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40)诬陷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章 诬陷

有鱼来了不夜城后,苏夜寻的用膳都归有鱼负责,有鱼每天用心做菜,苏夜寻每天都能尝到有鱼的手艺。两人还未成亲,却有种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感觉。

花狸在一旁看的牙痒痒,凭什么有鱼几天就能取得苏夜寻的欢心?而她在苏夜寻身边待了三百多年,苏夜寻只把她当做手下。她不能等有鱼老死再取而代之她的地位。苏夜寻想得到的东西他也会不择手段去完成,有鱼若真先他而去,他上碧落下黄泉也要救活有鱼。如今之计,只能让有鱼主动离开才是上策。

花狸想好一计,等着计成逼有鱼走。

有鱼做好莲子羹给苏夜寻送去,花狸在门口守卫苏夜寻,看到有鱼端着莲子羹送来,马上迎上去,帮有鱼端这莲子羹进去。有鱼觉得纳闷,平常花狸对她没有好脸色,今天对她这么热情,既然花狸主动要求帮忙,有鱼也就不再推辞。

花狸转过身,趁有鱼不注意,在莲子羹里撒入了藏在袖中的粉末,得意洋洋得准备陷害有鱼。

有鱼随花狸进去,苏夜寻看到有鱼过来很高兴,让有鱼坐他旁边稍等片刻。他忙得焦头烂额处理公务,一时没空搭理有鱼。有鱼提醒苏夜寻她做的莲子羹要凉了,就双手将莲子羹奉上,请苏夜寻食下。苏夜寻接过莲子羹,不假思索要食莲子羹。

就在苏夜寻即将舀莲子羹进口里时,花狸突然夺过了苏夜寻手中的莲子羹,大声喊道:“城主,碗里有毒,请勿食用。”

“你莫怀疑有鱼,有鱼做的东西我最放心。”苏夜寻打消花狸疑虑。

为证碗里有毒,花狸二话不说,将碗里的莲子羹一口饮下,莲子羹入肚后,花狸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她全身痉挛,口吐白沫,倒在地上抽搐,迹象显示身中剧毒。

有鱼吓坏,在端来莲子羹之前,她亲自尝过,食物完全没有问题,为何花狸一吃下就会产生如此大的反应?这其中除了有鱼跟花狸,没有人碰过莲子羹,到底是谁做了手脚?

苏夜寻抱起不省人事的花狸到他睡榻上,施法帮花狸缓住毒素,有鱼在一旁观望,忐忑不安。

听到里面有动静,外面的侍卫跑进来保护苏夜寻,苏夜寻不想把事情闹大,叫侍卫们都退下,关上房门,在屋内跟有鱼解决好此事。

苏夜寻察看了花狸的情况,她所中之毒正是仙人专门对付妖怪的诛心草,万妖国内没有诛心草,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有鱼。

当苏夜寻提到花狸所中之毒,有鱼对诛心草了解不多,她只在蓬莱阁的书中读到过诛心草,并不知道诛心草长什么样,会不会她在采摘莲子的同时不小心错摘了诛心草?

一边有鱼回忆哪个过程出了差错,一边苏夜寻极力救治花狸。

花狸的情况不容乐观,莲子羹中的毒太剧烈,她几乎是濒死状态,要不是苏夜寻施法控制住毒素,花狸必死无疑。

苏夜寻无能为力再救花狸,让有鱼道出实情,交出解药,有鱼知道自己的嫌疑难以洗清,就跪在苏夜寻面前,向他发誓:“夜寻,我宁愿自己被毒死,也绝不会去害你,请你相信我,我没有下毒。”

苏夜寻相信有鱼所说,但现在证据确凿,他想帮有鱼洗清嫌疑都困难,诛心草是万妖国的大忌,没有妖怪会带此物在身边。

这时,外面又有婢女闯进来,说有要事相报,有鱼预感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果然,那婢女禀告苏夜寻,她收拾有鱼房间时,从有鱼房中搜出了诛心草,因为惧怕城主责怪,就偷偷只将此事告知花狸,才有后来花狸以身试毒阻止有鱼的事。

有鱼听了婢女的话,百口莫辩,她根本就没见过诛心草,怎么会在莲子羹里下毒?

有鱼心急,祈求苏夜寻给她一次救花狸的机会来证自己清白。

苏夜寻在屋内来回踱步,想来想去,只有去千尸国求药最合适:“诛心草并非无药可解,只不过这解药比较难取,只有在百年不腐尸的棺木上长出的紫冥芝才能解诛心草的毒,千尸国境内僵尸众多,必然会有这种独特的紫冥芝存在。”

有鱼听到“千尸国”三个字,想起了她回家途中遇到的一个吸食尸气的怪人也是来自千尸国,不过不管那里有多可怕的东西,她为了救花狸都不会退却。

“请让我前去千尸国取紫冥芝。”有鱼恳求苏夜寻。

“你一个人去不方便,我让梦妖陪你去。”苏夜寻对有鱼道。

有鱼点点头,立刻出发去千尸国,有鱼刚要去找梦妖,苏夜寻又拦住了有鱼:“算了,还是我同你去吧,我不在身边,总是放心不下你。”

“你有伤在身,不宜行动,梦妖会保护好我的。”有鱼对苏夜寻道。

“千尸国的女王与我有点交情,我出面她或许会卖个人情给我。”苏夜寻道。

说着,苏夜寻跟有鱼推开门,准备去千尸国,门口跪满了不少追随花狸的妖婢,苏夜寻不用猜也知道,这些婢女都是冲着有鱼来的。

苏夜寻假装不知,带着有鱼去千尸国。婢女们见到苏夜寻出来,一个个争先恐后得来当证人,证明自己亲眼看到有鱼带了诛心草到万妖国毒害苏夜寻。

面对这么多人的指控,有鱼无言以对,她心里只想着早点医治好花狸,不愿再做解释。

不光是那些婢女,连苏夜寻最信任的梦妖,也质疑有鱼目的不纯,冒死上前劝苏夜寻:“城主,在蓬莱岛上,有鱼重伤了你,如今她想加害于你,害花狸中毒性命垂危,你不能留她在身边了。”

“梦妖,你以为我的伤真是有鱼所伤?”苏夜寻对梦妖道。

“难道我的眼睛骗了我?圣使的话骗了我吗?”梦妖反问苏夜寻。

苏夜寻为了避免跟圣使发生冲突,万妖国内发生内斗,不好向梦妖吐露实情,回答梦妖:“好,不夜城里所有人都可能背叛我,就有鱼,她是绝对不会背叛我!”

“城主,你该醒醒了,有鱼她是凡人,她不是妖怪,你一回来,所有的心思都在她一个人身上,你不仅辜负了静夜思的心,辜负了花狸的心,也辜负了整个不夜城子民的心。”梦妖忍不住对苏夜寻说出众妖的心声。

有鱼不想因为她让苏夜寻与手下都闹僵,拉开苏夜寻,叫他不要再起争执,她一人去千尸国就好。

苏夜寻维护有鱼到底,拉着有鱼走到这些下跪的婢女跟梦妖面前,向他们郑重宣布道:“你们听清楚了,在不夜城里,除了我以外,你们都得听命于有鱼,不得以下犯上。任何污蔑有鱼的行为,一律严惩不贷!”

婢女们都低着头,不敢正视苏夜寻的怒颜,梦妖对苏夜寻尽是失望的表情,为了一个女人,他这样做值得吗?

有鱼不想与这么多人为敌,请求苏夜寻收回他的话,苏夜寻对有鱼道:“有鱼,如果我连你都保护不了,我这个城主当了有什么用?”

有鱼听了很感动,她想让苏夜寻开心才留在他身边,如今却给他带来了这么多麻烦,让他陷入两难的境地,如果不夜城的妖怪们实在接受不了有鱼,有鱼只能选择偷偷离开,毕竟苏夜寻是不夜城的城主,他不能因为有鱼而抛弃他的子民。

事不宜迟,苏夜寻拉着有鱼的手,走过跪着的婢女身旁,一同赶往千尸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尸国离万妖国不远,苏夜寻施法很快跟有鱼一同来到这个神秘的国度。

有鱼一踏入千尸国的土地,就不寒而栗,这里是比上次她去过的尸坑阴气还重的地方,外人一进来,千尸国就刮起了阴风下起了寒雨,这里没有一个活物,全是骷髅跟僵尸,还有孤魂野鬼。

突然,一阵毛骨悚然的哀乐与凄惨的哭喊声传入有鱼的耳朵里,苏夜寻帮有鱼捂住了耳朵,对她做出嘘的动作,叫她不要发声。

“万妖国苏夜寻,前来求见千尸国女王。”苏夜寻迎着阴风自报姓名道。

话音刚落,原本躺在地上不动的尸体都从地上爬了起来,踉踉跄跄向苏夜寻跟有鱼走来。有鱼欲摘下玉簪变出月华剑应战,苏夜寻叫有鱼先不要动手,从腰间拿出千尸国的令牌对这些僵尸道:“我是你家主人的朋友,还不放我们通行?”

那些僵尸见到令牌都乖乖退下让了道,苏夜寻领着有鱼进去,还没走几步,他们面前又驶来一辆白骨灵车,灵车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苏夜寻,你还有脸来千尸国。”

苏夜寻辨认出灵车里的声音是谁,笑着向灵车作揖道:“原来是重影大人,我有要事相求,还请重影大人帮个忙。”

“我家主人云游四海,不在国内。”重影道。

“我需要一片紫冥芝,恳请重影大人赏赐。”苏夜寻道。

“别人都可以求我要紫冥芝,就你苏夜寻,我偏不给你。”重影有意跟苏夜寻作对。

“好,那我呢?重影大人要开什么样的条件才将紫冥芝赠于我?”有鱼斗胆问重影。

重影听到熟悉的声音,撩开车帘,看到有鱼的身影惊呆了,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想对付的两个人一齐来他千尸国送死,他绝不会错过这个杀他们的好机会。

“我要你死,变成我的僵尸,你与普通凡人不同,拥有克制孤魂的力量,若是为我所用,就再也不怕冥界的阴差了,哈哈哈。”重影在灵车中大笑起来。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三章 圣使 为了避免跟血蝠一块进妖都,苏夜寻提前带着梦妖、不悦、有鱼一同去了妖都。 有鱼之前已去...
    明月怀阅读 750评论 11 24
  • 第二卷•第一百十九章 出走 随着红衣女子的靠近,有鱼的心吊到了嗓子眼,只好先开口阻止那女子。 “花狸姑娘,你是来找...
    明月怀阅读 738评论 11 26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九章 定情 本来苏夜寻想带有鱼一同去归墟,远离世间的纷争,过二人平静的生活。但这次意外带上了圣使...
    明月怀阅读 566评论 13 24
  • 第二卷•第一百零八章 疗伤 有鱼虽然已经不是蓬莱弟子,但她也不想跟妖怪有太多交集,跟苏夜寻打完招呼就离开不夜城。 ...
    明月怀阅读 836评论 8 28
  • 今天是无戒日更挑战营的最后一天,就写个日更总结心得。 今天是我自己日更的第27天。这27天里,有两三次想放弃,但最...
    瑰琦2020阅读 2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