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潮生•白塔(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曹郎

西岐三年,星琅帝喜获云鸿皇子,云汤皇子,云梨公主。为显皇恩浩荡,举国免赋税三年,这天全国百姓皆跪向帝都白塔,叩谢三位临世新人,云字辈三人的名字大街小巷莫不知晓。

“西岐三年,天恩入周,赐三童以复周之荣光,星琅帝大喜,遂恩泽周民,免赋三载,是日举国同庆,民皆叩谢白塔。”

——《伽蓝史·星琅本纪》

这是星琅帝这一生最为辉煌的时刻,帝国沿至星琅帝已显颓态,从开国时的政治清明,一片太平盛世到如今党派林立,官员腐败,整个大周帝国如同一颗内部被蚕食一空的大树,徒具其表,正处于风雨飘摇之际。

王国最高的建筑白塔便是开国帝君封古所建,塔高百丈有余,直入苍穹,喻封谷帝功德如此白塔,供万世敬仰。然至邢隆,星琅两代时,无法承担修复白塔所带来的巨大财力,任其几十年的风雨侵蚀,已露破败之相。

当此之下,免赋三年,各地百姓自是高兴欢呼,可朝中官员莫不青眼旁观。国库之财经多年流水官员与星琅帝的挥霍,早已所剩无几。不复当年“帝都之钱累巨万,贯朽而不可校。”之象。外加周围各国虎视眈眈,连年战事不断,此时免赋对于戍守边关将士也无疑是雪上加霜,有苦难言。

西岐十三年春,帝国三神将之一的黑衣死神莫道川病逝,享年四十二岁,西北之地被死神支配了十六年之余的黑暗时代终于结束,北方鞑子仿佛重见光明,欢庆半月之久后,又露出了原本的獠牙,只是这西北的盛宴对于莫道川来说不知是荣誉还是嘲讽。

然帝都白塔还是春天该有的模样,一片春意盎然,明媚如初,三个同年出生的皇子公主正在玩耍。星琅帝眯眼望着窗外不远处的白云,肥胖的身体在鎏金辇上挪了挪地,常年沉迷酒色,致使身体过于早衰,不过四十来岁,便已行动不便,形容枯槁,如同耄耋老人。即便这样,一双昏黄浑浊的眼睛还是在旁边娇艳欲滴的宫女胸前流连不回。

突然身后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殿前侍卫递来一份文书,双手置于头顶,“陛下,边城急报!”星琅帝一脸不悦的拿过,摊开锦缎,顿时焦虑不安,脸上的肥油直抖,结结巴巴的说道:“快...快传青王来,去御书房商议!”

侍卫迅速退下,星琅厌恶的看了一眼身后娇柔妩媚的尤物,撞撞跌跌的走向书房,走到一半,突然想到什么,顿住脚,一个趔趄跌倒在地,艰难地爬起来之后,叫来一个亲信,说道:“速去让禁军统领溯光来带着两位皇子和公主分别去往血衣和白衣那,记住谁都不能告知,否则株连九族。”说完星琅面若死灰,仿佛了却了心愿一般,舒了一口气,战战巍巍的走向书房。

“是!”身着软甲的亲信干脆的应了一声。

文书上写到边城自莫道川病逝后,鞑子疯狂进攻,临危受命的付德光将军根本抵挡不住鞑子的滚滚攻势,边城已破,付将军已退守玉关。

玉关是帝国与境外之间的咽喉要塞,玉关如若一破,往南便是风雨无阻的大好山河。 原来真如传言那般,大周帝国全由着三战神吊着这口气,星琅虽然与风广陌一起长大,知晓他的本事,但对于其余两位并不是那么知根知底,整日花天酒地,虽听人说过“黑白世界一血线,白国存亡在此间。”当时还因此而大怒,堂堂大周帝国的命运怎会在三个人手中,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么偌大的帝国,八百年来已经到了这般地步吗?可是这三位天赐神童又是何意,星琅用力的捶着桌子,目眦尽裂,脸上湮出婴儿般的红润,在烛光的映射下竟像是那回光返照。星琅有些痴颠,独自呓语:“不会的,不会的,孤的帝国不会就此消亡。”

星琅双眼望着窗前,突然听到外面喊道:“禀陛下,青王来见!”

“进来吧。”屋内若有若无的回道。

青王荼赋推开门,傍晚的天边一片紫色,红色的太阳正挂在廊前,这里的风与闹市间相比少了一些烟火气,多了一丝清凉与孤高的味道,历来帝王本就是身处顶端,孤家寡人一个,却又将宫殿设在白塔的顶端,更让人觉得高处不胜寒,孤独弥漫在每一个角落。 这里的春天虽百花缭乱,绿意丛荫,可这里没有一只鸟,没有一只蝴蝶。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很美,又没美得那么不真实,像身处梦境。白塔的顶端历来是观赏美景的绝佳之处,轻柔的晚阳射进书房内,映在星琅帝的脸上,他的脸是比这晚霞还要红的,红的像一朵在枝头上要掉下来的月季。

青王作了作揖,丝毫没有那些下臣们所应有的惶恐与敬意,清冷的声音更显得这件屋子冷清,“不知陛下召见微臣,所谓何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oftmax回归 神经网络k分类往往接一层softmax层(用来计算属于某类别的概率),类似于接了一层全连接,权...
    xyq_learn阅读 332评论 0 0
  • 今天看完了毛姆的《月亮和六便士》。 刘楠在奇葩说上说“毛姆的《月亮和六便士》,整本书只有一句话:我拼尽全力,过着平...
    茉莉大大阅读 127评论 0 1
  • 根据node.js教程学习node.js遇到的问题及笔记O(∩_∩)O~ 官方网址 *** nvm:https:/...
    crossroads阅读 223评论 0 1
  • 哭泣的玫瑰, 留着血红血红的眼泪, 她的妖艳, 是美的罪! / 多少人曾羡慕年轻的它, 可即便它再美丽, 也终经不...
    草芥人阅读 198评论 0 0
  • 我相信,终有一天我能很坦然的面对曾经的种种,他们终于消失在人海。而你,依旧要努力坚定的向前走。【记。】 01 九月...
    柒木流言阅读 729评论 6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