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投罗网、正中下怀 大耀课堂

早三年前的社群纯洁度高,用户很精准,但这些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网络营销、互联网营销的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拔地而起,培训出了大批的“营销狗”,他们到处渗透,把很多社群的用户体验搞得很差劲,以前一个贴吧,比如“糖尿病吧”以前几乎全部是患者,而现在里面有一大半是卖药的“营销狗”,基本上很难捞出精准粉丝,所以现在要在社群里面“捞鱼”,建议去付费社群。

今天我们来学习另一种流量体系,那就是“搜索流量”,人们去搜索一个关键词的时候就必定存在某一种动机和需求,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比如有人去百度上搜索“疤痕怎么祛除?”“鼻炎怎么治?”我们拿后一个关键词来分享,“鼻炎怎么治?”有这个搜索行为的人,我们通过动机来分析,不外乎是三种人:

1、鼻炎患者,想直接了解关于鼻炎的信息以及相关治疗方案;

2、鼻炎的研究者或者做鼻炎药的商家,研究者想学习鼻炎知识,商家想看看同行怎么做的,或者找鼻炎药的供应商;

3、从精神病医院跑出来的神经病患者,吃饱了撑的,打发时间胡乱搜索;

我们把各种可能性都分析到位,只有这三种可能,显然第三种可以直接排除,就算真有这种人也可以忽略不计;再看第二种,从整体上来说,商家比起患者数量要少的多,那么只剩下第一种人;事实上,我们根据任何一个关键词都可以得到这样的分析,那么只需要他们一搜索这个关键词就马上把我们的广告或者软文展现到他们面前就可以了;

那么怎么让我们的广告展现在这些用户眼前靠前的位置呢?

一般来说,有2种方式,竞价和优化,这就是那些所谓的“网络营销大师”首发几千上万讲的那一套SEM和SEO;这个就是我们常说的付费流量和免费流量,只要用户在搜索时能及时展现,就能让我们需要的精准流量自投罗网、正中下怀;

But,网络营销发展到尽头,免费流量的获取门槛越来越高,有部分行业的粉丝获取成本几乎超过付费流量,我敢断言:一切免费流量谓之偷,兔子尾巴长不了,以后一定会是流量主的时代,付费流量会占主体。

精准流量谁都缺,如何降低精准流量的获取成本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代互联网人永恒的主体;投入多少,产出多少,这两者之前的那个平衡点是老板和项目操盘人一直在寻找的,那到底怎么找呢?去哪找呢?接下来带你一分钟学透价值9800元的SEM付费推广的课程,价值核心就是能把搜索每个关键词的人的需求和动机搞清楚,然后降低成本以最大限度地做到精准投放从而追求最大程度的投入产出比。

搜索竞价是我们获取精准粉丝的一条有效之道,但是竞价里面有很多套路可以玩。为了照顾一些新手、菜鸟,我来普及一下竞价的一些套路,就以百度为标准,以上述的“鼻炎”为例;试问一个问题;

每天在百度搜索“鼻炎”及“鼻炎怎么治”相关关键词的次数是不是有限的?

答案:是的

既然用户搜索次数有限,那么这个展示量就是有限的,进而来说这个资源就是有限的。众所周知,衡量一个实物的价值,主要是体现在两个方面;重要性和稀缺性。众所周知,百度是一个企业,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人物就是把有限的资源利润最大化。我们再回到上面“鼻炎”类关键词,打个比方每天只有2000次展示,排在前面的广告位就那么几个,原则上是谁出价高谁排在为止靠前,但是这个“出价高”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搜索引擎的原理就是先根据用户搜索的关键词对用户的需求的东西进行结果的展现,那搜索结果到底是不是用户所需要的东西呢?这里就有一个判定的维度:点击率。

点击率越高,说明你的东西就更受欢迎,接近于用户的需求;同样的展示位,用户搜索100次,别人的可以被点击10次,点击率10%,你的只点击5次,点击率5%,也就是说别人在有限的资源内,获取的点击多,那么他的实际点击扣费就低了,这个就像你去买水果,买一个水果和买100斤水果价格肯定不一样,后者就有议价空间,对于商家而言卖你1斤水果和卖你100斤,履行的手续是差不多的;任何搜索议价的扣费原理都是以这套“赛马机制”,点击率是考核你与同行相对扣费多少的核心维度;

我们以鼻炎为例,如图

我们来百度搜索一下“鼻炎怎么治”这个关键词,会出现很多标题,那设计一个什么样的标题可以大幅度提高点击率呢?

《鼻炎怎么治!纯中药,安全,不会对身体有伤害!》、《鼻炎怎么弄治,纯中药萃取,7天见效,30天治好》、《中药治鼻炎,价格适中,主要效果好!》、《鼻炎,居然能用大蒜治好了,太神奇了!》。

上面有4个标题,前面三个标题的点击率都不超过5%。我们来看最后一个“鼻炎,居然用大蒜治好了,太神奇了”这个标题点击率是最高的。

其实,很多人做项目失败,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以为对用户很了解其实根本不了解,这就势必会制造出来一些“伪需求”,至于怎么精准地获取用户的真实需求,在《大耀课堂》会员群里,用科学的十组变量测试出用户的真实需求,用这套方法测出来的数据可以比用户还了解用户。由于篇幅原因,这里不多讲,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我们来学习不是为了获取别人的赞赏,而是为了学习完营销套路能针对你现在从事的项目设计出超高点击率的标题,而设计这种标题到底是运用了人性的什么套路呢?

经过测试,鼻炎患者大部分是些很多年的老鼻炎了,也尝试了不少方法,大大小小的医院、老中医、民间偏方等等搞了个遍,我们在看上面的标题,你觉得这些标题点击率会高吗?显然不会太高,那为什么最后一个标题的点击率高?其实,就是足够了解用户,然后利用他们脆弱心理和强烈的好奇制造出了一个不一样的东西,“用大蒜还可以治鼻炎?”只要是真是患者,看到这个标题,很多人会点进去看看,我甚至还可以用“土豆治鼻炎”,越是惊讶,点击率就越高;

制造“惊讶”,这就是我们在《大耀课堂》里面说的”势”,我们第一步的目的就是制造一个小的“势”获取点击,有了点击就相当于来了精准流量;但是,现在网络营销者面临的很大问题就是,精准用户点是点进来了,不到半分钟就灰溜溜的跑了,真正导入到自己徽信或者共种号的少之又少;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再厉害的推广团队点击单价也要1块多,这还是很diao的,很多合到3-5块一次点击,所以就造成了获客成本居高不下,百八十块一个精准粉丝是家常便饭,一两百块一个的也大有人在;

有了精准流量进来,然后直接放一个单页面的广告直接卖产品吗?Oh,no!以前是可以,但是现在效果极差,流量的昂贵,已经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那么如何把这些来之不易的点击放来的精准流量,更大限度的储存起来从而最大程度的提高导粉率呢?请看下次分享:黄雀在后、推而助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31评论 1 16
  •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嘿,小曲儿就这样哼起来了。但实话讲回来,时值夏末,但日头高挂的晴朗上午气温却...
    朝圣之梦阅读 275评论 0 0
  • 我想和你干嘛 我想和你chat
    自然清醒爱自己阅读 187评论 0 0
  • 文/木鱼书缃 热点新闻闹了好一阵子,但是关于郭曹的对阵新闻,我还真是从来没有点击去关注。娱乐圈的人,有时候会有无奈...
    木鱼书缃阅读 286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