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朋友圈爆红的“锦鲤”,被扒光了.......

锦鲤,是这个时代最大的骗局。

昨天,一篇名为《在这个从小躺赢到大的女人面前,杨超越真的不算锦鲤》刷爆了整个朋友圈。

还有人调侃:一觉起来,我还以为杨超越登基了。

文章作者@一地金,自称“超级锦鲤”,我细数了一下:

小升初,正好高线1分,初升高,只高线4分;

高考成绩不好,却神奇地被调剂到了学校排名第一的专业;

公务员面试只收一人,她第二,却因当天第一名迟到,她考上了北京公务员;

母亲打电话告诉她,家乡突然被划到了雄安新区,一夜暴富。

简而言之,她想告诉我们:

无论是学业、工作、财富,我这么牛逼全凭运气,你们转发这篇文章,我就在线“做法”。

截至目前,文章阅读超千万,还有两万多人,给自己交了“智商税”。

共青团中央还亲自“打脸”这位锦鲤女孩:

知道吗?上一个像你这么做的, 现在已经是邪教教主了。

有网友通过一地金的早年微博、百度文库、北京科技大学官网等渠道,确认她是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2013级文法学院行政1302班的许楠。

可是,理工科学校,行政系算是学校排名第一的专业吗?

她还自称考上过北京公务员,每年拟录取公务员的具体数据是按照单位和城区划分并以表格形式对外公布。

但在百度搜索关键词,2017年北京市公务员许楠,并没有得到任何搜索结果。

显然,这位“超级锦鲤”是一个“人造锦鲤”,这就是一场营销,更是一场骗局。

《让子弹飞》里,一句台词让我印象深刻:

“人们不愿意相信一个土匪的名字叫牧之,更愿意相信他叫麻子,人们更愿意相信他脸上应该长着麻子。”

在这个疯狂锦鲤的时代,人们不愿意相信一条锦鲤叫许楠,更愿意相信她叫一地金,并且笃定她的好运能给自己带来一地金。

如果一个人越相信转发锦鲤就好,就越会相信这些骗局是真的。

如今,全国各地都在搞锦鲤。

可有些,刚填写完中奖信息,链接就成了“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还有不少商家表示,压根没收到该活动的邀请。

显然,骗子开始利用锦鲤的噱头进行诈骗,当你转发朋友圈时,有没有怀疑过这些活动的真实性和信息的安全性?

它真的会给你带来好运,还是营销过后的一个个骚扰电话?

没错,我们每个人都转发过“锦鲤”,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工作一切顺利等等。

可是,当锦鲤变成了一种“教”,并冠以“显灵”“做法”等字眼时,它所代表的,不再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反而是一种不劳而获的消极心态。

“转发这个锦鲤,这个月将收获一笔意外之财”

“转发这个杨超越,你不用努力也可以考到第三名”

上个月支付宝发起了“寻找中国锦鲤”的抽奖,足足有三百万人转发。

中奖信息公布后,几分钟之内,用户信小呆的微博粉丝数达到了几十万,至今她的粉丝已经达到了112万,天天有人在评论里“拜锦鲤”。

人们对锦鲤这个词的崇拜感已经到了妖魔化的程度。

把巧合当成运气,这是心态好,将命运寄托给幸运,这是不切实际。

信息时代,别被所谓的概率蒙蔽,真正能成为“锦鲤”的人,往往是那些认真对待生活的幸运儿。

杨超越,可以说是锦鲤的“鼻祖”。

参加女团选秀,唱跳饱受质疑,却最终得了第二,成了团;

微博曾表示希望见到鹿晗,出道后就被安排参加了跑男;

出道前还是个农村姑娘,摇身一变就走上了巴黎时装周,广告资源不断。

我觉得,这世间的运气,大多是真诚留下的痕迹。

比赛期间,别人都睡了,她一个人在练习室里为了找准节奏,不间断地跟唱练习,一练就是十几个小时。

杨超越对待粉丝格外真诚,害怕让粉丝失望,总是想要做到最好,太过用力反而适得其反,竟然不顾形象地在摄像机前崩溃大哭。

她出身农村,命运给了她一个比别人都低的起点,相较于团队中其他出身名门的成员,她最简单,也最容易知足。

通过选秀,队员们都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和流量,比起其他成员,杨超越更加感恩,腾讯也把好的资源,都对接到了杨超越身上。

很多人喜欢杨超越,是因为她足够真实,给人一种“傻里傻气”的感觉,今天还在微博上晒出了徒手抓老鼠的视频。

其实杨超越并不是什么锦鲤,她在《心动的信号》上,心动线连错了好几次,她不过是运气比普通人的好了那么一些。

既懂得努力又懂得感恩的人,运气自然会越来越好。

我一直很赞同一句话,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最终决定你能走多远,过上什么样生活的,也是你自己。

一个人如果一生都在怀揣温暖,那么他的一生就是纯良的一生,他所遇见的人和事,都是对他品格的一种反馈。

任何人的遭遇都是自己,归宿也是自己,天上确实会掉馅饼,但没点底气和能力,也接不大住。

运气只是推动人生成就的外在力量,但它不是人生旅程的唯一归途。

你拿到了心仪的offer,与其感谢锦鲤,不如犒劳一下那个日夜埋头不知疲倦的自己;

你考试刚好过线一分,不是因为你拜了锦鲤,而是你本身就具备与分数相匹配的实力。

所以,你要认认真真地相信,你现在得到的一切,都是靠你的努力换来的,而不是什么狗屁锦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闲逛方所时,遇见了时下正红的《答案之书》。 遵照提示,虔诚地将手放在封皮上,在心底认真说出两年来一直困扰我的问题...
    森晴小语阅读 765评论 0 50
  • 走尽清溪五六家,场边似火太阳花。 风吹高架西红柿,手采长藤豆角荚。 小鸟调皮玩栗树,蝴蝶淘气闹枝桠。 娘亲早饭多搭...
    琴诗音阅读 329评论 3 14
  • 当你游览一座城市,你是否会去品尝美食,而当想起那座城市时,味蕾是否会触发回忆,而我们也应该记录这美食的回忆。 来到...
    joogkookmi阅读 4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