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唯许一梦》(33)

第三十三章  不告而别去浪迹    俊秀公子乐相随

两军很快汇合,待聚到一起时,史若梦发现满脸血迹的宁问许正凝神注视着她,欲开口询问时,瞥见他身边的女子正笑意晏晏的看着他,轻咬下唇,将满肚子的疑问压下。

宁父瞧见突然出现的宁问许喜上眉梢,笑呵呵的拍着宁问许的肩膀说道:“我就知道你小子不会有事,这次你干的不错!”说完用探视的目光朝着宁问许身旁的女子看去。

上官凌风倒是落落大方,微笑拱手道:“我乃傲霜国公主上官凌风,此次特来相助。至于我和他,我们是恋人关系。”言毕就挽住宁问许的手。

连忙撇开在一起的手,无奈越挣越紧,宁问许尴尬的笑了一声,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宁父见状眉头紧皱,一脸你小子可以啊的表情,玩味的朝着宁问许说道:“是这样啊,真不错!”一时间,在场之人心思各异。

因着大败敌军,所以可即刻班师回朝。全军赶回营地,宁父精神抖擞的道:“今晚摆庆功宴,犒劳众位英勇将士!都要好好享受啊,明早拔营回朝。”

  此话一出,底下瞬间沸腾了,立马跑去准备美酒佳肴。定昏时分借着满天星光,众人齐聚一堂把酒言欢。宁父表率说了几句后,底下的兵也都活泼开了,一个个你敬我,我敬你,喝高了的就肆意歌唱,场面有些混乱却很温馨热闹。

此刻,宁问许因为解开心结很开心,不由自主的多喝了几杯,微红的脸迷蒙的眼表明他已醉无疑。费力半天跑到宁问语的身边,笑意晏晏的拍着宁问语的肩膀说道:“你出来一下,我有事和你说。”话毕就带着摇摇晃晃的步伐一个人径自找了个隐秘的地方。

宁问语听罢放下酒杯,跟随在他身后。当宁问许打着酒嗝找半天也没找到宁问语时,一个人呐呐道:“咦,我看见他过来了啊,不应该啊!”看着欲趴在地上找寻的宁问许,宁问语适时开了口,淡淡道:“哥,我就在你后面。”

宁问许闻言一愣,哈哈大笑道:“我逗你的,你这么大个人我会看不见?不过你好像长高了不少。”说罢就往前面走去,拍了拍大树的躯干,然后就靠着大树说起话来。

宁问许微笑道:“从小你就比我懂事,我挨的打是数不胜数。记得有一年冬天,王员外的儿子嫌你太柔弱,就变着法子欺负你。他趁你没留神时把你推下府中的湖里,你在湖中挣扎了半天,可我也不会游泳,我就一脚把他给踢下湖里,然后大声呼喊。那王松恶人先告状,说我们兄弟使计害她,结果爹就罚我跪了一宿。若不是你和爹求情,我大概就冻死了。”

宁问语闻言身躯一震,紧握双拳不言语。宁问许轻抚树说道:“我从来没想过和你争什么,也不知道你竟然如此恨我。那日你剑下处处要我性命,我才知道什么叫心痛。如果你要这宁府的一切,我可以拱手让你。我会另起门户,过着平淡的生活,爹年纪大了,受不了这些打击……”

说着宁问许就靠着大树睡着了,站在身后的宁问许泪流满面,呢喃道:“你就是个傻子,大笨蛋,我是回不了头了,宁府你照顾着我放心。”

酒尽人散后,史若梦回到了帐篷。草草收拾了行装,拎起包裹就准备走。思虑再三,提笔留信道:“你既归来,吾亦离去。自此一别,相逢无期。”快速走出帐篷,牵出自己的马后,策马离开。

  次日清晨。

  大树下的宁问许是被喊醒的,揉揉惺忪的睡眼,发现身上盖着宁问语的披风。宁父一把拽起宁问许,激动的说道:“问语、若梦两人不见了。”

宁问许拍开宁父的手,苦笑道:“大清早的就寻我开心,你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宁父气极,把两封信同时塞到他手上,宁问许皱眉道:“怎么会这样?他们去哪了?”不等宁父回答,径直往史若梦的帐篷内跑去,里面空无一人。

大脑快速运转后,宁问许跑去对宁父道:“问语可能惹上了不该惹的人,若梦大概是为了躲我才走吧!”宁父闻言火冒三丈,骂道:“这小子究竟干什么事了?竟然留信说‘无论生死,切勿追究。’”

宁问许努力安抚着宁父,冷静道:“爹先行回去复命,我要去找他们两人。”话毕,一个黑衣人就将暗器飞来,宁父稳稳接住,展开暗器上的信条一阅,两行清泪顿时流了下来。

信条上写“树林边,宁问语尸体。”待一行人急急忙忙赶过去后,就见到躺在地上浑身伤痕奄奄一息的宁问语。宁问语费力睁眼含笑道:“他们还真是好心,还能让我死前见你们一面。”说罢咳血不止。

宁问许流泪道:“不许胡说,哥带你回家。”飞快点了宁问语的穴位。宁问语摇头道:“我做了错事是罪有应得,你们不要再去追究一切。”而后拉着宁义云的手问道:“爹一直都是爱问语的,对吗?”

宁父闻言泣不成声,抚着宁问语的脸颊道:“爹很爱很爱你,你是爹的好儿子。”宁问语笑着流出了泪,喃喃道:“我错的太离谱了,有机会爹告老还乡,不要再问朝廷之事,颐养天年好不好?”

宁父抽泣道:“爹答应你,不再问朝廷之事。”宁问语含笑点了点头,紧紧的闭上了眼。宁父含笑着背起宁问语,呢喃道:“爹背你回家,就像你儿时那般。”

一行人兵分两路,宁父微笑朝宁问许说道:“你放心去寻若梦,问语不会怪你的。爹失了个好儿子,不能再失去个好儿媳了。”宁问许闻言保证道:“我一定会将她寻回的,你放心。”

  某日,风和日丽,一衣冠华丽的男子约莫十七八岁年纪,丰神俊秀气度不凡。此刻却做着与形象不符的事情,大咧咧的说道:“我是那吃饭不给钱的人吗?今日出门急,确实忘带了。”

摊主冷笑道:“你是哪种人俺是不知,不过吃饭付钱,天经地义,没钱就留这儿吧!”男子急了,跳脚恶狠狠的说道:“好说你非不听,非要动粗是吧!”

说罢扬起了拳头,摊主见状蔑笑一声,露出手上的肌肉,冷冷道:“你是我这第一个吃霸王餐的人,也是第一个要跟俺比划的人,真是有意思!”男子见状谄笑道:“都是误会,和大哥开个玩笑,千万别动粗啊!”说罢眼珠忽溜溜的转。

坐在一旁的史若梦实在受不了了,淡淡道:“他的饭钱我来付。”男子一听顿时眉开眼笑,笑眯眯的跑到史若梦桌前。这一看立马傻了,张大了嘴巴半天不说话。

史若梦见状眉头轻皱,冷冷道:“你便是这般感谢别人的吗?”男子立马回了神,赔了句不是后回到自己桌上。

饭毕史若梦付了钱便要走,男子眼见的拦住去路,拱手含笑道:“姑娘替我付了饭钱,那我便追随姑娘了!”史若梦淡淡道:“不必,我习惯独来独往。”

男子不死心的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姑娘是要我做个忘恩负义的人吗?”史若梦闻言无奈的说道:“随你,是生是死我不会过问。”男子闻言笑容可掬,立马替史若梦牵马,奈何马半天不肯走,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

  那边上官凌风陪宁问许找史若梦,一点线索都没有。上官凌风不解的问道:“她既走了,定是不想你寻,你又何苦如此?”

宁问许微笑答道:“她躲我,我就一直找,总有一天会寻到的。倒是凌风,你何苦如此?”上官凌风含笑道:“因为我爱上了个痴情的傻子,只好陪他一起傻啰!”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