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之后,给女生的三个建议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距离上次和王先生吵架,已经过去两周。

生的气早就烟消云散了,但为了下一次吵架时我能占上风,或者减小对自我的伤害,我仍旧整理了三个建议,与女生们共勉。


 01 

 合理的表达 

其实关于“表达”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之前写的《王小波的爱情法则》中第一条也是学会表达。

学会表达爱,表达情绪,其实争吵就少了一大半了。很多时候,情侣之间的争吵并不是要争个谁赢谁输,大多数时候都是无心之举。

只是在吵架时,气愤冲昏了头,两个人都口是心非、恶语相向、专断蛮横、放狠话,这些坏脾气和暴躁的性格,让我们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内心述求,一旦不加以控制,每吵一次,就想分开一次。

尤其是女孩儿,吵架时特别喜欢说反话:“哎呀,你不爱我算了!”“是,那个女生什么都比我好!”“你去呀,我不会拦你!”

事实证明,大多数男朋友都是绝对的直男,你要是说反话,让他走,他真的会破门而出。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说反话这事儿,以前我没少干。伤了他,也伤了自己,现在后悔不已。

除了说反话,冷战也是女生的杀手锏之一。

有时候男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就受到莫名的冷暴力,问她,她什么也不说,男朋友只好稀里糊涂的道歉。

不知道错误的根源,自然就不会有改进的方向,下一次,还是会因为这些原因吵架。

那怎么办呢?说反话、气话也不行,不说话冷战也不行,吵架难道就要委屈自己吗?

不,生气是正常的情绪,我们可以生气,可以吵架,只是要注意吵架过程中的表述:

表达tips:

1就事论事,不翻旧账。针对引起我们吵架的这一件事来争辩,谁对谁错,怎么解决。

2可以大声吼叫,但不能人身攻击。有的情侣一吵架就破口大骂,骂的话很难听,既伤害了对方,又没有实际解决问题的作用。

3拒绝使用敏感词。除非真的想分手,否则任何情况都不要说这两个字。

4表达自己的情绪和述求,不说反话,运用非暴力沟通句式:“情绪+原因+我希望”。

回顾我和王先生走过的这九年,我们从没有进行过人身攻击,因为我不说脏话,也不说敏感词,我们都很珍惜这一段感情。

但起初我喜欢说反话、翻旧账,他又是直男不懂我的情绪,导致了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好在后来学会合理表达,到现在我俩的争吵频率十分低。

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好好说话,清晰并准确的表达我的情绪、述求,他都能理解并改进。

需要他陪伴还是觉得他和其他女生关系太近,或者晚上太晚他不回家我很担心......我都一五一十的表达清楚,他能够理解。

希望你也可以试一试。


 02 

 自我消化 

我是易委屈体质,特别容易陷进负面情绪一直都出不来。

以前和王先生吵架后,我总是越想越气,找不到发泄的通道,最严重的一次气太久了,导致右侧肝脏痛了好几天。

现在学聪明了,身体是自己的,干嘛要因为他的错误影响自己的健康,尤其是女性,生气一次,危害太大了。

所以我就开始学会自我消化。

两周前我和王先生闹了小矛盾,起初我还是很气,所以到了家里我开始用各种方式分散注意力:看特别搞笑的综艺、处理工作、看书、做手工、写文章......反正就是要让自己忙起来。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90%的丧都是闲出来的,当你情绪低落的时候,不妨让自己忙起来,忙到脚后跟打后脑勺的那种,这样就不会有时间去东想西想了。”

确实如此,忙碌是消化情绪最有效的方法,它的好处是,让我们既没有时间去跟男朋友啰嗦些奇怪的话,又让自己逐渐冷静下来。

或许忙碌完之后,会惊喜的发现,一切都过去了,这件小事儿可以理智的解决,而且也并不影响我和他的感情。

所以为了自己身体健康,少生气,忙碌起来多搞点钱,毛爷爷它不香吗?

 03 

 学会反省 

这一点很重要,是关系爱情保鲜和甜蜜的关键因素。

你有没有发现,在爱情当中,大部分女生都很双标,自己受委屈的时候,就说男朋友不公平,要男女平等;男朋友受委屈的时候,又认为自己是弱势的一方,男生就该无条件的忍让自己。

这样的想法不对。既然要追求男女平等,那在吵架认错上,也必须平等。

前面说的就事论事也是这个道理,这件事情如果是女孩错了,女孩就得道歉。

但往往很多女孩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有错误,一句“你就该让着我”“你就该宠着我”就让男生承受了一切。长此以往,他总会受不了的。

所以在自我消化、情绪稳定之后,女孩一定要学会自我反省:这件事情我有没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他这么做是不是有他的道理......

我喜欢写日记,从小学一直到现在,坚持了十余年。在青春期阶段(中学),我的日记里80%都是我和王先生的那些事儿,其中四分之一是关于争吵后的思考。

一般我都在开篇写“今天我不开心,因为和王先生吵架了,他怎么能这样.......”在日记中把我的委屈,我的气愤和对王先生的数落统统写下来。

然后中间写“不过转念一想,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比如......”

最后结尾基本都是“无论如何,这些都是小问题,我们会越来越好,加油......”

每当我写完日记,就觉得神清气爽,即发泄了不满的情绪,又理智分析了我和王先生各自的错误,还对我们的爱情进行肯定的强化。如此一来,在爱情中,我们俩都越变越好。

有时我会跟王先生承认我的错误,大部分都不说,,只是默默的改正。但对于男生来讲,女孩子能主动承认错误并对他表示理解,顿时就觉得这个女孩儿是多么的善解人意、让人舍不得放开。

至此,一个良性循环就形成了,示弱和认错,真是让爱情长久保鲜的秘诀。

抛开爱情不讲,一位独立的女性,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能勇于承认并改正缺点,还怕找不到真爱吗?

女孩们,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