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9期英文】13/21 阅读原创《Handa's Surprise》

09116-辜培

封面-Handa's Surprise

    看到Lily老师推送的非洲之旅,实在太美了,今天特意找了一篇与非洲相关的书籍推送给大家;《Handa's Surprise》

            《Handa's Surprise》

                            — By Eileen Browne

    《Handa’s Surprise》是一本洋溢着非洲热带风情的绘本,也同时洋溢着浓浓的水果香味。读着有趣的故事,认识一下各种热带水果,真是一种享受啊……

Handa 放了七种美味的水果在篮子里准备送给她的朋友,Akeyo

“妈妈,这个小女孩好黑呀……”这是宝贝看到图片的第一反应,“她美不美?”“美呀”,“对了,世界上有很多种不同肤色的人,就像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黄色的皮肤”,宝贝最近刚好在学认“中国人”这几个字,所以听到“中国人”很自然地重复了一次……

如此多美味的水果哦……

“好多漂亮的水果呀,真好吃,Yammy,Yammy.......”,吃货的本能再一次体现出来,指着水果一个个教她认,自己甚至都有些认不全了……

看看Handa 满头的小辫子吧,是不是特别可爱?这可是黑人最爱的发型,有个专门名称叫脏辫。

为什么她们喜欢编这么多这么精细的小辫子?多累啊?据说是因为黑人的发质脆弱而卷曲,很难打理,很容易就乱蓬蓬了,所以编成脏辫又齐整又凉快!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非洲缺水,难得洗头,那么编得紧紧的小脏辫也比较能保持头发干净,防尘防头虱。

她一定会觉得惊喜的,Handa在走往Akeyo的乡村路上一边走一边想着


她一边走一边想着她会喜欢吃那种水果呢?

“妈妈,她好厉害呀,她能把水果顶在头上,不会掉吗?”

非洲人从小就练“铁头功”,习惯用头来搬运重物,习惯了之后会比其他方式都省力。而且,这样能挡住炽热的阳光,凉快啊!所以说很多习惯都是适应环境的结果。

她会喜欢柔软的黄香蕉吗?

“哇,Monkey,有一只大大的Monkey在树上”,宝贝总是喜欢找不同,新出现的事物总能第一时间发现……

看Monkey那架势,是要跳到Handa的头上吗?

原来Monkey偷偷地把香蕉拿走了……

“Monkey最喜欢吃Banana了”,看过Sam动物饲养员后,对一些动物喜欢吃的食物总算是有了些许的认知……

一片金灿灿的稻田,蝴蝶翩翩起舞,美不胜收……

或者朋友会喜欢香味甜甜的番石榴?

“这是鸵鸟吗?它会不会要偷番石榴呀?”以此类推,似乎也是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惯用的思维方式……

果真,石榴被叼走了……


她会喜欢吃圆圆的橙子吗?

“Zebra出现了,它一定会把Orange拿走的”

Zebra果真也调走了橙子


她或许会喜欢迟熟透了的红红的芒果?

“还有Elephant,Eelephant有长长的鼻子”

天空中又出现了两只飞鸟,依旧是一片金灿灿的麦田,一片丰收的景象……

大象把熟透了的芒果也叼走了

“她一会没有多少水果了,就没办法见她的朋友跟朋友分享了…”

宝贝开始担心起来……

她会喜欢吃尖叶子的菠萝吗?

飞鸟越来越多,高高的长劲鹿也来凑热闹了……“Giraffe 也想要吃一个水果…”

于是大大的菠萝被长劲鹿拿走了


她喜欢吃奶油般的绿色牛油果吗?

羚羊出现了,眼睛盯准了牛油果……

跟着把牛油果也叼走了

“她马上就要什么都没有了……”越来越多的蝴蝶和各种飞虫飞舞着,人和大自然浑然一体,完全放松的心情让人一点也不会觉得惊慌,也体现着人与动物之间的美好和谐……

她或许喜欢吃气味浓烈的紫色百香果?

只剩下最后一个水果了……弯钩嘴的鸟儿又出现了……

连最后一个水果也被叼走了

“没有水果了,怎么办呢?”……

妈妈,山羊

一头被栓在路边的山羊挣脱了束缚,一路冲过来……“妈妈,山羊,会不会撞到Handa呀?她好可怜呀?”

哪一种水果Akeyo会最喜欢吃呢?

“哇,山羊撞到了树上,树上掉下来的是什么呀?”

“你好,Akeyo”Handa说到,我过来给你一个惊喜

“妈妈,Handa的篮子又满了,看,是樱桃吗?红红的,小小的?…”

Akeyo看到Handa也飞奔了过来

图片显示着一派乡村气息,满地跑的公鸡,农作的人们,害羞的小孩,我似乎也一下子回到了孩童时代,那片出生长大的乡土地上……

“橘子”Akeyo说道“我最喜欢的水果”

原来一大筐各种各样的水果变成了好朋友Akeyo最喜欢吃的橘子,她们最终在一起快乐分享起来……

有失必有得,也许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你回馈给大自然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一定会赠予你,不要计较眼前的得失……

“橘子,Handa说道,“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惊喜呀……

这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发生的,一个两个水果拿走了可能还会没知觉,整盘水果拿走了又换成了另一种水果肯定从头的重量上也是有感知的,作者就是利用这样一个戏剧化的故事,来让人体验非洲不一样的人文风情,不单体现着人与动物的和谐,更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美好,分享丰收是一种快乐与幸福……

最后两个人相视而笑的画面是最美的风景……

作者简介:


作者:Eileen Browne

作者Eileen Browne,吴敏兰和廖彩杏联袂推荐绘本。

Eileen Browne是一位畅销儿童绘本作家,同时也是一名著名的插画家。她经典的绘本作品《Handa的惊喜》最为出名,还有一本续作《Handa的母鸡》一起被改编成美国木偶剧并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出版近百万。

拓展活动

1.  做一个水果拼盘,让大家猜猜并说出都有哪些水果?

2.  设计一个木偶剧;

3.  将很多水果放在一起,一个个拿走,让宝贝猜猜哪种水果不见了?

4. 画或是打印动物简画,让孩子识别是哪种动物,他们分别偷走了什么水果?

……

这本书适龄儿童2-10岁,喜欢非洲风情的朋友看过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