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陕西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   悼金庸

    金庸放手不言仇,兀感江湖雨已收。 未遇西狂提重剑,难逢北丐驾轻舟。 年华可老张无忌,岁月能饶李莫愁? 转眼华山相见日,谁执巨笔写缘由?

    9.2 850 4 28 1
  • 七律 雪

    年关越近意逾痴,喜看琼花曼妙姿。 世有白头谁与共?街分老树互相思。 天将小雪凝为爱,我把纯真写作诗。 只见黄昏一对鸟,归巢越过腊梅枝。

    6.7 680 0 22 1
  • 七律  今年春节回不去

    昨来小雨洗年关,日自红尘去又还。 一九重回收费站,二零已过立交南。 车轮迈腿徘徊步,岁月学人上下班。 贪恋工薪轻似雾,放凉母爱大于天。

    3.6 384 0 16
  • 蝶恋花   盼雪

    性子如今格外烈。 就算寒冬,小雨依然泄。 即便光阴逾腊月,何时见过飞天雪? 若要坚持还不懈。 别在窗前,乱我无眠夜 或把南极高冷借。定将美玉铺原野。

  • Resize,w 360,h 240
    乌夜啼   冰

    美好依然冷冻,真心只见通明。 你挂枝头糖葫芦,质地很晶莹。 涧里诗涛隐迹,湖中镜子成形。 爱把冬天文艺化,世界变空灵。 注:按中华新韵表“芦”归...

    1.1 318 1 10
  • 读书感悟

    原来《大学》和《中庸》合起来就是一部写作教程。《大学》讲宏伟蓝图、概念、境界。《中庸》讲具体方法和实际操作。《大学》讲“所谓致知在格物者,言欲致...

  • Resize,w 360,h 240
    临江仙    冰

    景色曾投心海,歌声越过林松。那时为梦向前冲,一拥千树绿,再吻百花红。 后有酸辛伤痛,还经寂寞寒冬。虽多情窦少从容。相思成固体,意念不流通。

    1.8 212 0 11
  • 乌夜啼

    小鸟飞出旧岁,车流驶入新年。 梅花也怕红颜老,冒冷要狂欢。 且问时光隧道,直穿几座高山? 而我此刻心头里,该烙几年圈?

  • 临江仙   夜

    爱打蝴蝶结扣,情镶月色金箔。 星星水里取千颗。 摘些灯火影,做个纸花盒。 剪段流光包裹,唱支经典情歌。 相思寄你挡条河。 缠绵留美梦,旖旎等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