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检视】2017总结与2018梦想目标 吴优

【年度检视】2017总结与2018梦想目标 吴优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以前自认为自己的记忆很牛,当自己在努力回忆的时候,却发现原来自己的记忆很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元旦过后的这一整天心里装着一块大石头,这块石头就是自己内心极度的想完成年度总结,却因为忙着别的事情,没有时间来写。

早上给自己一个大青蛙,就是完成2017一年的总结,以及翻开2018新的篇章。想想2018自己想要创造什么?想要给予什么?想要拥有什么?给自己生命新的可能,新的挑战,新的未来。一切在于自己的梦想和追求,有梦想和愿望就要大声说出来,与身边的人共有。你能够成为别人的贵人,别人也能够成为你的贵人,让自己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更加美好。


感恩生命中所有的人和事,感谢我的老公、孩子、父母、团队、朋友,当然还有重要的你们!

因为有你们才让我有了奋斗的动力!

因为有你们让我有了前进的力量!

因为有你们才让我有了生命的精彩!

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和幸福!我爱你们!

2017年,同样是365天,却因为我学习时间管理、稻盛和夫、家庭动能系统、六项精进、安东尼罗宾、英语,能力成长的同时,滋养了自己的心灵和精神世界塑造了更多人生的可能性!也带给身边朋友正能量,也影响了别人的生命去塑造更多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悟❤️

- 我是一切的根源!

- 伟人的成就都是从修炼自我开始。

- 成功的路上人不多,只要坚持在自己的领域,踏踏实实做好具体的工作,一定可以拥丰盛的人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最开心】的是自己的点滴坚持付出,让自己的老公、孩子、父母、公司伙伴、身边的朋友们都进步很大。用自己的决心、行动和不断分享拓展自己的影响力,用持续做一件小事告诉自己和身边的人:我可以!你也可以!每天不断反思总结优化自己,让亲子关系、亲密关系和身边所有链接关系都更上一层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周检视11次

* 月检视1次

* 年检视1次

* 亲子月检视1次

* 每天坚持阅读

* 保持每周3次运动

* 在杭州跑的第一个5.24km

* 练习每天用番茄钟吃青蛙

* 影响公司小伙伴一起奋斗

* 知道怎么关注和陪伴孩子

* 和家人、同事关系越来越好

* 持续分享正能量/早睡早起/运动/阅读/学英语/写晨间日记/周月年检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健康

1. 悦跑圈记录:2017跑步235.07km、2016跑步64.73km,从记录看进步了170.34km

2. 早起78天,努力践行晚十早五尝试4点起床,2月左右,每周1-2次

3. 每天8杯水等习惯养成

4. 12月全家人做体检

5. 12月和老公到香港打PHV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家庭

1. 董洁(大宝10岁)

* 今年独立能力变强了,自己有目标,有追求,有想法,也有实践。

* 学会了每天三只青蛙,为了自己的小天才儿童手表坚持每天践行。

* 学会了自己整理房间,衣服分类。把衣服叠成立起来,整齐摆放。

* 学会了使用番茄钟做作业。

* 每天坚持活动60分钟。

* 时间观念越来越强。

   

2.  董浩(小宝5岁)

* 2017年明显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张。

* 语言表达很流畅,希望得到别人的重视和关注。

* 行动力很强,自己睡前刷牙、把第二天的衣服准备好。

* 学会自己穿衣服。

* 每天都和姐姐比赛运动,每天做到60分钟的运动。

* 也知道青蛙是什么了,也想通过每天完成青蛙得到奖励。


3. Thomsn 先生(老公)

* 和Thomsn 先生参加盛和塾、欧爸、易效能、安东尼罗宾的学习,思想高度统一。

* 工作上帮助他解决一些内部团队锁事,让他更加专心往前冲。

* 家庭上照顾好父母和孩子,心烦就少了。

* 对他个人的付出和关爱还不够,需要更多的了解他的需求,成为他的贤内助灵魂伴侣。

* 在家里要更多展现女人 柔和的一面,继续改变和修炼自己。

* 内心对他充满无限的爱和关注,自己表现出来的还需要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父母和家人

* 爸妈的心情改善了很多,因为一有时间就打电话,给予老人家更的期待和幸福感。

* 身体还需要继续寻找方法帮爸冶疗偏瘫,帮妈冶疗失眠。较去年改善了很多。

* 公婆也带去体检,做身体各种保养,一有时间就聊天,让老人家改变观念,生活更好。

* 通过自己的学习和改变,带动家人一起学习。慢慢养成生活好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相聚时光

* 4月家人松山湖野餐

* 5月陪小宝去广州长隆动园。

* 5月全家人去珠海海洋王国。

* 6月和大宝去北京学习英语。

* 6/7/10月带董洁一起学习欧爸、时间管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事业

1. 通过演讲分享影响团队思维,让欧克拉团队更积极向上,对工作和生活更有期待。

2. 带领团队学习智华传奇,改变观念。明白我是一切的根源!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世界。

3. 带领团队学习稻盛哲学,每月参加盛和塾小组学习会,让团队和自己幸福感更强,更愿意为企业的付出和贡献。

4. 带领团队学习六项精进,学习感恩面对工作和生活。成功和幸福需要靠自己也需要别人帮助。

5. 带领团队学习时间管理,通过实践提升自己的效率,争取为企业做贡献提高自己的收入。

6. 带领团队每天阅读,通过每天读高人的思维和人生总结来照亮自己的人生路,先模仿再超越。

7. 培训团队全员参与经营的思维,核心每月做《经营会计报表》,每天开业绩分析会。

8. 坚持一三五早会分享,跳舞。把愿景和目标不断分享。相信相信的力量。

9. 落地汇信ERP系统,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10. 落地经营会计报表。不是那么熟练,但大家已经有概念。

11. 落地全员阅读习惯,没有数据统计全员阅读的天数。

12. 落地培训演讲分享能力,一三五早会和公司各种分享会、培训会3分钟演讲练习。

13. 落地早起运动习惯,虽然没有全员参与,但已经有大部分人在行动,有明显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学习

  1.线下课 26次

* 盛和塾:2/6/8/11月《小组学习会》4次,,9月《年度计划》《商业因果》《小组学习会》在欧克拉举办。10月《广东报告会》各1次、11月《六项精进》1次,12月《日本游学》1次。

* 智华传奇

* 欧爸家庭动能系统:6月/7月开启孩子学习之路《合格优秀父母》2次,10月《生日会》1 次+《演讲自信突破营+父母演讲分享高研班》1次

* 易效能时间管理:10月开启《时间管理-1阶段》,11月《时间管理-亲子》,11月《时间管理-3阶段》。

* 安东尼罗宾:5月《与命运有约》1次

* 道成阿米巴:3次.3月/10月《理念+算盘》3次。

* 思八达刘一秒/张国奇:《运营智慧》《打开慧眼》1次

* 张嘉峰老师:《讲师班》1次

* 彼尚:《轻而易举的富足》1次

* 拓雅英语1个多月2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音频 10个

* 《时间管理100讲》-叶武宾

* 《时间管理10堂课》-叶武宾

* 《吃掉那只青蛙》-博恩崔西

* 《晨间日记的奇迹》-佐藤传

* 《为什么精英都是清单控》-宝拉 里佐

* 《易经的智慧》-曾仕强

* 《知行合一》-王阳明(秦东讲书)

* 《道德经》-鬼脚七

* 《全新的当下》-彼尚

* 《可可英语》


  3.视频 2个

* 《十点课堂-时间管理》-Amber

* 《英语》-杨萃先

 

  4.阅读 23本

* 《西藏生死书》-索甲仁波切

* 《经营的本质》-松下幸之助

* 《活法》《干法》《心法》《成功的真谛》《京瓷哲学》《心理管理》《六项精进》《经营十二条》《会计七原则》《阿米巴经营》-稻盛和夫

* 《断舍离》-山下英子

* 《我是欧爸》《倒过来爱的秘密》《少年演讲家》-欧阳维建

* 《易经》《孝经》《弟子规》《大学》《三字经》《中庸》《百家姓》-国学经典

PS:10月份之前没有完整记录,不大记得,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五、财富

1. 房子装修。

2. 购买保险。

3. 工作所得薪水。

4. 一系列学习费用。

2017年没有把关注点放在财富上,提升理财观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度目标】

一、健康

1. 早睡早起,做到晚十早五。

2. 每周3次运动。

3. 每天8杯水。

4. 研究健康饮食,学会做健康配餐。

5. 做身调养,身体各项指标在健康范围之内。

6. 做皮肤保养,让自己看起来年轻5岁。


二、家庭(和善、榜样、亲密经营)

1. 帮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做到晚20:30早6:20,保持9个小时睡眠。

2. 帮助孩子养成运动习惯,每周至少活动60分钟。

3. 帮助孩子养成喝水习惯,每天喝足够水份。

4. 帮助孩子养成高效的时间管理的习惯,使用番茄钟、每天吃青蛙。

5. 帮父母调养好身体,三高指标下降。

6. 帮老公做好后勤工作,让他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投入事业。

7. 带孩子非洲旅游。

8. 带爸妈北京旅游。


三、事业(数字、高效、成果经营)。

1. 落地适合欧克拉的管理软件,高效工作、快乐生活。效能提高20%

2. 帮助同事伙伴养成工作生活好习惯,早起、运动、阅读、高效、成果。达成率100%。

3. 数字、高效、成果经营。让团队成员对工作和生活都有数字标准。

PS:带领好团队,把自己享受到的幸福生活传递给他们。一起实现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幸福!


四、学习(模仿、跟随、实践)

1. 易效能学习不少于10次。

2. 盛和塾小组会学习不少于6次。

3. 欧爸家庭动能教育不少于2次。

PS:2018年以自己的落地实践为主,其他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调整。


五、其他(财富、社交、休闲)

1. 学习和关注理财规划,做到投资最大化、消费最小化。

2. 通过自己的行动结果和总结,把经验和收获分享给自己的闺蜜、朋以们,希望大家的事业更成功,家庭更幸福。

3. 跟随自己的吃货闺蜜约会,到处品尝美食。和学习闺蜜一起挑战可能性,把事业和家庭经营好!保持每月沟通。

4. 参与至少一次公益活动。

5. 2018年和老公有个约会,至少有3天的二人世界。


人生由自己创造,只要胸中怀有强烈的愿意,并相信它会实现。那么它一定会出现在你们生活中!

愿新的一年2018,从美好愿望开始!感恩生命有你们,因为有你们才让我的生命如此精彩!!!!我爱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