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我们来生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本文原创)

1

我叫小米,是一只黄色的拉布拉多导盲犬,我的主人妈妈名叫夏巧芸,她是一个很漂亮的白富美,即使不化妆,她的容貌也可以和电影明星相媲美。不过,老天爷似乎嫉妒妈妈的美貌,妈妈从出生就是个盲人。

一个下过雨后的清晨,我刚刚起床,就看到我的妈妈坐在床前抱着相册在发愣。到了该散步的时间,我走过去轻轻地蹭了蹭她纤细的大长腿,她把相册放到一旁,牵起我脖子里的绳子我引领着妈妈走向室外。妈妈家的房子是一座豪华的别墅,我闻着清新的空气,心里特别的痛快。

我和妈妈刚走出大门,就看到了一只流浪狗,它的品种是狼狗,名字叫黑豆。它总是在我和妈妈出门的时间等着我们,和我们一块散步。一路上我们会说好多的话,它告诉我它好几天没有吃饭了,我就把口袋里的小饼干给它吃,看它吃的美滋滋的我顿时觉得很幸福。

我的目的地是别墅旁的公园,那里一年四季都很整洁。妈妈喜欢在公园的长椅上坐着,等她坐下了,我就和黑豆聊会儿天。

黑豆告诉我它的爸爸和妈妈都是流浪狗,它们整天要躲着城管,每天吃的食物都是别人倒掉的垃圾。我没有过过这样的生活,但是我能体会到黑豆的不容易。当然了我们没话题聊时,我会给它讲讲我妈妈的故事。

2

妈妈刚才在家里抱着的那个相册里的照片是爸爸的,爸爸名叫门航,是一个长相很帅气的男子,他酷酷的样子很让我迷恋,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是一个人,且是一个女人,我就算倒追也要把爸爸追到手。爸爸的职业是消防员,可惜的是爸爸在一次执行任务时牺牲了。

我记得那天妈妈得知爸爸牺牲了哭了很久很久,最后哭得眼睛都肿了,妈妈说她的心碎了,今生无恋了。我不明白什么叫今生无恋,黑豆你知道今生无恋是什么意思吗?

“我也不知道,他们人类就是事太多了,你说他们有好吃的,好喝的,下雨天有家待,出门穿漂亮的衣服,这不就是最幸福的事吗?还哭哭啼啼的,小米,我告诉你,如果有一天我能过着像人类一样的生活,让我做鬼也愿意 。”

小米看着妈妈坐在凳子上发呆了很久,说:“黑豆,你能给我想个办法让妈妈开心起来吗?”

黑豆晃晃脑袋,皱着眉说:“小米,对不起,我又该说不知道了。”

小米看着黑豆自责的样子,说:“没事啦,你不用自责的。”

“小米,夏巧云喊道,我们回家吧。”

小米听得到妈妈的声音,连忙站起来,说:“黑豆,我们走吧。”黑豆默默地走在道路的最外侧,保护着小米和它的主人妈妈。

到了别墅,小米和黑豆道别,黑豆看着小米和她的主人妈妈消失在它的视线里才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

3

黑豆的家是在一家破旧的超市,黑豆听说这家破旧的超市也要拆了,等到超市拆了它不知道自己会去何方。

我和妈妈一进家门就看到一个肥头大耳的男子,我看到主人外婆一脸笑呵呵的,那样子就像捡了一百万一样。家里来了一位男子,那男子看妈妈的眼神色迷迷的,跟死去的爸爸有着天壤之别,爸爸看妈妈的眼神是满满的爱。

“巧云,这是徐公子,今天他在我们家里吃饭,你回房间换身衣服吧。”外婆说。接着外婆示意保姆把妈妈领回房间。

那个肥球一看到我就开始摸我的头,我好烦他。于是转身跑到屋外,来到草坪上,四脚朝天,沐浴着着温暖的阳光,好惬意呀。在不知不觉中我竟然睡着了,一觉醒来,竟然天黑了。我看到妈妈坐在我身边,她充满慈爱地抚摸着我的头,我就喜欢她抚摸我的头,她的抚摸会给我最幸福的感觉。

“小米,我可能快要结婚了,今天来家里的那个男人就是我的结婚对象,我不想嫁给他,虽然我看不到他的样子,但是我知道他不合适我可以托付终身。可是妈妈说她和爸爸们总有一天会老,等到他们不在世了,我就没有人照顾了。”

“我可以照顾你一生一世。”我大叫了一声。妈妈把我搂在她的怀里,我能感受到她的不甘心,我知道在她心里还是忘不掉爸爸,那个和妈妈真心相爱的男子。

那天外婆带着妈妈去婚纱店,我没有去。我偷偷溜出别墅,看到黑豆在门外等我,我开心地跑过去。在树荫下,我向黑豆诉说了妈妈的事,黑豆说:“如果那个肥球真心爱妈妈,你的妈妈可以考虑一下的。”

“可是妈妈不爱他”。我大叫道。

“曾经在我住的地方的对面的楼房有一对刚刚毕业的年轻人,他们经常在深夜吵架,我听女孩对男孩说你就是窝囊,没钱买房买车,我们分手吧。男孩说,好我们分手,你有本事走啊。然后女孩就趴在沙发上嚎啕大哭,一段时间后,他们又和好了,依旧很相爱。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再也没有见过女孩的身影。听说女孩被她的父母叫回家和另一位有房有车有钱有款的男孩结婚了。他们人类啊,就是那么奇怪,明明相爱,还要分手。”黑豆不解地说道。

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抬起头看着天上悠然自得的白云,一种深深的愁意在我的心尖萦绕。

4

妈妈回到家,告诉我下个周她就会嫁给那个她不爱的男人。我趴在她身边静静地享受属于我们的二人世界。

次日,妈妈带着我去墓地看望死去的爸爸,在车上我看到了妈妈的失落。

下了车,我和妈妈来到爸爸的墓碑旁,墓碑上爸爸的照片很是帅气,那天妈妈又哭了,我站在一旁眼睛里也噙满了泪水。

等妈妈和爸爸说完话,司机告诉我们车子坏了他到一旁的商店买零件。妈妈示意让他去。司机大叔走后,我和妈妈站在一旁等他。

这时突然冲过来一辆车,看样子好像刹车失灵了,我刚想拱开妈妈,没想到黑豆从天而降,它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妈妈拱到一旁,我看着被撞出十几米远的黑豆,心一刹那间就碎了。我疯狂地跑到黑豆身边,它流了好多的血,它吃力地对我说:“小米,我快要不行了,好好照顾自己,这辈子我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够和你做朋友,谢谢你不嫌弃我。说着黑豆吐了一口血,小米,我喜欢你,你一定要幸福。”我眼睁睁地看着黑豆在我眼前逝去,泪水不由自主地像开着的水龙头一样汹涌而来。我终于体会到了失去挚爱的滋味,原来是那么痛彻心扉。

那个开车的女孩刹住车后,跑过来急忙向妈妈道歉,她说,她刚学车错把油门当刹车了。

我使劲摇晃黑豆,可是它再也醒不过来了。他们人类就是那么霸道,把动物撞死了一句“对不起”就可以获得原谅,可是动物也是生命啊,人类的命就真的比动物的命高贵吗?

黑豆,我们来生见,我其实也很喜欢你,下辈子我们要做一对幸福的恋人,你不要爱上别人,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