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故事:憨厚可人的——洋

憨厚可人的——洋

       这是男孩洋,憨厚老实,在班里赚得好人缘,虽说不是花见花开,但的确是人见人爱。面对小伙伴们的捉弄、玩笑,他也是毫不气恼,嘿嘿一笑了之。难怪会成为小伙伴们笔下的主人公。我让孩子仿写“人物描写一组”时,洋可获得小伙伴们的青眯,这是博笔下的他:他有两颗大大的牙,笑起来让你感觉他很憨厚。不过如果你认为他是一只憨厚的、可爱的小熊,那么你错了,他其实“狡猾”得很。他有点胖,一张大脸上写满了“无”二字。他踢球的方式有点“怪”,也有点“狡诈”。说他“怪”,因为那次体育课踢足球比赛,他踢球总要踏着小碎步绕球半圈,然后慢吞吞地踢出去。你想知道她为什么不会被抢球吗?因为他的狡猾。他踢球,你认为他会踢那里他其实踢到了这里,连李泉成都被他玩的晕头转向。 这——便是我们班那传说中的“大神”。这是搞笑的泉笔下的他,我怀疑泉是不是看《明朝那些事儿》看多了,附:他的相貌虽然很憨厚的样子,内心却十分机敏,无论别人告诉他多么重大的秘密,他也只是不动声色地“噢”一声,把这个秘密烂在肚子里,不到关键时刻,不会轻易泄露。他的城府由此可见一斑。他的肚子里是一套厚黑学的功底,连我这点也比不上,他以后一定是一位当官的人。

       与洋相伴了五年,一步一步见证了他的成长。今年厚积薄发的洋一下子跃为“学霸级”的人物,成绩蹭蹭上窜。一向特别头疼作文的他,好像一下子开了窍,变得文思泉涌,书写也日见工整。我特意表扬了他,他表面上倒是淡定从容,其实心里是乐开了花。一向沉默寡言的洋其实挺有经商头脑的,一次班里举行淘街会,我看到洋销路非常好,挣得“一把”钞票(单块的)。我故意逗他:“不如用这些钱请给同学们买糖吃吧!”他略显尴尬,好像在说:“这可是我的辛苦钱呀!”看,就是这么可爱。

      不过,洋有个令人头疼的弱项:上课不爱回答问题。我知道他在听讲,但是就是不愿意参与,每次都是被我冷不丁地叫起来。有一次,我忍无可忍了,直接把他叫起来,问:“请问你上课问什么不回答问题?”洋就是不开口,用沉默回答。我和他对峙了一会儿,看到他的眼泪在眶里打转转,就让他下课上我办公室说明原因。“金口难开”的他终于说出来自己的顾虑:一是怕回答错了,没有面子;二是别人回答得太好了,超越不了别人。看来表面的大大咧咧,肚子里都是想法。我告诉洋,现在你的心里住着个“小魔怪”,那就是专门打击你积极性,现在要做的就是打败它。一是需要勇气,二是战胜自己的面子问题,洋点了点头。现在为了“惩治”那些不爱回答问题的孩子,我就采用开火车的形式,让每人都有机会回答,但是真正的课堂需要孩子们的主动参与。

       洋是校足球队的队员,好像球技不赖,还是玩魔方的高手,惹得小伙伴们羡慕不已。洋也在整牙,明明人家有个响亮的名号,调皮搞怪的小伙伴们非要给人家起个外号。我知道大家没有恶意,他们也是直呼叫顺口了,改不了了,这样叫还亲切。好在洋也不甚在意,要不我还不得天天跟着断官司呀!我告诉那些捣蛋鬼,我说洋摘下牙套美丽蜕变的时候,你们给自己起个更难听的外号自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