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努力,万事可期

成语俊

你睡梦中含糊不清的嘀咕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


“两室两厅,双气,南北通透,97平,豪华装修。”

“商品房、商品房”

“嗯,有钥匙,随时可以带你看房。”

……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李同学第几次在梦中带客户看房了,他的右手拍打在我的身上,不轻不重,却还是把我吓醒了,嘴里快速地说着梦话,声音不大,吐字也不太清晰,但我平复了一下自己被惊醒后的心跳,屏着呼吸仔细听,还是从他不成文的只言片语中听清了一些关键信息。

李同学是在我们结婚后才去做的这份房地产销售工作,没有底薪,薪酬所得全靠销售提成。我记得他第一次说梦话是在他通过公司培训正式下店后的一周左右,当时他还没有转售,只能接些租赁的单子。

那晚我睡得正香,他像现在这样突然把我拍醒,紧接着便是东一句西一句的胡言乱语,嘟嘟囔囔的,我一句也没有听清。当然,被惊醒的我也没有心思去听他到底再说些什么,只觉得自己被无缘无故地吓醒,很是恼火。

于是,我大声叫了他一下,他没有应声,我便使劲地推着他又叫了一声,他被我推醒后似乎也吓了一跳,猛地抬起头问我:“怎么了?”

“你说梦话了!”我有点生气地大声说。

他迷迷糊糊地“哦”了一声,翻了个身又倒头睡着了。

我没有长时间做过销售工作,更没有尝试过没有底薪的销售工作,所以我只知道做销售的有压力,但对他的压力并不能感同身受,甚至还因为他晚上说梦话这件事,笑话了他好久。

直到后来陪着他去加了一天班,亲身体验了一下他的工作日常,才让我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原来这个在夜里像个小孩一样说梦话的人,在白天做起事来真的像个大人一样毫不含糊。

自打李同学做房地产销售这份工作起,加班对他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而他也乐此不疲。那天他本来是休息的,但因为提前约定了当天要去房东家里实勘,所以只好去加班。

在他上班的路上有一家驴肉汤店,他不止一次说味道不错,要带我去喝,而我恰好从来没有喝过驴肉汤,因此也很想尝尝驴肉汤的味道,可是平时不是他忙就是我没空,从而使喝汤的计划迟迟没能实现。

那天,李同学告诉我休息加班不比工作日忙碌,而我在家闲着也没有什么紧要的事可做,便决定带我去那家喝驴肉汤。喝过汤后,李同学带我去了他们店,让我等他实勘完一起回家,我欣然应允。

到店之后,离约定的实勘时间还有一会,李同学让我自己先玩,他则忙着去更新网络上的房源信息。他刚坐下来准备更新,便有客户的电话陆续打了过来,有咨询的、有想看房的,他一边确定客户的看房时间,一边准备着房源的钥匙。由于门店众多,钥匙并不全放在一个店里面,甚至有的钥匙还在房东手里,这时他便要协调房东及客户的时间,并确定彼此的时间能否达成一致。

就这样,一直到中午,他骑车带着我除了去实勘了约定好的房源外,又约了两个下午能确定来看房的客户,并跑去其他店提前拿了钥匙。

我坐在他的摩托车后,看着他一手骑车,一手接电话,很是想说他几句,但再看看他忙不迭的样子,又于心不忍,只能硬生生地将那些责怪他的话吞回了肚里。

下午他嫌带着我骑车太慢,让我先回了住处,而他一直忙到八点多才回去。

不得不说,共同经历真的是一个人理解另一个人最快速的方法,自从跟着李同学体验了一把他口中所说的“休息加班不比工作日忙碌”的工作量后,才让我对他的工作压力有了新的认识,而过往他那些被我忽视的努力也犹如电影片段般在我脑海中慢慢浮现。

大冬天,每天六点便准时起床,我总烦他起床太早影响我睡觉,却忘了他每天早起是为了早点到公司梳理客户及房源信息,怕白天出去带客户看房没时间;

他从来没有按时下过班,通常八点左右下班就算早的了,可即便下了早班,也几乎没有在十一点之前睡过,甚至有几次谈单,我等他,等得自己都犯困睡着了,也没等到他回来。那时,我只关注晚睡影响健康这件事,却忘了他太多次的熬夜是为了能第一时间回复客户的信息;

手机几乎不离手,吃饭的时候拿着,上厕所也要带着,连洗个澡也要我帮他盯着,一旦有消息发来,甭管他正在做什么,永远是那句:“拿来,拿来,赶紧拿来!”,听到这句话我总嚷嚷着让他和手机过,埋怨他不知道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却忘了不努力工作赚钱,哪来想要的生活;

休息天带我去吃大盘鸡,刚好路过其中一家门店,他看到区域销冠在加班,报过饭后,愣是趁师傅做饭的间隙跑去学习求教,我说他吃个饭也不消停,却忘了换个角度去欣赏他随时随地学习的工作态度;

大年初五,公公婆婆想留我们在家吃晚饭,毕竟从我们老家到市区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即便吃了晚饭再往市区赶也不会太晚,可吃了午饭他却执意要走,我只顾着怪他太任性,完全不考虑公公婆婆的感受,却忘了他那天下午冒着严寒去贴了半天广告。

……

太多的生活琐事抽丝剥茧般的在我眼前掠过,让我想起了他努力工作的点点滴滴,而他也正因为这些全心全意的付出而变成更优秀的人,更积极、更乐观、更热情、更向上。

突然想起了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的确,不管做什么工作,只要心存努力并为之而坚持,总有一天你就会成为发光体,就像李同学现在俨然已经成了我弟弟的学习榜样,时不时地夸他太努力,完全像变了个人似的。

看着睡梦中的他,我轻轻地把他的手从我身上拿下,再帮他把夏凉被盖好,心想:明天要多给他砸几个核桃吃,补补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