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碎碎念

渐渐的发现回来以后特别容易疲惫

一看到父母,就容易打瞌睡,没精力的那种

累到,话都不想说了,他们说什么我做什么

我不是没有想法,我也不是没有自律性,

只是他们总是让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

何谈自觉性和主动性?!

我还没法说。好在熬过今年就好了,快一点吧,我快撑不下去了。

他们总是一句“爸爸(妈妈)身体不好,你要多体谅体谅的”这样的话,道德绑架我,这个借口,也不能算是借口,这是事实,套住了一次又一次,我也忍了一次又一次,真的有点绝望,反抗不了

我用慢这种被动反抗的形式表达我的意见

不管用,很多的是盯着催促

而且回来每次都是讨论,社会发展,人际关系,工作好坏等等,讲的我总是头皮发麻,其中还要夹杂着他们过去环境怎么怎么样,怎么怎么不容易,潜意思就是要我夸夸他们,一次两次还行,三次四次,我能忍,五次六次,是不是有点过火了,七次八次,我......闭口禅

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哄抬自己教导有方,讲我出去了兼职做过,送外卖,保安一类的事,有独立自主能力,好听点说是积累社会经验,但是逢熟人就讲?!你的想法是好的,踩着我的脸抬高自己是不是有点过分了?而且是一次又一次,我忍了,你是我亲爹。

今天酒席上说了两次,我当没听到,还要陪笑,给人倒酒倒饮料,帮忙盛饭。这都不是啥大事,可是都是说完这些以后理所当然的指使我,我觉得自尊心有点受挫。

今天在车上自家人讨论,又提了一句“找工作,总不能像你做保安,送外卖这种事了叭”,听的我大为光火,我做这些兼职怎么了,伤天害理了,还是见不得人了,怎么了,老喜欢提这事?!我不要面子的啊,家里提一次又一次,我忍了,外面还要提,逢人就讲,做兼职不可以么?!你还教我工作不分贵贱呢,自己努力挣钱有什么不行的,我又没去偷没去骗没去抢,干违法乱纪,伤天害理的事。

差点想说,我做这些不是为了我自己。这句话我吞在肚子里了,那个我想为之拼搏的人不在了,说这些也没有意义了。加剧了我的暴躁情绪,也有羞愤吧,大声咆哮,反抗说出我自己的想法。“现在还不一定,我想多做一点,多看一点不行么?!兼职才是最划算的,不被套住,有自由,能摸摸那个行当的情况,套套老员工的观念意见,取取经,有什么不好的。干嘛现在就要一步就把自己定死,我不愿意!”我爸不说话了,也明白了我的一些想法,虽然用了这种比较激进的方式,但效果还不错。我只想表明,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有脑子,我也有尊严的。人与人之间那种弯弯绕绕,小算盘,我明白,只是我不想去计较太多,简单一点,纯粹一点,你好我好大家好就好,吃点小亏也没啥。

越来越怕回家,待的时间越长越累,算计你算计我算计他,心里想法啥啥啥,有什么潜意思的,赚了亏了等等,好累啊,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更加坚定了我离开你们,离开家乡,自食其力的想法。我不会依赖你们,你们挣得钱自己用,我有双手,我能养活自己,不用暗暗的防着我点。

关于婚姻的话,我已经没啥指望了。微博上看了“2018婚姻新观念”关于不婚族,关于那句“妈,我不想结婚了”的触动。他们可能才是真的把爱坚守到最后的人吧,哪怕孤独终老,也不要缺失爱的将就。我自己呢?自嘲一笑,“野的像风,酷的像狗,没有人爱,倒也自由”我不缺爱,我能自己爱自己,如果遇不到那个我爱的人,我宁愿孤守一生,也不将就,也不迷恋爱情的错觉。

嗯,这样挺好的,我喜欢一个人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想对自己说 你一定要读很多的书,这样才能够知道自己不够博学。你一定要经历很多的故事,这样写出来的文字才能让读...
    吆五阅读 519评论 0 5
  • 昨天发了一篇至今为止收到最没有礼貌的评论。自己用文章反击了回去,有意思的是,在评论中分成了两派,一派是觉得没必要。...
    我是小虹阅读 628评论 1 18
  • 180天阅读挑战--Day93 今日读《娱乐至死》前言 一 今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APP里看资金提现进度,要...
    之葤阅读 310评论 2 2
  • 明天要出发去云南了,然而东西我还没收拾 全面降温也不知道要穿啥,愁死个人 太原低温到零下,昆明温暖四季如春,元谋又...
    火火王是琰子阅读 130评论 0 0
  • 题目链接tag: Medium; question:  The set [1,2,3,...,n] contain...
    xingzai阅读 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