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

图片来源网络

文|念伊伊

01  

早上坐车时,丁莉收到一条短信,打开一瞧,擦,居然是侄女小飞发来的,让丁莉下午三点去学校开家长会。

小飞父母离婚,爷爷奶奶带了几年,后业因为小飞的父亲丁渝不争气,被父母一气之下给轰出家门。随后丁渝在小飞学校外租了间房,父女俩相依为命过活。

谁想搬出去没多久,丁渝丢下小飞,独自到外省打工去了,走前的机票都是丁莉掏钱买的。丁渝说手头紧,好几天都没吃饭了,丁莉鼻子一酸,就帮他在淘宝上买了去上海的机票。

可这人走后音信了无,电话都不接,让丁莉心里堵得慌。

小飞这孩子挻倔,怎么劝都不肯到丁莉家来住。以前在爷爷家时,开家长会都是爷爷去,这还是第一次开口要丁莉去。

一想到小飞乖巧懂事的模样,丁莉心痛得紧,而且小飞的成绩一直是年级前几名,学霸当了好多年,哪能不去呢?

下午请假,扣钱也得去。

发了个要去的回复,结果却一直没再接到小飞的短信。丁莉从包里掏出耳机,从手机上找了首钢琴曲,抛开纷纷扰扰的思绪,开始聆听起美妙的旋律来。

雨哗哗下着,所有的车都开得特慢,像那刚学会走路的幼儿,蹒跚着缓慢向迈步。车上不时有人焦急地看时间,皱着眉几乎快哭起来,唉,该是要迟到的节奏。

还好丁莉到公司及时,公司大部分人都没来。她走到自己的座位,放下包,找了个地方放伞,回到座位,打开办公桌上的电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02  

下午丁莉请了假,先坐公交随后再转轻轨,最后到小飞学校时,还差10多分钟到3点。

照中午小飞发来的短信,很容易就找到小飞的教室。可丁莉只看到几位家长在教室外等候。她上去问了问,确定她们都是小飞同学的家长,他们班只有5位孩子的家长被请来开会。

原来是这几个孩子成绩优异,被学校挑出来保送,有几个学校可以选择,今天就是要孩子和家长把学校先预订下来,中考不论考得如何,都可以进保送到选定的学校。

正在丁莉听得正欢,下课铃响了起来。丁莉转身紧盯着教室门,不曾想,第一个冲出来的孩子正是小飞。

见到丁莉后,小飞立马露出了笑脸,亲昵地叫了声“姑妈”。

小飞来到身边后,丁莉仔细瞧了瞧她。只见小飞个头比上次见面时高了不少,发黄的头发整齐地扎着马尾,小巧的鼻梁上架着银框眼镜,镜片后有双灵动的大眼,清瘦的瓜子脸上配着小巧的嘴,苍白的皮肤上有几粒可爱的小雀斑。

一件硕大的白色带蓝条的校服套在身上,衣服上明显有几滴黄黄的油污,深蓝色的校裤下穿着一双黑色旅游鞋。人瘦得让心发紧,像一枝不小心就会被风吹走的芦苇。

“小飞,一会在你们班开家长会吗?”

“不是,一会去楼下的演播厅开。老师说让我们今天选一个学校,所以我就叫你来了。”

“你被保送了吗?都没听你说呢,有哪几个学校,你想读哪个学校?”

“好几个,我想读六中,我们班几个同学都想读六中。”

还有 5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幻灯片1 请您和我们一起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使之成人成才,顺利进入理想高中。 家长会—— 走进八(5)...
    小慧子06阅读 721评论 0 1
  • 8月22日晚七点,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安排,龙外七年级家长会在即将结束借址办学的观澜二中阶梯会议室举行。新生家长们克服...
    壹壹liu阅读 1,517评论 0 0
  • 本学期教师上班的第一天,盛源对我说,因工作太忙6班的班主任他不再担任,新班主任很厉害,本科硕士都在北师大读,毕业后...
    郭晓闻阅读 1,357评论 0 7
  • 我一直以为身边就是这么几个人,我喜欢写作,喜欢导演,喜欢画画,我所喜欢的一切似乎没有被别人认同的。我有时候很喜欢瞎...
    黎奈奈阅读 213评论 1 0
  • 在这个日新月异,甚至是秒新时异的时代,会有人恐慌一秒钟不努力就会被时代淘汰。有人断言,现在是知识型经济时代...
    了渺蓝阅读 1,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