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七十八)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8)


文 |唐妈

三界外加青涯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这次会闹这么大。

本来青涯是置身事外的,可这次死了个首席大弟子,陆凉常年冷着的脸更是蒙上了一层冰霜,把前来赔罪的天界使者吓得噤若寒蝉。心想,两军交战不斩来使,不过现在天界和青涯还没大动干戈,自己能不能活着回去复命还真是两说。

好在是个身经百战脸皮不薄的,天界使者面上挂着得体的笑容眼里更是盛着深重的哀痛:“灵山之事是紫薇大帝御下不严,天帝已罚了天蓬诸将去凡间轮回,为的就是给涯主一个交代。”他话音一转:“不过,这事儿若不是陆姑娘冒然出手帮着魔神温隐……”

陆艺的眼睛还是红的,跪在旁边,闻言死死盯着这巧舌如簧的使者,一字一顿:“你说什么?”

那使者也不恼,也不说话,只是看着陆凉。

陆凉扫了陆艺一眼:“闭嘴。”而后才看向使者:“回去跟你们主子说,缉拿魔神是一码事儿,我弟子被你们的人杀了是另外一码事儿。现在魔神温隐已被关在滴水崖,我答应你们的事儿已经办了。可我首席大弟子身死也是事实,陆艺虽然杀了你们一个下等仙子,你们也惩治了两个小喽喽。”陆凉难得的露了个冰凉的笑出来,其间的杀气和讥讽蛰的使者快要撑不住脸上的笑。陆凉却不急不缓地说:“青涯百年内不再与天界联盟,不再接受天界遣来的受罚者。”

使者脸色一白,百年不接受联盟?那若是魔族来犯,若是三界有个动乱,天界可就失掉了巨大的盟友和帮手,可不能答应。他还想再争取一下,却见一直坐在旁边的陵光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闭嘴。陆凉也站了起来,看都没再看他一眼,而是朝着陆艺吩咐:“跟我过来。”

陆凉的书房是陆艺最讨厌去的地方,沉闷古板,更何况还只兄妹两人在里头呆着,陆艺浑身都不舒服。

“我把温隐关起来,你可有异议?”

“你准备怎么处置他?我这次下山可看到了,天界那帮子人根本就是小人心肠,温隐虽然做事方式极端了些,可胜在光明磊落,我不觉得他有什么问题。哥,你要是不想坏了名声,趁早把人放了。”

陆凉自个儿倒了杯茶慢慢抿着:“噢?出去几天就学会胳膊肘往外拐了?”他把茶杯重重放在桌上,指着陆艺:“你晓不晓得青涯使不能有七情六欲需得终身不嫁娶?”

陆艺小脸一红,下意识地反驳:“你说这个干吗?我又不爱做那个什么劳什子青涯使!”

陆凉干脆将茶杯朝陆艺扔了过来,陆艺没敢躲,好在不疼,陆凉眼里快喷出来火:“青涯处于三界之外,中立之地,最是不能偏袒任何一方,不能与任何一方有感情纠葛。历代涯主都只能与青涯内弟子成婚,你身为青涯使,竟然和魔神搅在一起。还有那个兰让,又是怎么回事?”

“关他什么事?”

“你失踪的第一晚,陈嘉就要通报,兰让硬生生地拦住了。韩硕飞鸽传书回来,说你与那兰让眉来眼去一起吃茶听戏,你当我是瞎的不成?”

陆艺没想到韩硕竟然是个小间谍,好在人已经死了,不然……想到韩硕的死她就又内疚又伤心:“朋友就不能一起喝个茶了,你和陵光还经常一起吃饭呢。”

“你脖子上又是怎么回事?”

陆凉把陆艺扯到镜子跟前,指着她脖子上还未退去的红痕:“嗯?怎么回事?”

陆艺莫名其妙:“不就是蚊子咬的吗?你大惊小怪干嘛啊!”

“你!”陆凉气得说不话来,这要蚊子咬的,那蚊子得长了张人脸!

他这么些年第一次失了方寸,快给自己这唯一的妹妹气死,袖子一挥,喊了人进来:“来人!去滴水崖!”完了指了指陆艺:“你给我好好儿待着思过!”

温隐被关在滴水崖,十分担心陆艺会不会被她那个长脸大哥责罚,后悔自己带了她去趟灵山的浑水。陆凉进来的时候他硬撑着没跳起来去质问陆艺怎么样了,只是倨傲地笑了一笑。

陆凉本想着这小子要是客气点儿,顺眼点儿,把他关个三五百年也就算了,可一瞅他这拽不拉几的样子,再加上那个人脸蚊子留下的印子,火气腾腾往上涨。

兰让和陵光都一起跟着,他也不好太过分,只是冷着脸交代:“若是没有这次灵山的意外,你顶多受几年牢狱之灾,杀杀你的锐气,可你竟然杀了卷帘!卷帘是天帝爱将,你自个儿也该晓得,这事情有多严重。”

温隐不痛不痒:“我来就没想着回去,只一件事要求你。”

陆凉有不详的预感:“什么事?”

“让我再见一次陆艺。”

陆凉差点儿笑出来,那张蚊子脸也有了具体形象,就是眼前这张长了桃花眼的臭皮囊!

“这事儿没法儿答应你。”

温隐叹了口气:“那你准备怎么收拾我?”

陵光这才上前,从宋北静手中接过天界留下的文书:“罪臣温隐,扰乱三界秩序,枉杀无辜,着青涯涯主看管,打入轮回,忘却前尘,永世不得再入魔界。”

温隐一愣:“忘却前尘?”

陵光看他一眼,目光落在了兰让身上:“罪臣昊天,办事不力,致同僚惨死,以身封印魔神温隐神识,二者为一,共入轮回,将功补过。”

要是说对温隐的责罚重了些,那对昊天的责罚根本就是无中生有了。昊天从陵光手中接过文书,苦笑一声:“狡兔死,走狗烹,倒和我想得差不多。”

“你莫要多想,若是人间好在,就别回来了。”陵光拍了拍宋北静:“北静陪你一起下去,自会照应你。你们保重。”

陆艺被锁在自己的小院里,三个月后才被放出来。一出来就往滴水崖跑,半路上碰到了陈嘉。陈嘉见了陆艺眼圈儿泛红:“小艺,你可出来了。”

陆艺顾不上悲春伤秋,急着往滴水崖去,被陈嘉一把拉住了:“你别去了,温隐已经入了轮回了。”

陆艺一愣:“什么?”

温隐的肉身还被保存在滴水崖,滴水崖有千年冰洞,肉身不腐,算是陆凉对这个妹妹的一点情义,留了些念想。陆艺看到却差点儿一头栽下去。

她打小就知道自己与众不同,负有重责,可只第一次帮人,就帮人帮成了死人。陈嘉已跟她说了详情,她湿着眼眶去找陆凉。

“哥,我一直觉得青涯是代表正义,惩罚恶人的。现在才发现不是。我不要做什么青涯使了,我也要去人间。”

陆凉气得脸都白了:“去人间做什么?”

“做什么?去看人间疾苦也比在这儿守着虚假的权力好。”

“好,好得很。走,都走!”

青涯有轮回台,她不晓得温隐和兰让转世到哪儿去了,只能听天由命。

跳下去的刹那,她回头看了眼青涯,心想,哥哥保重,我怕是再也不会回来了。

下一章 | 死而复生


哎哟,我的娘亲哎,可算是把往事故人写完了。

下周是不是要放假了?啧啧啧,宝贝儿们又可以出去浪了啊,话说我昨晚去看了场冰球赛,啧啧,长腿小哥哥们太帅了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青涯涯主 文 |唐妈 八百年前。 “艺姐姐,下月就是中秋了。”绿屏将手中的步...
    唐妈阅读 1,534评论 14 35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1) 文 |唐妈 陆艺闷闷不乐地出了玄武堂,看到了立在门外等她的陈...
    唐妈阅读 1,393评论 4 36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3) 文 |唐妈 两人各自用法力将衣服弄干了,捡了河边干燥些的地方...
    唐妈阅读 1,150评论 6 31
  • 哈哈恍恍惚惚恍恍惚惚恍恍惚惚恍恍惚惚恍恍惚惚恍恍惚惚
    勇哥来了阅读 447评论 0 51
  • 文‖开满夏 01 随着一个人的年龄到一定阶段,很多东西其实都会划入无奈的坐标轴当中,不管你向哪走,都有一种不得不接...
    我是myway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