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检视】2017总结与2018梦想目标 -Yuki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度的总结能帮助我们回忆和反思过去一年的收获和不足,新的一年梦想和目标的设定能指引我们走向更充实更有动力的生活。

看到公司两位老板非常用心细致的总结后,发自内心感慨,比我们成功太多的人尚且如此认真的在对待工作和家庭,在如此用心的付出,不懈怠的学习和锻炼身体,自己比他们还稚嫩,更没有经济基础,更缺少社会的阅历,有什么资本去迷糊混沌的过日子,生而为人,应该成为父母家人的骄傲,应该秉持着脚踏实地,每天进步这种最简单但却最实诚的原则去做人做事。

2017年的这一年,总体来讲这对我而言是非常丰富、非常充实的一年。无论从事业还是家庭方面,感觉自己的成长都是可圈可点。感恩这一年出现在我身边的所有的人和事,感谢我的父母,我的老公,我的孩子,我工作中的领导和同事还有朋友们,因为你们的支持和陪伴,我才有新的比以往更精彩的故事可以写进自己过去这一年的履历。

2017年对我来说是非常多挑战,非常忙碌的一年,但同时也是我心态有了非同寻常改变的一年,因为心态的改变让我的生活习惯在这一年也有了更好的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悟❤️

不同的心态,会造就人不同的外在形象,会影响人想事做事的方法方式,很开心这一年自己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理性,但面对棘手的处境时仍能一直保持乐观。

【最开心】从四月加入新的工作团队后,除了刚开始一两个月的磨合期,后面一直保持着相对乐观积极和好学的心态,很快跟新团队的同事们熟悉并有了默契。接手的客户虽然订单还在路上,但是自己有信心,2018年初一定会有不错的结果。家庭方面,宝贝和老公在这一年亲子关系进步了很多,老公的脾气越来越好,越来越有耐心;孩子越来越乐观,开朗,好学,爱结交新朋友,爱分享自己的一切生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年检视1次

* 4月独自跟户外团体川西稻城亚丁海螺湾深度游,全程海拔超过三四千米,但自己基本没有高原反应,很开心。

* 5月跟家人孩子一起从化徒步15公里

* 5月开始每天坚持阅读

* 2017年共爬莲花山16次,累计爬山打卡31次

* 11月累计跑步60.1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学会了骑车、游泳、基础模特走姿

* 跟老公沟通方式有得到改善,态度比从前更好了。

* 更懂得用合适的方法引导孩子养成好的习惯,跟宝贝关系非常好

* 跟新公司的同事能相处融洽,在新的集体里收获很多正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健康

1. 悦动圈跑步记录:2017年11月跑步总里程60.1km

2. 早起2个月,10月-11月,每天六点起床,11月跑步1个月,每天3公里。

3. 坚持周末爬山,每月至少与家人一起爬山一次

4. 省内户外游一年至少三次,省外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家庭

1. 番薯哥(4岁半)

* 今年宝贝在学期中在学校拿到了好孩子的奖状,据老师们评价番薯哥是半年里进步最大的学生之一。

* 5月开始学习小模特和乐高,性格从最开始的内敛害羞,现在慢慢变得大方自信爱分享,敢于大胆登台演出了,并且在52017交了很多新朋友。因为同时上乐高课程,所以日常生活中表现得构思动手能力还不错,在家玩雪花片,魔力磁棒会有很多大人意想不到的创意,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变得很自信,爱笑,不像从前总挨骂,喜欢看电视了。

* 吃饭非常乖,老师说在学校通常是前几名。

* 爱运动,能轻松完全靠自己爬上莲花山。

* 能记得每天放学不开电视,主动写作业。

* 每晚睡前听《三字经》已经能熟悉背诵全文,现在开始学《弟子规》

2018年宝贝需要在生活习惯,比如早起、讲卫生,用合理方式处理跟小朋友之间的小矛盾方面取得更多进度。同时培养更多爱学习,专注的习惯。1月已经开始习惯养成每天吃三只小青蛙的习惯。


2.Terry 先生(老公)

* 从2016年三月开始周末与老公一起约爬山,非常有默契,基本不会拒绝共同活动。

* 陪孩子从5月开始去体育公园上模特和乐高课程,影响着这对一开始父子两个人一齐抵触到现在都能发现乐趣并享受过程的活宝。

* 在家能更主动理性营造开心的氛围,减少老公回到家的烦恼。

*反思: 对老公的理解和包容还不够,总觉得他还不够努力上进,毕竟两个人经济基础不够好,明年面临要同时赡养老人和两个小孩的压力。希望2018年,两个人可以彼此鼓励,有更好的物质积累,同时感情在共同奋斗过程中能磨合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父母和家人

* 年初老爸出车祸,能独立去江苏出面协调处理,并照顾好父母情绪。

* 能每周坚持给父母电话,每月给爷爷奶奶电话,定期参加亲人们聚会。这一年跟家人走得很亲近。

* 需要学会用更合适的方式处理与公婆和姑嫂的关系,这方面自己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 通过自己的学习和锻炼,带动家人一起养成更多爱学习,享受学习,享受锻炼和生活的好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相聚时光

* 5月从化一家人徒步野炊游。

* 国庆在东莞跟叔叔、舅舅及其他表弟们团聚。

* 中秋河源跟姐姐一家以及妈妈团聚。

* 10月底回老家看爷爷奶奶和爸爸。

* 每周末跟老公陪儿子在体育公园上乐高和小模特兴趣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事业

1. 重新回到销售的岗位,开始真正要求自己做一名能独挡一面的外贸业务员。

2. 能自信主导接待广交会的客户来访。

3. 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对公司产品已经比较了解,能自信跟客人沟通新产品新项目,进行公司企业文化等的介绍,有信心取得客户信任。

4. 5月开始跟着优优老师和团队一起学习稻盛哲学,外出学习3次,并参加《六项精进》封闭式学习三天,看完了很多有用的名著,收获非常多,对待工作的态度跟以往任何时候相比都更成熟,能真正尝试把自己摆在经营者的角度去思考和处理问题。

5. 在团队中通过早会和其他集体以及外出学习机会中的分享,使自己变得更加自信,讲话更有重点。

6. 受团队正能量的影响,10月开始养成了6点早起的习惯,并在11月坚持跑步达到60公里,虽然跟公司很多同事相比还很渺小,但是已经勇敢的跨出了第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学习

* 盛和塾:8/10/11月《小组学习会》3次,11月《六项精进》1次。

* 把《大学》、《中庸》、《道德经》原文及其译注各抄写了一遍。

* 听完易效能时间管理100讲。

* 百词斩坚持打卡190多天,每天背25个单词,已背完托福单词。

* 听完中岛孝志《四点起床》、《高级商务英语》、《摆渡人》、李开复《向死而生》、《金阁寺》、《梁冬对话国学堂》、《徐文兵教授讲黄帝内经》,听完40集《许峰聊人才供应链》

* 跟同事们一起学完《十点课堂-时间管理》十堂课-Amber老师

* 看完 《活法》、《干法》、《京瓷哲学》、《心理管理》、《六项精进》、《经营十二条》、《会计七原则》、《阿米巴经营》-稻盛和夫, 《断舍离》-山下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财富

1.拥有了第一套完全靠老公和自己奋斗而来的房子。

2. 购买个人和儿子的保险。

3. 工作所得薪水。

4. 用于孩子学习的费用投资

2017年没有积累多少物质财富,2018年需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取得不一样的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度目标】

一、健康

1. 早睡早起,至少做到晚十一早六点半。

2. 每周3次运动,每天8杯水。

4. 争取学会给家人做5道健康的新菜肴。

5. 坚持爬山16次以上,保持情绪健康

6. 养成年度体检的习惯


二、家庭(和善、榜样、亲密经营)

1. 影响老公和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做到大人七小时半,小孩9-9.5小时睡眠的好习惯

2. 影响孩子养成运动习惯,每周至少活动90分钟。

3. 帮助孩子养成爱喝温开水习惯。

4. 帮助孩子养成高效的时间管理的习惯,使用番茄钟、每天吃三只小青蛙、每天学国学。

5. 坚持督促孩子练习小模特,不放弃自己的兴趣,把爱好坚持成专业。

5. 帮忙双方父母调养好身体,尽力给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物质和精神支持。

6.在家付出更多,让老公有踏实的心情去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投入事业。

7. 争取带父母和孩子冬天去北方看雪景

8. 争取跟老公可以出国游一趟。


三、事业(数字、高效、成果经营)。

1. 争取达成保守销售目标120万美金,标准目标150万美金,挑战性目标200万美金销售额

2. 真正练就自己能高效带领团队,一起取得进步,达成目标的能力。

3. 争取开发2-3个有订单的优质客户。

4. 更好的学会高效操作阿里巴巴并收获订单。


四、学习(模仿、跟随、实践)

1. 凡是有机会参加的盛和塾学习都积极参加。

2. 坚持听电子书,看和抄写国学经典,并影响老公和孩子也养成爱学习的习惯。

3.参加有益的学习小组,不断扩展自己的视野。

4.以优优老师为榜样,学会更好的熟练操作软件让其帮助自己更高效处理工作,过有计划和条理及结果的生活。

五、其他(财富、社交、休闲)

1. 通过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争取有更好的经济基础,继而支撑自己在学习和休闲旅游方面有更多物质和时间上的自由。

2. 定期与家人和朋友聚会,跟家人和朋友分享正能量,让大家一起过得更充实更幸福。

3. 坚持参加平促会公益活动。

4. 争取养成写晨间日记的习惯,认真对待每一天的生活,让2018年的每一天过得不敷衍不浪费。

Good luck is another name of tenacity of purpose. (幸运不过是坚持不懈的代名词),我相信有了目标,自己在新的一年一定能够过得更踏实,更有计划,更追求结果。始终把六项精进铭记于心,并付诸实践,相信自己在2018年一定可以过得更精彩。


作者:Yuki Zhu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78d67da6d793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