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十八)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山崩(2)


文 |唐妈

我转身就要往回走,被宋北静一把拉住了胳膊。

“等等!你这样冒冒失失跑回去,也不见了让我去哪儿找你?”

“你松开!谁用你找了!”

“你别添乱了行吗?”

“宋北静!你松手!谁要给你添乱了!”

他叹了口气,抓着我胳膊的力度小了些,却还是没松开:“好了好了,不添乱不添乱,不过,你想啊,兰让刚刚消失的时候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以他的本事,是不应该的。也许是他自己走岔路了也说不定。”

“可他刚刚就说在这个地方没法儿御气!”

宋北静愣了一下:“没法儿御气吗?噢,那也没关系,他身手好得很,不是那么容易被暗算的。”

我也冷静了下来,知道自己一个人冒冒失失走进黑暗里头也只会惹麻烦,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刚坐下来我叫跳了起来,宋北静吓了一跳:“怎么了陆艺?”

“那个,那个,地上有东西。”

宋北静拿手电朝地上照去,我心里咯噔一下,他已经飞快地用手电朝来的方向照了过去,我们俩人都怔住了。

之前走了那百十来步,我十分确定地面是平坦的,可这会儿看见的却完全不是一个模样。地上坑坑洼洼,我刚才坐下去正好坐在一个凸起的石头上。

“这,这不是刚刚那条路。”

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有点儿抖,宋北静倒像是若有所思,只是嗯了一声。

半晌他才开口:“这确实不是刚刚那条路,陆艺,你之前觉得咱们有拐弯吗?”

我使劲儿摇头:“没有,走的绝对是直路。”

“嗯,我也觉得是直路。那,现在就有两种情况。”

“什么?”

“第一种情况,是我们的错觉,我们其实走了弯路,但是自己没察觉,也就是所谓的鬼打墙。”

“鬼打墙?”我轻呼一声:“你别吓我。”

可是一想之前见到的肉虫子,鬼打墙这个说法倒似乎更容易接受些,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如果是鬼打墙我们走了弯路,兰让跟我隔了不到五步,他不该消失啊。”

“嗯,所以,还有第二种情况。”

见我瞪大眼睛盯着他,他十分得意:“这条路跟咱们之前走的不是一条路。”

“废话,我也知道不是一条路。”

“陆艺,那你说之前那条路呢?”

“难不成还飞走了啊?”

“飞走了?”宋北静啊了一声:“我怎么没想到?对啊,那条路想必是被挪走了!古墓里面经常会有这样的机关,我竟然忘记了。”

“古墓?”我狐疑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这里是古墓?”

宋北静看我一眼:“我说古墓了吗?”

“宋北静,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我第一次见宋北静就是被他和莫名其妙的人抓起来打了一顿,差点儿送了命,第二次见面他就和兰让勾肩搭背关系好得不行,而且还有那么离奇的身世,这会儿又和兰让跑来这荒郊野岭,我要是再信他,我就是二百五!

宋北静叹了口气:“陆艺,你想太多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我不依不饶,却又不敢靠近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然后就脚下一空,我心里骂了声娘,尽量把身体蜷起来,用手护着头。这次的坠落竟然不太高,我刚抱住头,就落了地,没有兰让接着,我感觉浑身的骨头都碎了。

我呻吟了一声,疼得眼前发黑,就听见宋北静喊我:“陆艺?你没事吧?”

声音就在旁边,打火机发出清脆的响声,就着火苗,我看到宋北静正半跪在我旁边,一脸焦急。

“手电不知道掉哪儿去了。你没事吧?”

我撑着地面勉强坐起来,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死不了。”

他轻笑一声:“怎么?还生气了?要不是你随便乱动,我们也不会掉下来的。”

我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气若游丝地说:“现在怎么办?”

周围除了打火机照出的一小片地方,其他地方都黑漆漆的,很安静,我却被这安静弄得后背发凉。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我对之前的疑问耿耿于怀,已经不愿意再相信宋北静。这一刻,忽然好想念兰让。

“你哭了?”

光影动了一下,我不知道宋北静要干嘛,下意识地躲了一下,他似乎叹息了一声:“别哭了,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

我看了下腕表,发现进来这个鬼地方已经快三个小时了,那已经是中午了吧?走了那么远的路,我这会儿才觉得筋疲力尽,口渴的厉害。

伸手摸了一下,才发现背包没有跟我一起掉下来,想必还在上面吧。我抬头看着头顶浓郁的黑暗,觉得无限绝望。我是不是要死在这个地方了?

“陆艺!”

被宋北静猛地推了一把,我从那种窒息的绝望中醒了过来,捂着胸口大口地喘息。

“陆艺,这个地方可能是邪神的某个祭祀场所,人进来以后很容易被负面的情绪控制。你不要胡思乱想,我会带你出去的。”

这是他第二次说要带我出去,我脑袋缺氧,好长时间才想明白自己的处境:我能信的,只有他了。

宋北静递了一瓶水给我:“先喝点水,你的包儿应该是落在上面了。休息一会儿,我们得离开这个地方。”

我一气喝掉了半瓶水,抹了下嘴,把剩下的递给了他:“你不喝?”

他摇了摇头:“休息够了,就走吧。”

没有了手电,只能靠打火机那一点点光,我们走得很慢,走了几分钟才发现碰到了墙。

“这可能是个大殿,开间五十步。”

我想像了一下开间五十米的房子有多大,忍不住咋舌:“真够大的。”

他摸索着墙壁往左走,嘡啷一声,似乎踢到了什么。他弯下腰去,把脚边的东西捡了起来,是半根木棍,也不知道以前是做什么用的。他利落地把背包放在地上,把打火机递给我:“帮我拿一下。”

打火机很烫,我看见前面影影绰绰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宋北静,前面有东西。”

他脱衣服的手顿了一下:“找到了。”

他把T恤裹在木棍上,拉着我走到前面那个影影绰绰的东西跟前,原来是个灯奴,不过比之前看到的大很多。手中托着的灯油台也更大。

“这种地方,灯奴里面的灯油一般可以保存好几百年,甚至上千年。这个灯奴这么大,应该会留下灯油。”

他踩着灯奴的肩膀盘上去,我尽量踮着脚替他照亮,就听见他长吁了一口气:“成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打火机凑过去,噗一声,简易火把亮了。

他把火把凑到之前的灯台上,又是噗一声,空气里弥漫了一股难闻的油脂味道,灯奴亮了起来。

宋北静依次点亮了近前的几个灯奴,大殿里头敞亮了起来。

我俩看着大殿正中那个硕大的池子,都屏住了呼吸。

那池子是正方形的,十米见方,池子上方笼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我俩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看到池子里的东西时,都倒吸了口冷气:池子里黑色的液体缓缓地流动着,液体里有东西若隐若现。我往前凑了凑想看清楚是什么东西,被宋北静一把拉了回去。

“小心点儿!那是虫卵!”

正好有一个球状的东西翻了上来,慢慢地转了个圈,然后啪一声,裂了个缝儿,露出里面白花花的虫卵。

我脚发软:“我,我没干什么啊。”

“陆艺,你还能跑得动吗?”

“能……吧。”

他抓着我的手紧了紧,在我耳边低喝了一声:“跑!”

下一章 | 虫山(1)


兰让:我迷路了啦……

宋北静:大哥,你放心的去吧,嫂夫人我会照顾好的。

虫子:你们这些坏人,扰人清梦!我要把你们全部收入后宫!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8) 文 |唐妈 三界外加青涯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这次会闹这么大。 本...
    唐妈阅读 1,589评论 10 46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双人床 文 |唐妈 兰让估计是白天开车太累了,躺下很快就睡着了,我听着他轻轻...
    唐妈阅读 1,647评论 36 62
  • “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昨天深夜看二喜的文章,她提到这首歌。杨千嬅的《可惜我是水瓶座》。喜欢她的文字,暖暖的...
    Harrietsu阅读 1,305评论 56 33
  • 在智能机越来越盛行且市场趋于饱和的当下,有许多公司兴起,有许多公司被遗忘。曾经能与苹果叫板的不止三星这一家公...
    PrimaryGeek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