我迷迷糊糊的问“老公,你觉得我好么?”

“好啊!”老公也正半睡半醒之间呢。

“我好在哪啊?”我追问

“从来不给我压力啊~”

我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缓了缓神儿,才发现

原来,我最大的优点,不是我做过什么,而是我没做什么。

拒当小白鼠

看《郎咸平说》中 提到 中国要弄那个水稻转基因,

还听到了诸多转基因食物 对肾脏肝脏的危害

于是 我对老公说

“我宣布 从现在开始 我们家要 逐渐的减少大米所占的主食比重

以后 面食在我们家的比重 将越来越大 土豆也是啊

以后要培养 把土豆泥 当做主食来吃

还有地瓜 反正一句话 大米要越吃越少 ”

老公 反问 “说不定小麦 早就先于稻米被转了基因啊,只是没有对外公布。”

我说“ 没关系 反正欧美人 已经试验了几个世纪

我不是拒绝大米,我是拒绝当发达国家的小白鼠。”

内混

昨晚 我和老公看环球春晚 看到 蒲巴甲 唱歌

老公说“ 这不是王力宏么”

我说 “不是啊 这是 解放北京的那个电视剧《战北平》里,演双胞胎兄弟的那人啊”

“我一直以为 他是 王力宏呢”他补充。

我解释说“是有点像 但不是一个人,而且他是也少数民族哦

现在这样的人 特别受欢迎哦 就像那些混血儿 美得不一般”

我突然看着他说 “ 老公 你也少数民族哦 而且还是混血啊 ——你是 汉民和回民的混血啊”

老公 平静的说“ 对!人家是“外混”,我这是“内混”

蚂蚁上树

中午 我给老公做了蚂蚁上树

老公试吃了一下后点头称赞“不错”

我刚要得意,他那边却又填了一句

“咱这蚂蚁,怎么都在树底下啊?!!”

我无语~~

赞美

从上周时起,在他吃中饭的时候,我们开始听 《窗边的小豆豆》的有声小说

开始时。他很不习惯 也不喜欢 ,

但是我坚持放,他也没说什么,于是 就算默认了,

这毕竟是个 非常棒的故事。,听着听着 他开始有了感觉 ,

有时候我们还会讨论一下 文中有趣的情节

今天 听到 “非常奇怪”这一章,

讲的是 小豆豆在电车上捡了 5分钱硬币的故事。故事情节非常有趣。

老公吃晚饭后 要小睡一会儿,刚躺到床上,他突然说,

“这个作者真是太了解孩子的心里了。”

我一听 惊讶的赞美道:“天啊,老公,你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官员,对她的评语是一样的啊!”

我崇拜的目光 如雨点般扑向他。

我真高兴,他真的听去了。

呵呵,而且 他的思考就是比我深的多。

我只是觉得故事生动活泼很吸引人,根本没多想,

他却可以如此准确的定位出,这部作品的经典所在。——它生动的描绘了儿童的心理。

1984年,联合国的官员在读完英文版的《窗边的小豆豆》后,认为“这个人这么了解孩子的心理,再也没有比她更合适的人选了”,因而任命她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继著名国际影星奥黛莉·赫本之后第7位、亚洲历史上第一位亲善大使

不怕不怕

每周一 我们这里的 火警报警器 都要响一次,

然后 消防车,会出来实习演练一番。

在每个房间也都有火警感应器和报警器,所以 当警笛拉响的时候

响亮的声音 会震动 整个小岛。

一天 午夜时分

出了故障的报警器,突然间 笛声大作。

正在熟睡的我,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

但是,比我更早的是,

老公在笛声响起的那一瞬间,一下子转过身来,抱紧了我,

嘴里还 迷迷糊糊的念着“不怕,不怕”

所以,当我,惊恐的骤然睁开双眼,颤抖着呼吸,不知所措时,

他给了我第一时间的安慰。

铃声响了,好一阵,才终于安静下来。

当铃声停止时,老公又习惯的翻过身去,沉沉的睡去了。

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午夜里,万籁俱寂,只有他睡熟的淡淡鼾声,陪伴我,静静入梦。

这一夜的梦很甜,因为,甜蜜在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