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与红椒的爱情

从前,厨房里有一棵葱。

葱是一棵热爱生活,浪漫有才的“文艺葱”,在未进厨房之前就已名满天下,尤其他的辣味惊天地、泣鬼神,所以自命不凡的葱常常得意洋洋。

直到有一天厨房里被扔进来一颗鲜红的小辣椒。

葱扶起摔倒在他身旁的红椒,她好像是摔疼了,擦了擦眼泪对葱说:“谢谢你。”说完嫣然一笑,刹那间葱的胸口好像被什么猛击了一下,他从来没见过如此好看的笑容……

红椒不很张扬,但的确很辣,连葱都因忍不住她身上所散发的那股呛鼻的辣味而落泪。从见到红椒的第一眼,葱就为她的美丽泼辣所倾倒,他觉得她是世上最美丽的辣椒,甚至认为前世他们可能真的是才子佳人也说还定。总之葱不顾一切爱上了这个“红富美”,他亲切地叫她红儿,心里暗暗发誓要让她一生幸福。

葱不善于表白,只好扬长避短,刻意在红椒面前表现自己的才华——吟诗作赋……

什么“红杏枝头春意闹”、“日出江花红胜火”、“映日荷花别样红”……

可是红椒却嫌他不够辣,甚至还嫌他有点酸,当葱摇头晃脑在她面前吟诗时,她说:“有话直说,少在这儿装蒜……”

于是洋葱误解了,开始固执地认为红椒的心中早就有了那头大蒜。

同在一个厨房里的大蒜,长得白胖胖的,像个暴发户,平时话不多,但因为是独头蒜,所以辣味非同一般,葱望尘莫及,自愧不如。土豪蒜不但辣味十足,最重要的是他非常富有,光皮衣就穿了好几件,不像大葱一清二白……

“红儿和大蒜在一起应该会更幸福吧!”葱心里这样想,于是他放弃了主动追求,而是默默关心他美丽的红椒。

可是红椒始终没有和蒜走在一起,而葱的最后一刻却来临了——厨房的主人要做水煮肉片,他将要被切成葱花来炝锅。

一把雪亮的菜刀正目露寒光死死地盯着他,冰冷的刀锋架在他的脖子上。

在生命的最后关头,葱却表现出了少有的镇定,他对刀说:“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争取,等我醒悟的时候已经追悔莫及,人世间最悲惨的事情莫过于此。你那刀直管在我脖子上割下去吧,如果老天能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要对红儿说三个字儿:‘我爱你!’如果非要在前面加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没等葱说完,他听到一阵呜咽地哭声,低头一看,竟然是他朝思暮想的那颗红椒——此时她正静静地躺在油锅里等着死亡。

红椒哭着说:“原来你爱我啊?你爱我的话你就早说嘛。你不说人家怎么知道你爱我呢?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爱我的……好热,我要死了,我好怕……”

趁着菜刀不注意,葱不顾一切奋勇挣扎着从刀锋下钻出,一边扑向油锅里,一边对红椒大喊:“红儿,别怕,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