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真是赚尽了我的眼泪(大量剧透)

今天去电影院看了《我的少女时代》,泪点超级低的我明明知道好多都是老梗,但是仍然毫无保留地从头哭到尾。电影的开头,林真心加班到很晚,下属都要求下班了,结果老板说半夜有个越洋会议,他们这一组要留下来准备资料。真心很想拒绝,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勇气,然后接下工作,和下属打气。便利店里,她听见下属在讨论,以后一定不要变成像自己一样的人,只有加班,工资又不够花,变成她这样真的超衰。我觉得这里满满是自己的影子,明明很多事情很不想做,但还是会迫于无奈答应下来,说着些自己也很心虚的打气的话,只是希望自己不要第一个倒下。但是当听到别人在背后毫不留情地说我的坏话,心情会立刻掉到谷底,搞不懂为什么自己这么坚持,好像也并没有人理解。

然后故事随着刘德华的歌声回到了林真心的高中,不得不说,高中的时候真的是人生长得最丑的时期。真心也不例外,她的发型,不是得罪造型师还真的做不出来。但是林真心和我不一样的是,她有一个喜欢得死去活来的男神——欧阳非凡。男神的一个笑容就可以让她兴奋很久,是她和两个死党每天上学期待。不过欧阳非凡并不是林真心最幸运的相遇,她所感恩的是后来和她组成失恋者联盟的徐太宇。逼她帮忙做功课,拿她的偶像开玩笑,强迫她翘课到校外溜冰,还害她被教导主任罚洗游泳池。但是到了后来,她知道了徐太宇的故事,和他一起努力学习,为了徐太宇和新的教导主任硬撑到底。发动学校起义,被人揭发导致起义失败了之后又在颁奖大会上请求警告处分,结果全校的学生都站起来反抗,让原本停办的校庆活动重新开始。真心才发现,他对欧阳非凡的喜欢是多么肤浅,而对徐太宇的感情才是确确实实的喜欢。可惜他们的相遇以徐太宇移民美国终止了,半个地球的距离,在那个年代就是永别了。

长大后的真心做着一份不怎么样的工作,她还是一样的善良,一样的不会反抗,一样的想念徐太宇。

我的少女时代没有男神,也没有徐太宇。高中的我正义感多的有点让人抓急,觉得好朋友新交的男朋友是个坏人,竟然就直接说,还叫人家分手,想想能一直做朋友到现在,大家对我还真是包容。虽然没有男神,但还是会对学习成绩好的男生有着莫名的好感,他们都自带柔光,照亮了我很多无聊的晚修。我一直以为那些就是喜欢了,愿意在欣赏集体照片时多看他几眼,愿意听他说无聊的笑话,虽然觉得一点都不好笑,愿意花周末一起自习,虽然明明我自己做功课更快。直到遇到了前男友,才知道,那些喜欢都很容易被取代,反而感情就不一样了。那个人光芒万丈,但是离你那么远,他永远比不过,那个和你一起哭过笑过经历过各种生活的人来得亲切,你离不开的永远是那个陪你最久的人。

现在我们再也不会像以前,因为收到一份礼物就开心好几天,不会不计较得失的希望喜欢的人高兴。曾经我也特别天真地想,以后结婚才不用我男朋友买房,多大压力啊,就算只是租的,我也愿意和他在一起。也会想,两个在一起,其他都不是问题。只是到后来,生活教会了我,有些事情你不介意,别人并不会体谅你,可能他只是觉得你很好搞定,所以在分开的时候显得更加漫不经心。所以,我也慢慢变成自己曾经最不喜欢的那种人,我会要求很多,我会有所保留,我会斤斤计较为什么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所以当我看到徐太宇和林真心,才会感动得泪流满面,也只有那个时候才会把喜欢的人的每一句话都记得那么清楚,对,全部都是老梗,但我们的青春不是一样吗,千百种的相似,到最后还是一样的感动。

最后林真心帅气的辞职了,她没有骂那些背地里拼命吐槽她的下属。她还帅气地分手了,对于那个永远只会提要求的男朋友决心让他立刻永远消失。然后,她遇上了自己的命中注定。

这就是电影,它让你知道,这都是假的,但你仍然愿意因为它,重新充满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