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妈妈,也是我们自己

    和闺蜜聊天,她们都步入了时下最流行的二胎妈妈,她们都有一份稳定的 工作,也对小孩尽心尽责,只是完全没有了时间聚会,不是大宝做作业,就是小宝有点不舒服,要说自从有了2胎最大的变化,就是慢慢,没有了她们自己。

  趁着工作间隙聊聊近况,她说,觉得目前这份工作没有了激情,自己想开店、学习,但是却根本没有什么用。回想我们认识的青葱年华,求学时代的学霸,现在也只是关注单位的一个党章考试有没有考好。

图片摘自Julia课程PPT

      恰好那么巧,我正在复习Julia自我探索营的课程,听到她的疑惑,也忍不住开始借用老师的话:30岁的我们了,在工作中到底追求的是什么?有了孩子的我们,把全身心都放在孩子身上,我们又失去了什么?如果再来一次机会,你会怎么选择?

  我们总是迷茫着自己的迷茫,仿佛迷茫是一个很好的状态,证明自己没有麻木,我们开始被很多鸡汤洗脑,然后又被毒鸡汤自嘲打回现实。每一个陪孩子昏昏欲睡的夜晚,每一个无法集中精神的例会,每一个走口不走心的与老公的对话,这就是妈妈们很多的日常片段。

  想改变的想法,就如同一个想出去走走的想法,我们哪怕打包行李准备出发,也挣脱不开束缚,变成换个地方带小孩而已,何其悲哀。

  曾记得我们毕业那个时候我们的妈妈说,找个稳定的离家近的工作,找个会计考个老师,以为工作就是工作,充实了工作时间,有了稳定的收入,平衡了家庭,就是人生的赢家。

  可求学时我们那么的努力,去成就自己,去提升自己,难道就是为了过这样自己都不够满意的生活?我们渐渐的不够关心那个曾经还是个追梦孩子的自己,爽朗的笑,任性的以为,倔强的坚持,离经叛道的想法,她就像一个不再被疼爱的孩子,丢在了回忆这个荒芜的地方。

  但是她存在啊,她就在那个寂静的夜晚,就在自己不知为何的叹息,就在自己开会发呆的瞬间,就在看着孩子日益长大的某个瞬间。我们会意识到得把自己找回来。

摘自慕言老师课程PPT

    就像慕言老师说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应该有使命的,我们的人生使命。我们需要认同自己,在这一生,我们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我们有着社会人、孩子、父母、持家者、工作者等等多重身份,我们需要在对应的不同的时间去扮演好我们的角色,不能让角色冲突。我们还必须重视我们的平衡轮,我们经常忽略的人际关系,兴趣爱好,我们对自己的关怀与成长,一呼一吸之间,回归到自己。

    事业的困难每个人每个阶段都会遇到,问自己,不去只说我的一种情绪,像剥洋葱一样,剥开表像找到自己的内核,为什么你不满足这个工作?这个工作有哪些地方让你痛苦?如果去成长不了,除了辞职我还有其他的方法吗?

  就像Julia的《寻找自己的事业甜蜜点》曾说的,一定能找到那个交叉点,但前提,你需要探索自己的天赋优势,你需要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你需要找到和现在 工作有结合的点,或者某一份工作的结合点。然后你再去找一份这样的工作,去满足你,让你真正的因为爱而工作。

  仅仅说轻松,没有什么事情比的上别人交代你做一件重复而简单的工作了,但是这样的工作,在未来还会持续存在吗?说到困难,没有什么比什么都不知道,就 毅然决然去做了而且还做成功这种事情更难了,但你知道吗,做一辈子简单工作可能都没有做一件这样的事情,让你内心更充实和骄傲。

  和闺蜜的谈话还在继续,用了一些课程的内容和对她的了解,我能感受到她的觉察,她知道自己重心放在孩子身上会遭遇失衡。急于跳出这个困扰,该怎么去做?

  说实话,每个人的改变都在刹那,但这个刹那的勇气要很大,大到能够支撑你改变自己,坚持的学习改变自己,也耐心等待,等待自己最适合的时候跳出惯性圈。

  就如同跟她说的一样,也想和同样是妈妈的你说一句:"你是一个伟大的妈妈,你也是你自己,爱她,拥抱她,帮助她,和她做朋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