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再曝“陪睡门”!行业乱象何时休?

前阵子网传过一份名单:

女星“陪睡”价目表被曝光

在爆料名单中,每个明星的价码从25至40万元不等,还配文:

“大明星请提前2天预约”。

此外还清楚标明一次12小时,地点在哪几个宾馆

种种细节,让这份名单看起来煞有介事。

关于娱乐圈的浑浊肮脏,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

而且娱乐圈的“陪睡”风波,远不止这一次。

还记得当年轰动一时的“陪睡门”吗?

26岁内地女歌手马某某,在陪睡之前,讨价还价的偷拍视频被媒体爆出。

在视频中,男子问女星陪睡什么价格?

女星说:

反正都朋友介绍的,就都朋友价。

男子问:

一线二线三线什么都有是吗?

女星说:

是的,演员歌手都行。你要是有钱的话都可以

男子问:

那像XX这样的对象呢?

女星说:

这可不好说,我得给你问,但没有四五十万搞不定。

紧接着,女星脱了衣服,甚至把内衣都脱了。

直到她意识到男子好像在偷拍,才马上把衣服穿了上去,并上前质疑,视频就此中断。

据媒体报道,该女星是内地歌手,曾有过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

这一次陪睡视频被偷拍,据其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承认视频中的陪睡女艺人就是女星本人,但对视频的细节拒绝透露,称“怕担不起这个责任”。

而视频中出现的其他明星名字,行业潜规则等,令人咋舌。

有人说这是娱乐圈的普遍现象,也有人说这是该女星炒作的手段而已。

是真是假,很难考证。

只能说在如今的明星公关团队的操作之下,就算是真的也绝不可能让消息散布开来。

于是就有了类似“豆瓣扒组”这样的民间群体,自行曝光娱乐圈的各种丑事。

但即便是扒组,也很容易被公关和水军渗透,真假消息混杂其中,更难分辨真假。

况且大家都知道,豆瓣扒组毕竟是个圈地自萌的小圈子,除非哪天明星自己出来承认了,不然各种八卦爆料很难出圈让大众知道。

实际上无论是最近郑爽的代孕门,还是华晨宇的未婚生子,也都早有人爆料。

但不都没有出圈获得大众的认可吗?

所以说,“明星陪睡”这件事虽然一直在传,但终归没有一锤定音的证据。

网友们也大都心照不宣,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但有一件事是真的,那就是明星的赚钱手段,愈发病态;他们的收入,愈发不合理

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朝九晚六不说,还逐渐向996、007靠拢了。

曾经以为的“越努力,越幸运”,随着被社会毒打的越来越深,逐渐发现这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之一。

而中国娱乐圈的明星,和我们从来都不在同一套规则体系里。

在中国当明星,到底有多赚钱?

曾经这么一个榜单流出,表示当红明星片酬最低也有2500万,最高的可达过亿!

虽是网传,但是很多业内人士都表示真实性较高,有些明星早就超出了这个价。

比如前阵子就有一个热搜说的是,周冬雨片酬过亿引争议,而名气不大的罗晋都有7700万

两个人加起来将近2亿片酬,就拍出来个豆瓣不到6分的烂片。

再比如当年Angelababy拍《孤芳不自赏》时,各种抠图,片酬高达8000万

主持人问她的时候,她还大言不惭说道:

“我就值这个价啊,我觉得上天给了我这个样貌,我就会得到一些东西,也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我不知道别人拿1亿的不说,为什么却要我背锅?我演技也还可以啊。”

“限薪令”出台之后,爆料称Angelababy“自降”片酬到1000万。

有不少她的粉丝还替她不值。

但要知道,1000万是绝大多数人一辈子,甚至几辈子都挣不到的钱!

去年疫情的时候,总理就说过: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

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

就算是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也大都是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背后被车贷房贷压得透不过气来。

而某些中国的明星,早已“游离于三界之外”了。

并且,他们中还有一些人不满足于现状,快钱赚多了,赚钱容易了,他们就想着用更快更简单的方式赚钱。

之前被官媒点名批评的“抄袭编剧”于正曾为明星的收入“打抱不平”:

“大家都羡慕明星片酬高,可是你根本不知道,他们也就几百万,最后存下来的就几十万而已。

一个月几万而已?

这可是很多普通人一年的工资!

宋佳等一众明星曾“呼吁”,明星是高危职业,要学会保护自己爱自己。

张雨绮还说,除了工作时间,还有工作环境的甲醛污染,还有各种不合理异想天开的危险拍摄方案。

还配图,倡议演员工作不超过12小时

真的觉得非常可笑。

明星什么时候变成“高危职业”了?

或者说明星都能算“高危职业”,那些真正高危的职业算什么?

蜘蛛人、管道工、修理工、人民警察等等比明星高危的职业数不胜数,哪个又有这么矫情还抱团呼吁“爱自己”?

国产明星不仅谈不上高危,在这个996、007盛行的当下,连辛苦都很难谈的上。

就算是在明星之间横向对比,这些国产明星也不该“辛苦”二字挂在嘴边。

成龙大哥就曾直言现在的明星不仅挣得多,还很大牌觉得自己很辛苦,所有人都要围着他转。

大哥从一个默默无闻的龙套,一路打拼到享誉世界。

每一份荣誉和金钱都是他努力挣来的,浑身上下全是伤。

这才是敬业的演员。

但你什么时候看过大哥把自己敬业挂在嘴边?什么时候说过自己辛苦?

陈道明也曾批评过动不动喊“苦”的当代明星:

“你苦什么苦?你就是干这个的,你拿的就是这份钱。”

老一代艺术家拿着并不夸张的工资,兢兢业业为国内娱乐事业铺平了道路。

结果现在有些人走在前辈辛苦开辟的道路上,把前辈的功劳倾吞了不说还成天怨声载道,简直是当代版“何不食肉糜”!

这些明星天价片酬的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隐患。

就是我们常说的“劣币驱逐良币”

导演陆川就曾这样说过:

“演员片酬是非常可怕的,现在好像一个演员一个人拿走一两千万,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

用全明星真的用不起,是有可能一下子拿走三分之一的制作成本的。”

明星占据大量资源,就导致其他方面的资源被压缩。

台前幕后成百上千人,谁不要吃饭,谁不要领工资?

你流量明星拿的多了,其他人就拿的少了。

技术人员拿钱少了,自然办事效率就高不起来。

而且影视后期成本也很高,明星拿了大头,再去掉相关工作人员的工资,留给后期的经费也就寥寥无几了。

所以我们才能看到那些除了有一两个流量明星,但无论剧本、情节、服化道都一无是处的烂片。

成本一共就这么多,全给明星了,电视电影拍出来怎么可能好看!

好在,随着一干“流量大电影”的失败,“洗钱明星”的封杀,“抄袭导演”的落马,环境稍有改善。

文末点个【关注】吧,希望能守住成果,整治乱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