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7|吃,生病和成长

2013/6/12吃水果、小朋友等

苒苒很爱吃水果,先是甜瓜,吃了西瓜,就不吃甜瓜了,吃樱珠,吃小柿子,她自己能找到吃的在哪里,她拿了两个小柿子吃,我见了就把柿子从袋子里倒到一个盆子里,拿了两个给她洗洗吃,苒苒就一直说着:拿这个、拿这个、我一回头,她居然把一盆子拖到了自己跟前,要我拿着一盆子柿子去洗,我的天哪,我们这个能吃的孩子!

带她到外面玩、见了很多小朋友,她会说小朋友,如果一下子呼啦好几个小朋友围上来,苒苒会很紧张,不让小朋友动她的东西,想要离开,但如果是一个小朋友,她也不那么紧张,总之,这个孩子比较能整理东西、爱护和收藏自己的东西,跟人接触不是大大咧咧的,而是循序渐进的,不能很快与人亲近,也不喜欢与人搂搂抱抱,喜欢有点距离,蛮客观的。

2013/6/20睡觉藏起手,唱数鸭子,打头皮针

我睡觉总喜欢把手压在身子底下,趴着睡,手在肚子下,朝天睡,手就在屁股底下,因为妈妈说过大老虎会把我的手手吃了去,所以我喜欢把手藏起来再睡觉;有一天,妈妈发现我睡着了很久,手还在屁股下边压着,就给我拿出来,屁股上有了深深的手的印子,而手也被压得红红的。

最近妈妈又教给我一首新的歌曲,数鸭子,我特别喜欢听,尤其是第二段:赶鸭老爷爷胡子白花花,唱呀唱着家乡戏,还会说笑话,小孩小孩,赶快上学去,别考个鸭蛋抱回家!中的胡子白花花、小孩小孩等。

我发热了,身体不舒服,挺了一天,妈妈带我上医院了,一进医院,人很多,我就开始哭了,害怕打针,我就一直哭,妈妈也没办法,但还是挂了号,等着看病了,轮到我了,大夫给我检查,我还是哭,并试图躲避大夫用竹板检查我的嘴,很快大夫就诊断出我得了口腔疱疹,必须打吊瓶,妈妈买了药,排队给我做皮试,我反正就是一直哭,并拉着妈妈要求回家,但是妈妈根本不按照我的意愿行事,我被按在一个垫子上,头上被扎了一下,我发烧,头晕,再加上一上午没吃东西,我就昏昏沉沉睡着了,等妈妈把我叫醒,我们就回家了,我身体也舒服多了,回家又睡了一觉,下午起来就基本恢复了;第二天,我精神很好,可是妈妈又把我带到了医院,我又哭又闹,可是还是被扎了一针,开始打吊瓶,期间我就一直哭,除非有个沙琪玛吃,我中断了哭泣,我一直要求回家,妈妈带着我在周围转转,我带着妈妈到停车场,找到我们的电动车要求回家(苒苒本领还挺大,都能找到停车场和自己的电动车了),可是妈妈说钥匙在阿姨那里,我们又回去找阿姨要钥匙,阿姨在我头上又动了一下,我们拿到了钥匙,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真是不愿意去医院。

第三天,妈妈看到我手上和脚上也有了几个疱疹,才知道我原来得了手足口病,不过前两天打针已经控制住了,我已经好了;第四天我们到外边玩,碰到了小宇,看到她腿上很多红点,小宇妈妈还说不让我们靠近,妈妈猜测小宇也得了手足口病;第六天,我们又碰到了小宇,见小宇嘴上、胳膊上、腿上布满了红点;她姥爷告诉我们,小宇发烧三天才去的医院,城阳医院都不敢确诊了,又到了市儿童医院,才给看好,若晚去一天就要命了;可怜的小宇,我也后怕,多亏妈妈带我早去了医院,若去晚了,我也成小宇这个模样了,还要受更大的苦,通过这次生病,我一定要好好注意讲究卫生,在外面玩,不能什么都抓,更不能把手随便放到嘴里,玩完回家,一定要先洗手。

刚睡醒


2013/6/23亲一口,有劲了

抱着苒苒下楼玩,我故意说没劲了,抱不动了,快亲一口,苒苒还不怎么乐意,我就松松手,她快掉下去了,快亲一口,苒苒就赶紧亲一口,我就说有劲了,把她抱紧点;苒苒也高兴地鹦鹉学舌一番。在遇到玩的时候,我没劲了,我还没说出来,她观察到我没劲,就主动亲我一下,然后高兴地说:妈妈有劲了!我见状,就故意说:妈妈哭了,呜呜~~,苒苒快给妈妈唱首歌,妈妈就不哭了,就高兴了,苒苒于是唱歌泥娃娃~~,我就高兴了,苒苒又会很有成就感的说,妈妈不哭了,妈妈高兴了。这孩子还真好玩呢。泥娃娃,也是苒苒很喜欢的一首歌,有黑眉毛、大眼睛,眼睛不会眨~~

2013/7/10七姨、根根哥哥、彤彤姐姐来了

七姨、根根哥哥、彤彤姐姐来我们家了,我很高兴,因为有人跟我玩了,我开始总是把七姨叫成五姨,妈妈多次纠正,我才改正过来,每天一起床,我就要到阁楼上,叫根根哥哥和彤彤姐姐起床,还玩根根哥哥的折纸,把他折好的心给拆了或者撕了,根根哥哥甭提有多伤心了,都怕了我,所以我一到他的房间,他第一时间是把他的折纸藏好,嘿嘿,其实我也就破坏了他三件成品吧。彤彤姐姐很漂亮,还有长头发,扎个蝴蝶结或者好看的头花,我都羡慕了。七姨对我很好,整天陪我玩,还给我买葡萄吃,骑我的充气牛牛,“格架格架”好不神气,最后硬是把牛牛骑得没了气。我们还一起玩扑克,哗啦啦下雨了,打扑克;玩橡皮泥,做葡萄、南瓜、小摩托等等,我很爱玩橡皮泥,可以做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我们还去游泳了,带上游泳圈,带上帽子,我开始还有点害怕,找妈妈,等妈妈换上衣服,我都没认出来,只让七姨抱着,直到听到妈妈说话才知道妈妈换上了泳衣,我们在水里真好玩,有很多小朋友玩,我也会做游泳的动作了,以后我还会来的。

2013/7/20天好热

这几天非常热,我整天在水里玩,或者在空调屋里玩,晚上睡觉也不能好睡,有蚊子咬我,出去逛了夜市,腿上被咬了两个大包,痒的我很难受,我就大哭,天气很热,我起了很多痱子,妈妈又给我抹痱子粉,我也学会了抹粉粉,我抹完,我就给妈妈抹抹,蚊子咬的我,妈妈给我挤挤,我学会了,也经常给妈妈挤蚊子咬的地方,我每天睡觉就必须让妈妈给我摩擦摩擦,我痒痒,这样我才能睡着。我现在学说话很厉害,妈妈说一句我就能学一句:妈妈你在哪?有水妈妈抱一抱,有汽车妈妈抱一抱,妈妈我要吃西瓜,妈妈我想洗澡澡,我想出去玩,去超市,去盈园广场,跳舞,踩石头,玩水,踢球等等。回家睡觉必须妈妈给我摩擦身子,我才能很好的入睡。

2013-9-16炎热终于过去了,舒服啊

炎热的夏天终于过去了,凉爽的秋天真是舒服啊,妈妈每天都带我出来玩,滑滑梯,去百姓乐园,挖沙子,踢球等等,到学校操场玩,跑步,爬台阶。

哭了,回到家,我也没哭,就开始吃奶了,心里真高兴。

2013-10-7国庆节

国庆节假期妈妈天天陪着我,我觉得很是幸福,妈妈给我讲故事、玩游戏、唱歌、带我出去玩,外面很好看,树叶都变红了、变黄了、天高气爽,我们玩踩树叶的游戏,树叶很多很多,我们踩上去就发出沙沙的声音,我们还把各种树叶抛到天空,等他们哗啦啦落下来,我就很兴奋,我还踩到厚厚的树叶堆里去,几乎都把我半个身子都埋住了,我有时专门做到树叶干脆坐在树叶里,超级喜欢树叶,也超级喜欢上了秋天。

我还和东东一起捏碎

很多树叶,我们玩的很开心,总是不想回家,走一路踢一路树叶,或者干脆坐下来再揉搓输液,只要东东坐下来搓树叶,我也做下来,只要我坐下来,东东也坐下来,我们玩得很高兴。


太阳

2013-11-2

冬天来了,妈妈还是坚持带我出来玩,因此我还是不太怕冷的,其实有很多小朋友们都不出来玩了,我因为天天出来,所以脸经常冻得红彤彤的,大人们见了我都说我的小脸怎么这么红,再后来我又听到了一首很好听的歌,妈妈注意到了以后就教会我了,那就是:我的小脸像苹果,妈妈你快亲亲我,亲呀亲亲我。

2013-11-20名字、清楚的故事

经常喜欢问妈妈要好吃的,妈妈问我要吃什么好吃的,我就说这种好吃的,妈妈于是要我说出好吃的的名字,我就大声说:名字!妈妈听了,顿时哈哈大笑,我觉得我说对了,所以妈妈很高兴,很快就给我拿好吃的,结果妈妈说,“你要说好吃的的名字呀,就是什么好吃的”,我很认真的说“这种好吃的,妈妈,快拿吧。”妈妈有点无语,但是还是给我拿了一个好吃的,以后妈妈一给我拿好吃的,我就很自觉地说“名字”,如果妈妈要求我说清楚一点,我就再说“清楚”,我每次说完,妈妈都会哈哈大笑,或者重复一次“名字、清楚”就给我拿好吃的了,我也会很高兴,因为妈妈都会哈哈大笑。

2013-12-15我会说很多话,我有自己的思想了

我现在已经会说很多话,能完整表达自己的意思了,比如,妈妈,我就想跟你在一起、妈妈你带我出去玩,我就想出去玩、我要自己脱衣服,两个小朋友一起玩,我要去豆豆家,我在石板上跑就磕住鼻子了,不能再跑了,要慢慢走,狗屎就是狗拉的屎,捂住鼻子赶快跑,苒苒就会付诸行动的,苒苒会讲很多故事了:比如三只小兔、小猪盖房子、生日礼物、下雪了、下雨了、肚子疼、痰吐在哪儿?

2014-1-16天天跟妈妈在一起

妈妈放了寒假,我们天天可以在一起了,我非常高兴,玩很多玩具,逛超市、听音乐、在床上玩唱歌、爬、翻跟头、拍手等游戏。

2014-1-27回老家过年

回家过年,我在很长的路上挺晕车难受的,但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有妈妈抱着我,教毁我避免吃流食、油腻食品,可以睡觉等方法,我可以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3/1/18放假了 放假了,可以日日跟苒苒在一起,带她出去玩,早上吃饭、吃水果、喝奶、拉便便、出去玩,吃午饭...
    活着不易阅读 258评论 1 3
  • 2012/9/23爬下床、丑眉眼、开步走、坐的动作 苒苒很会下床,趴着下,跌不到,下床时,会很早就调转身子往下出溜...
    活着不易阅读 313评论 7 4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6评论 0 1
  • 我见过那么多的树,各种各样,如此坚强的黑橡树令我动容,它仅靠着唯一的枝叶伸向天空,它渴望生长,渴望被周围的...
    春水枕寒流阅读 881评论 1 2
  • 人在官场,替官着想;从不去麻烦他们,从病痛到知道医疗事故发生在我身上的第一天起。所有与他们有关的问题,我只当面提问...
    雨格格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