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初步审核,保持社群成员的纯粹性?2.0

文/曹门霞客行

伪成员进入社群的危害,不言而喻,就跟正规军和杂牌军的区别,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进来几个南郭先生或者反人类反社会份子,影响社群氛围不说,还会有劣币驱逐良币的后果,导致真正的目标成员离去。

所以社群的数量是一方面,控制社群成员的质量也非常重要。运营社群,需要你有像X光一样的透视力,一眼分辨申请入群成员的革命纯粹性,运营社群1年了,分享下如何从源头遏制为非根正苗红的伪成员加入的。

四类伪成员,教你来分辨

第一类,无孔不入微商党

这一类最好分辨了,看朋友圈。

微商不会选择三天可见,并且几乎每天刷屏,还放产品二维码,所以十拿九稳,微商无疑。

第二类,特殊服务人群

我是严肃认真而正经的说这类人群的,在很久以前,加入一个名企名校群,几百号人,后来群运营者告知群里混进来了提供特殊服务的人,盯上30左右的男性,加微信沟通。

这类人比微商难发现,不过也有线索,网红小美女的头像,还会私自拉人进群,不听群管理员的告诫,拉进群聊的人同样是网红小美女,会主动加群里的男性。

这种情况,查看下简书ID,看看是否有在平台发文章,如果没发文章,可以不用通过了。

第三类,有群就加,把社群当文章宣传渠道

以前加的就不说了,但是现在的我拒绝加这类作者,文章质量不咋地,还狂发自己文章,一言不合扔文章,群里任何活动、专题活动统统不参加。

@ta让不要发文章了,感觉自己像跟空气讲话。

这种作者也比较好识别,看ta简书主要写哪类型的文章,或者让作者发三篇被本专题收录的文章。

第四类,潜伏半年,半夜发作

有些成员,在社群里潜伏半年,一直规规矩矩,有天半夜突然发作,在各大社群猛发营销和二维码,等管理员反应过来的时候,广告都打完了,自己也先跑了。

很难防范,只有在第一时间看到了,第一时间移除,同时社群里有热心的小伙伴会@管理员,看到@马上行动。

审核四步骤,搞定十之八九

1.没有附上简书ID,并备注入群的作者,一律不通过好友验证

2.加好友后,第一时间看朋友圈,如果多转发简书文章,发的内容较高质量,比较理想的成员

3.看作者简书文章,文章通常透露了很多信息,作者的性格脾性,有些作者戾气很重,可以从文章窥探一二

4.如果还拿捏不准,让作者发三篇被专题收录的文章来,表示作者是关注专题的,有共同的群兴趣爱好,可以被专题收录三篇文章,说明内容还算OK

PS:每天非常多作者加微信要求入群,怎么处理呢?这里推荐我的小Tips,特定时间集中处理,这样减少任务切换,节约边际时间。比如周一我会集中处理一波加群的作者,等作者们入群后,统一发一次群公告。

下面为怎么加人入群的步骤(电脑版的,手机版的类似,编辑宝宝们举一反三下)

进入社群,点击“+”
勾选你要加入群的作者
批量加入作者入群后,发布群公告,提醒入群者修改昵称等

入群不放松警惕,该踢人时就踢人

1.违反群公告,比如没有修改昵称、发不相关的广告等,一次提醒后,广告1分钟内撤回,不送飞机票,但如果未实现,立马踢出。

2.未经过群主同意,私自拉人入群者,提醒该成员及被拉入群者的成员,介绍清楚被拉者背景,仅此一次,下次两人都送飞机票。

3.如果踢人时间有滞后,点进去该成员微信具体信息并截图保存,尤其是唯一识别码“微信号”,防止该人打时间差,修改头像和昵称,导致找不到。

4.在该成员被踢前,接二连三加入N多账号,一一截图,所有送飞机票,绝对不可以有漏网之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