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殇年》11 泛黄的照片

思悦完全沉浸在获得凯利的喜悦中,完全没有在意那块玉佩的价值。

世界上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看见身边的人都过得幸福,陈旭嘉此刻就是这样的体会,对于他来说,这种幸福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了,两个人都获得了自己所需要的。

这顿饭大家都非常开心,也很享受,李婶的厨艺毋庸置疑,更何况经历这样一件事,令大家心境格外的爽朗,吃起东西来也是特别有胃口。

“思悦是哪里的人?”直接问话可能显得比较唐突,所以老爷子是对陈旭嘉问的,不过金思悦也是听得到的,她知道老爷子其实是想问她的。

“叔叔,我家就是个乡下的,几个老头子一起,我都没好意思和哥哥说的,你问他,他可不知道”金思悦接过话来。

和陈旭嘉接触这么久,他们还真没有过多的过问各自的家世,只是因为陈旭嘉回到了沿江,身份也被浮出了水面,再加上她对其格外的关注,所以在进来家门之后,也没有过多的疑问,显得非常自然。

“哦,乡下好啊,比起城市来,乡下的风土人情才是最接地气的,不像这大城市。以前不是有句话这样形容的嘛‘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我就是老了,不然真想去乡下走走”和年轻人说起话来,陈琦也时不时的调侃起来。

“哈哈,叔叔您可别这么说,您看起来就和20多岁小伙子一样呢,等您身体好了些,我陪您到乡下去转转,不带哥哥去。”

“那咱们说定了。”

“好的,没问题”金思悦一口咬定,伸出了小拇指“来,咱们再拉勾”。

“哈哈,年轻真好啊,有活力。”

陈旭嘉看着这一老一小这么开心,在旁边也乐得不行了,这简直是一对活宝嘛。

饭菜吃的差不多了,老爷子擦了擦嘴角,“旭嘉,我们到那边坐坐。”

“好”陈旭嘉知道老爷子这是要谈正事了。

老爷子又转头对金思悦说“丫头,吃得还合口味吧?”

“恩,合口,我都吃撑了呢。”

“我和你旭嘉哥哥要谈点事,你在家里随便转一转”,然后又吩咐李婶“李婶,你带思悦丫头参观一下。”。

“是,老爷”李婶吩咐其他下人把餐桌打扫干净,然后带着金思悦参观起了陈家的大宅。

父子俩挪步到了客厅,老爷子率先坐了下来,陈旭嘉站在一旁,没有坐下。

“坐下吧,这里也没有外人,不用这么拘于这些礼数”不得不说,华夏文明几千年的传承,对于礼字的理解,却是任何文明无法比拟的,很多家族也都很重视这一点,哪怕陈旭嘉已离家多年,可心中的文化素养还是根植于心的。

“怎么样?这一个月还习惯么?”

“还好。”

“你要知道,现在你是集团的总裁,身份已经不一样了,回答问题不可以有这种模棱两可的字眼”别看陈琦已经73岁,可是毕竟是经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说起话来也是不怒自威。

“我知道了,爸”陈旭嘉聆听着父亲的教诲。

“不过,这一个月时间,你还是没有让我失望的,比预想的要好一些,毕竟你年纪还小,控制力方面还欠些火候。”

“我会努力的,爸您放心吧。”

陈旭嘉是老爷子48岁才有的孩子,可谓是老来得子,对于陈旭嘉,老爷子可谓是给予了厚望,可谁也没有料到会有失去的七年,陈旭嘉对此也是深感愧疚,所以想尽快的完成老爷子的心愿。

“你能这样想,我很欣慰,我也相信,你不会辜负我对你的期望的。还有一点,你的年纪也不小了,你明白我很关心你的个人问题。”

老人嘛,都希望孩子能早点结婚生子“不过这一点,你不要着急,毕竟你刚回来沿江,等你熟悉熟悉周围的环境,你需要的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婚姻,你明白吗?”

陈旭嘉听明白了老爷子的话,老爷子指得更多是政治婚姻。

虽然没有说明,但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他的婚姻虽然是自己娶媳妇,可对方的家庭才是能否在一起的根本,怪不得老爷子没有过多询问金思悦的事情,毕竟,如果两人不在同一阶层的话,是很难走到一起的。

虽然对于金思悦,他是没有其他的想法的。

“叔叔,您家好大啊,不像我家那么简陋”金思悦在他们谈话期间,把陈宅里里外外好好的逛了个遍。陈家是个别墅庭院,风格是完全中式的,很有古典风范。

“哈哈,丫头喜欢的话可以经常来,陈家大门随时向你开着。”

“哥哥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当然想常来了,嘿嘿”金思悦说着,看向陈旭嘉。

“等他有时间,怕是一年也来不上一趟了,哈哈”老爷子笑着说“你这丫头我老头子很喜欢,以后想来就来,就当陪老头子我了,不用经过你旭嘉哥哥,你觉得怎么样?”

“真的吗?那太好了,以后我可要常来蹭饭的,李婶的手艺太好啦!”金思悦听到老爷子这么说,很是开心。

“哈哈,随时欢迎”,虽然很开心,但毕竟岁数大了“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要不是身体不好,非要和你们多聊一会儿。”

“老爷,您该吃药了”李婶适时的说着。

“爸,时间不早了,我先送思悦回去了,改天我再来探望您,您注意身体,早点休息!”陈旭嘉知道是时候该离开了,今天该聊的也都聊的差不多了。

“那行,你们注意安全,丫头,你可要常来看我这个老头子啊”单说金思悦这丫头,老爷子确实很喜欢,所以又再次邀请,这就表明了他是真希望金思悦能常来,哪怕不能成为儿媳妇,能常来陪他聊聊天,也能年轻不少。

“一定的,叔叔。”

“思悦,我们先走吧。”

“好,我们先走了,叔叔,您保重身体。”

说完,二人起身步离了客厅。

“李婶,扶我回房”陈琦在李婶的陪同下回到了卧室。

老爷子走到窗边,看着二人的汽车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然后又踱步走到床边,从枕头下面拿出了一张已经泛黄的照片。

照片上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女人,陈琦的结发夫妻吴孟辰,也就是陈旭嘉的生母。

对于她的死,老爷子一直难辞其咎,为了儿子,吴氏死于了产后出血。

他总会想起两个人在年轻时的幸福时光,可是时过境迁,已经不复当年,唯有每日睹物思人。

“梦辰,你在那边还安好吧?儿子已经长大了,也不知道我的想法对不对?人生的路还得需要他自己来走,等他真正能够掌控集团了,或许我的这点念想就没有了。”

老爷子每天最开心的时刻莫过于睡前和心爱的人叙说一下自己的心事,眼角伴着泪花,那个曾经深爱的人,陪他度过无数的秋冬春夏,而自己却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使不上半分力气。

老爷子抚摸着照片,轻轻的放在了胸口。


上一章:10 神秘礼物

下一章:12 美女搭讪

全部章节: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叮咚~” “少爷回来了,我去开门。” “少爷,您回来了?” “李婶,辛苦了,老爷在客厅呢?”陈旭嘉看着里面。 “...
    羽绒小白阅读 264评论 0 0
  • 一天的工作出奇的顺利,除了几个文件需要陈旭嘉亲笔签字外,也没有什么麻烦的事。 一下子这么轻松,倒是令陈旭嘉有些不适...
    羽绒小白阅读 385评论 0 1
  • 我是一名酒店工作人员,从事酒店客房工作已经有三年了。在前台工作了两年半,看清了一些了人的本性,了解了一些人之常...
    我是奢侈品阅读 369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在循环一首歌曲 《化身孤岛的鲸》。有着巨大的身影 有鱼虾飞鸟追随。大海太平太静 有故事也无人倾听。 直到有...
    酒安娜阅读 199评论 0 1
  • 今天运气还不错,早上在服务大厅办事的时候碰见了同事搭了个顺风车,就不用担心好多点中坐车到单位了。刚刚吃完午饭和同事...
    崴崴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