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殇年》12 美女搭讪

告别了自己的家,陈旭嘉身心都感觉轻松了不少,虽然很多陈年往事他们已经没有再提及,但根植于内心的那些事,却是无论如何也忘记不了的。

由于凯利已经被老爷子送于了金思悦,那现在这部车子的所有权就在她的手里了,凯利的性能很全面,可以自驾也可以他驾。

也就是说,当人不想驾驶的时候,它可以代替人来自己控制;当人想要驾驶的时候,它又可以进入休眠的状态。

思悦现在就很享受开车的感觉,毕竟这部车的特殊性,让她很是乐于其中。

“哥,凯利的性能太棒了,比起以前开的车,简直就是汽车中神一般的存在。嘿嘿,开着真舒服。”

金思悦无比的兴奋,不停的找话题来说,不过得到的回应很少,开始的时候还没有察觉,不过说了一番话之后,发现陈旭嘉给予的回应依然很少,她就绝对不对劲了。

‘不会是因为把这部车子送给我他不开心了吧?不会的,哥哥不是这样的人,那~哥哥一定又其他的事情,不然不会这样闷闷不乐的,对,一定有别的事。’

金思悦心里这样想着,便问道:“哥,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没有啊!我能有什么心事?”

“哥,你是从来不会撒谎的。”

“呵呵,你这个丫头”陈旭嘉略显尴尬的回着话。

“是因为叔叔吗?”

。。。。。。

思悦本能的猜测,见陈旭嘉没有回应,越发肯定应该就是因为陈琦。

“记得以前听哥说过,离开家是因为叔叔的缘故,不过我觉得叔叔为人很好啊,对你很关心,对我也很和善。”

“他变了。”

“这样不好么?难道你还想继续恨自己的父亲吗?”

金思悦不知道他们父子间的事情,但她想,无论如何那也是父亲,总不能当做仇人一样吧?

“都是过去的事了,没什么。”

陈旭嘉看了看金思悦,又说:“凯利怎么样,不吃亏吧?”

金思悦是个很懂事的丫头,见陈旭嘉转移了话题,便也没有再追问下去,不过她的内心还是知道,哥哥的心里有个结,还是一个很难解的疙瘩,表面上看好像没什么事,不过,越是这样,越说明心里有事。

“哈哈,是不是心疼了?心疼也没有用,它现在已经是我的了”金思悦调皮起来,也是想让陈旭嘉开心一些。

“傻丫头,除了疼你,我就没心疼过别的。”

陈旭嘉索性也就没去想其他的事情,毕竟已经是过去式了,再说,现在的这种状态也是不错的,身边还有这么一个讨人喜欢的小丫头。

“嘿嘿,听起来好假哦”金思悦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乐开了花,有哪个20来岁的小姑娘不喜欢听好听的呢,这话听起来相当受用。

“不信啊?不信就算咯”陈旭嘉故意撇了撇嘴,装作满不在意的样子。

“信,哥说的我都信”金思悦非常坚定的说。

两个人四目相对,凝视了好一会儿。

“看路”陈旭嘉率先开了口,金思悦赶紧调整了状态,认真的驾驶起来。

金思悦就住在茶坊的客房里,也没有特意的租住套房子。车子很快就到了萃雨轩。

陈旭嘉看了看漆黑的萃雨轩,“一个女孩子住在这里多不方便,明天我帮你找一套房子住吧,你啊,什么时候能好好照顾照顾自己”。

略带批评的关心,对女孩子的又一杀手锏,金思悦听了,没有反驳,只是弱弱的说了句“知道了,哥,最近忙,还没顾得上”。说完,又低下头拨弄起手指头来。

“这事我来办就行了”说着又摸了摸思悦的头,“走吧,我送你进去,然后我再走”。

“哦。”

客房也还算不错,装修等等都是上层,但毕竟是茶坊,不是家。

“丫头,今天你就再将就一下,明天哥给你找好房子,再帮你搬过去”陈旭嘉看了看环境,也没有多说些什么“早点休息吧,我先回去了,自己注意安全”。

“那我我送送你”金思悦看见陈旭嘉向外走,便说道。

“别送了,外面黑,你把门锁好。”

“哥,那你开车回去吧?”

“不了,明天你不是还要去学校,我叫个车回去就好”说完,陈旭嘉便走出了茶坊。

金思悦看着离开的背影,轻轻的把门插了起来。

九月的沿江市热情似火,也就傍晚的一段时间是微风席面的,放在白天,热的叫人难受。独自一人行走在宽广的马路上,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陈旭嘉想起了游历时一位友人相赠的一句话:

“一群人的旅行,看的是人;一个人的旅行,看得是景。”

陈旭嘉反复想着这句话,“是啊,人看的多了,适当看一看风景,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差不多已经午夜的时间,本该睡觉的时辰,但陈旭嘉此刻确实格外的清醒。过去的几年时间,虽然过的不至于碌碌无为,但更多的是为自己而活着,少了些许杂念,只要自己过的好就行了。

但现在呢,变成了一群人,一群和自己息息相关的人,这段时间他才深深体会到父亲说过的一个词-责任。

回想起这一个月的经历,他也真真的感觉到了身上肩负的重担,“二妈,谢谢您,让浪子回头”。

俗话说“狼若回头,必有缘由,不是报恩,就是报仇”,那么陈旭嘉这个浪子回头,是因为什么呢?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那么一间小屋,放着他心灵最深处的秘密,也可以说放着他的灵魂。

夜晚很安静,只能听到些许的汽笛声,不知不觉中,他已经走到了江边,白天翻涌的江水在夜晚也变得格外安静,恰如人的心情,白天忙里忙外的繁忙,换来夜晚安安静静的睡眠。

“都是认真起来的男人格外的有魅力,看来所言非虚。”

不知道什么时候,陈旭嘉旁边多了一个女人,陈旭嘉看了看周围,除了过往的车辆,并没有其他行人。

“你是在和我讲话么?”

“难道这里还有别人不成?”

“很荣幸,有这么漂亮的女人搭讪。不过我不觉得自己很有魅力,谢谢你的赞美。”

女子却不甘心“你不觉得,此时此刻此人此景,你这样拒绝一位美女,有失风雅吗?”

“那我该如何?”

“请本姑娘喝一杯的话,就原谅你了。”

“我不习惯和不认识的女孩子喝酒,抱歉,先走了。”

说完,也不等美女回话,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看着陈旭嘉走后,女子悻悻的走到马路对面钻进一部车里,拿出1000元钱,甩在了车座上,对着车里的两个人说:

“你们厉害,你们家总裁也厉害,这么漂亮的美女搭讪,他居然都无动于衷,还说什么。‘啊,不习惯和陌生女子喝酒’,切,还有不偷腥的猫?”女子很不削的说。

“能让你这么容易得手的话,就不是我裴晓倩看上的男人了”说话的正是BILY集团的设计总监裴晓倩。

上一章:11 泛黄的照片

下一章:13 晓倩的心事

全部章节:【都市】《柒殇年》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