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唯许一梦》(35)

第三十五章  寻芳踪坚定不移    再见面死缠烂打


自俊秀男子跟随史若梦后,一路上的气氛便显得欢乐起来。此时,男子正笑眯眯的问道:“若梦是饱读诗书的女子,现下我出个谜题让你解解乏如何?”

说罢也不等史若梦回答,一脸自信的道:“我这谜题可难了,你要仔细听好哟!”清清嗓子后朗声说道:“‘大姐树上叫,二姐吓一跳,三姐用刀砍,四姐提灯照’。猜四种动物,请作答。”言毕就含笑等着史若梦的下文。

哪知史若梦立刻淡淡回道:“知了,蚂蚱,螳螂,萤火虫,我说得可对?”男子听罢咂嘴道:“绝了,你这解的也太快了,实在佩服!”说完就用袖子擦额头上的细汗,不再言语。

这下轮到史若梦开口了,她淡淡问道:“你是何人?为何一路追随我?一顿饭的恩情不至于此。”

男子听后犹豫一会,搔头道:“在下孟梓豪,家中以卖茶为生,我是游玩到此地。追随于你是因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所以就像尾巴一样跟在你身后了,嘻嘻!”

史若梦观他介绍自己家世时眼神闪烁,必有隐藏之处,后面说得流畅自然,也就不再深究,轻轻点了点头。

见史若梦不再询问,孟梓豪疑问道:“你就如此相信我?万一我加害于你呢?”史若梦冷冷答道:“你不是我对手,听你言行也不像是江湖中历练许久的人。”

孟梓豪闻言哦了一声,然后八卦的问道:“若梦可曾婚配?有意中人吗?”史若梦闻言牵马的动作一僵,淡淡丢下一句:“这与你无关。”自己讨了没趣,孟梓豪也就识相的避开这个话题。

两人行至一个村庄,此村山清水秀,是个隐居的好去处。村名叫德善村,村中人热情好客,得知两人要在此长久居住,热心肠的帮他们建造房屋。

房屋用木头制成,很快建好,门前是一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孟梓豪凭着识文断字,在村中寻了个教书先生的活,史若梦擅医术,没事就替生病的村民诊治一二,日子过得倒也悠闲。

两人郎才女貌,村中人早已把他们当成夫妻。一开始史若梦还解释,时间长了也不再说了,所谓清者自清。孟梓豪听到村中人称他们为夫妻,心中甚是开心,上扬的眉毛,咧开的嘴表明他的喜悦。

  那厢宁问许和上官凌风仔细寻找,终于有了一些线索。两人来到之前史若梦、孟梓豪相遇的摊子上,摊主一听立刻说道:“俺识得这小娘子,前些日子她好心替一位吃霸王餐的小子付了帐,后来两人结伴往北而行。这小娘子长得当真明艳动人……”

未等摊主说完话,宁问许立刻丢下银钱去牵马,上官凌风见状无奈一笑,向摊主买了十几个馒头后,紧随其后。

  很快两人来到一座村庄,一女子正在替一老汉治病,周围围满了人。两人一脸好奇的下马探看究竟怎么回事。宁问许率先走到前面,拱手向一老妇人打听史若梦的下落。

老妇人闻言道:“你说的可是这位姑娘?不过人家已经有丈夫了。”宁问许朝老妇人手指的方向看去,顿时呆住了。那搭脉施针旁若无人的女子不是史若梦是谁?

止住了话头,老妇人一脸疑惑的看着宁问许,暗想这小子仪表堂堂却是个夺人所爱之徒,心下不由地鄙视起来。

  史若梦诊治完毕准备起身告辞,却感觉一道炙热的目光盯了她好久,不经意抬头看去发现宁问许正呆看着她。暗暗稳了稳心神,面无表情的快步离去。

宁问许哪里肯依,立马就朝她追去。一旁的上官凌风见了叹道:“古今痴男女,谁能过情关?都是傻子。”言罢牵着两匹马打听史若梦的住处。

宁问许一路跟着史若梦来到了她的住处,刚想开口说话,未料想史若梦却先开了口。她淡淡说道:“宁公子若是作客,若梦自是欢迎。倘若寻什么人,那还请早日回去。”

宁问许闻言急道:“作什么客啊,我就是要寻你回家的。以前是我太懦弱,现在我不会了,跟我走吧,好吗?”史若梦还未回答,一根木棒就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宁问许定睛去看,一书生打扮的男子正凶神恶煞的看着他。男子手握木棒恶狠狠的说道:“仗着自己长得还过得去就耍流氓是不?我打死你个小白脸。”木棒变成了武器,不停的朝宁问许攻来。

一开始宁问许还礼让三分,可后来见这男子丝毫不留情,心下也怒了,两人就大打了起来。躲过迎头而来的木棒,宁问许顺手捡起地上的竹棍当做武器。

化棍为剑,耍得有板有眼,一时间两人难分高下。孟梓豪瞧宁问许有些功夫,不由冷笑道:“小白脸当得不错啊,不过这三脚猫的功夫就拿不出手了。敢欺负我家娘子,那就是找打。”言毕使尽全力朝宁问许攻去。

  宁问许闻言冷冷道:“她是你娘子?我怎么不知道?”说罢招式愈发凌厉,打得孟梓豪难以招架。

牵马而来的上官凌风瞧见这一幕怒不可遏,大声喊道:“都给我住手,演戏呢?”宁问许、孟梓豪被这一喊都停住了手,朝周围看去发现围了不少村民,两人相互哼了一声,别过头去。

村民们见戏不演了,个个咂嘴道:“挺精彩的啊,咋不演了?”宁问许、孟梓豪闻言俊脸微红,不再说话。

  史若梦冷脸走进自己房间,关上房门,宁问许连忙跟去。孟梓豪则干笑着对村民说道:“今日就到这了,改日再演给你们看,各自散去吧!”

宁问许敲了好久的门,史若梦都未曾吭声,他微摇头向外面走去。朝这走来的孟梓豪见状笑了,嬉皮笑脸的说道:“让你抢我的娘子,可惜我夫人不应你,哈哈!”

说罢,就柔声敲门道:“若梦,开开门,我来看你了。”喊了半天未见史若梦应答,孟梓豪眼睛一亮。他酸溜溜的道:“娘子,你怎么不理我了?是因为今日来的小子吗?我一直相信你的,你别担心。娘子,你快开开门啊!”屋内的史若梦努力平复着内心的汹涌,可孟梓豪一口一个娘子让她实在受不了。

  冷脸开门说道:“谁是你娘子?再瞎说休怪我无情。”孟梓豪见史若梦出来了,顿时眉开眼笑,以为史若梦害羞,便笑眯眯的说道:“就是你啊,我的好娘子!”说罢朝宁问许挤眉弄眼好不得意。

宁问许心中那个气啊,恨不得上前踹他两脚,可为了维护自己的良好形象,努力克制当没听见。史若梦抬脚就朝孟梓豪脚上狠狠踩去,冷冷道:“下次再乱说就封你的哑穴,让你一个月说不了话。”然后面无表情的离去。

  宁问许见状终于破功了,笑得抬不起头来,顺了好久的气,拍着孟梓豪的肩膀道:“年轻人就是不靠谱,嘴上没毛,办事不牢。她是我娘子,除了我谁都不可以喊。”说罢含笑朝堂屋走去。

孟梓豪抱着脚来回乱跳,朝宁问许的背影大声喊道:“打是亲,骂是爱,这都不知道。没文化,真可怕!”走到堂屋,宁问许发现上官凌风早已坐了好久,笑着接过她递来的茶一饮而尽。

片刻后五官都写满了纠结,抓起茶壶就往嘴中倒去。口中好受些许,宁问许皱眉问道:“你给我喝的什么?比鹤顶红还毒?”

上官凌风含笑道:“这是我创的人生百味茶。辣椒末、醋、糖、盐、黄连混合而成,寓意人生酸甜苦辣咸,是不是很好喝?”宁问许干笑道:“这茶让人今生难忘。”

上官凌风听后含笑道:“能因这个让你这辈子忘不了我,也是很不错!”说罢往屋外走去。

宁问许闻言苦笑道:“我到底哪儿好了?能让你如此不愿放手?此次遇见她,我就是死也不放手了,你一定可以遇到更好的人。”

松开紧握住的杯子,呢喃道:“感情的事从来没有对错。遇上一个用心去爱的人是何其有幸,不能放下的就不要轻易放手。”

门外孟梓豪看着上官凌风,含笑道:“那小子怎么就好了?我长得也不错啊,姑娘,要不要考虑我?”上官凌风灌全身力气入掌中,一掌朝孟梓豪打去。看着撒腿就跑的孟梓豪,她冷笑道:“废话真多,要不是跑得快我非揍扁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