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弦二重奏 5

[第一段不变,后文有修改和续写]

羽生在第八次闹铃响起之后,终于将对被窝的贪恋降低到了可控范围。他的闹铃一般五点钟开始设定,但是他绝对不会在五点钟起床,总是会思考思考着人生就又睡了回去。他拉开窗帘,云层压在拂晓之上,但只是轻飘飘的挡住了两三光影,随着晨风吹动很快散去。视野开阔,天际随着晨昏线的移动变化颜色。他站在窗前,穿上最后一件白色运动外套。今天应该是个晴天。

周日赶着约会的高中生起着单车快速的穿过街道,丝毫不在意地上还未干透的雨水溅起的零星泥点沾在裤沿上。在最前面的男生转过头对身后的人喊了句什么,然后视野里又闯进两个奋力蹬着单车追赶的高中生。羽生揉了揉脸,让全身还麻痹着的神经醒了过来。

“要迟到了!今天是甲子园棒球比赛的初赛!”

羽生坐在窗边,穿上一双透气的短袜。

今天是新一轮的成人组备战练习。羽生模仿着他们的语气,对自己默念道。

他打开卧室门,胡乱地抓了抓睡得张牙舞爪的头发和呆毛。他能闻到楼下厨房传来的煎鸡蛋的香味,妈妈起得比自己早,在准备全家人的便当。他挤出牙膏,然后随意的把牙刷含在嘴里,伸出手接半杯水。自来水流进玻璃杯的声音让他有半分出神,他总觉得自己的大脑有些死机。

抬头,看着镜子面前睡眼惺忪的自己,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由美在厨房弄早餐,只听到羽生快步下楼的声音,接着身后的厨房滑门被他推开:“妈妈,我昨天晚上是怎么回家的?”

“Arthur送你回来的。”由美关好火,将平底锅里的最后一个煎蛋放在盘子中,接着洗干净手,不紧不慢地开始布置餐桌,“叫爸爸下来吃早饭。”

“Arthur?”羽生回想了一下,果真自己的记忆只停留在Arthur吃完饭之后那里,之后的事就已经有些恍恍惚惚了。

“下次别那么冒冒失失的弄丢音频了······昨天你找Arthur帮忙,结果在人家家里睡着了。”由美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音频放在这里了。”说着从客厅的柜子上拿出一个新的U盘,“用完了记得要还给人家,还有,要说谢谢。”

羽生拿起U盘,走回二楼:“好的。”

他将笔电随意的一关,摘下耳机,视线随即落到沙发上已经陷入熟睡的男孩身上。

“羽生?”他知道他醒过来的几率不会太高,于是放低了声音问道。

男孩的呼吸均匀,斜躺在沙发上,枕着靠垫微微蜷着。

“果真睡着了。”

他拉上客厅的窗帘,调暗灯光,只留沙发一侧的暖黄色落地灯还亮着,润着结弦的睡颜。他按亮手机,时间显示是22:03。

“十点过了哟,快点醒过来,你妈妈会担心你的。”说着他小心的将结弦垂在眼睫上的刘海撩开。屋子里很安静,只能听到他的呼吸声,和Arthur的呼吸声。

他盘腿坐下,面对着沙发,将小孩随意压着的手臂摆好,托着腮看着结弦一呼一吸:“现在该怎么办?”

他不太忍心将小孩从睡梦里拽起来,于是给自己留了个选择:捏他鼻子。醒了就送他回去,还睡着的话,就让他在卧室里睡着好了。

“我动手了。”

小孩没有回应。

他伸出右手,用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捻了捻结弦的鼻尖。结弦“嗯”了一声,微微睁开眼睛。

“我已经帮你把音频弄好了,很晚了,快回······”Arthur话还没说完,结弦突然之间扑了过来,搂着他的脖子将他紧紧抱住。这与刚才开玩笑的熊抱不同,Arthur隐约察觉到一份不同的感情。

“不要走,就留在这里······”说着,声音里便带了哭腔,“就留在这里。”

“好吧,好吧······”Arthur抚着他的背,像是在安慰小孩。准确来说,他本来也是个小孩。

“就这样好不好?”小孩问道。

“哪样?”

结弦紧了紧围着Arthur的胳膊,将额头抵在Arthur的胸口。

“我要被勒死了······抱那么紧,我又不走。”

听到最后四个字,结弦稍稍松了一些力气。

“你喜欢我吗?”羽生问道,声音里透露出他的认真。

Arthur有些出神。

“问你呢。”

“大概吧,你那么品学兼优,谁会讨厌你啊。”

“大概吧?”羽生将语气助词咬得很重,将一直埋在Arthur胸口的头抬了起来,看着他。那一刻,Arthur明显感觉到他滞了一下,就像猛地醒来了一样。

“······我,我,也喜欢你的,阿克谢尔三周跳。”

Arthur噗呲一下笑了出来:“你是在梦游吗?”

结弦看着Arthur毫不当真的笑容,眨了眨眼睛,脑袋一低,懊恼般的在Arthur的肩头上又睡了过去。

“Arthur?”羽生像是叫了他很久,对于他的长时间灵魂出窍感到匪夷所思,面露疑色,“你昨晚没有睡好。”

Arthur终于回神,转头看向穿着黑色运动服的羽生:“哪有?”

“从我们在路上遇到开始我就在叫你,现在都走出去几十米了,你才注意到······是我昨晚打扰到你的缘故吗?”

“当然不是······今天没工作,于是昨天熬了个夜而已。”

羽生指了指自己的眼角,又指了指Arthur:“熊猫。”说罢,便对自己的这个比喻感到好笑,爽朗的‘哈哈’了两声,“我以前比赛的时候,晚上紧张得睡不着,第二天起来也是这样的。”

“现在的比赛呢?”

“也很紧张。但是妈妈说,‘再不睡觉就起来把作业做完’,于是我每次都入睡得特别快。”羽生今天的气色很好,颊侧微微红润,“你今天不用去学校吗?”

Arthur点点头:“没有去学校的必要,但是打算去办公室窝着,人生地不熟的没什么可去的地方。”

“好歹仙台是宫城的首府啊······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去冰场看看?我今天刚好拉通练习长短节目。”

“还没听你说起过短节目的内容,打算滑什么?”

羽生歪了歪头:“你猜。”

“别卖关子啊。”Arthur调了调背包肩带的长度,却差点让带子脱扣。羽生见势伸出手帮他拉住背包,一个弓步冲上去窜到Arthur的背后。Arthur没反应过来向后退,就和他背贴面的撞在了一起。

“嗷!”羽生捂住鼻子,叫了一声。

Arthur转过头凑过去,拉住羽生的双臂,关切的问道:“没事吧?”

男孩的眼眶因为生理的疼痛而微微泛红,他看着Arthur的眼睛,愣了半晌,吸了吸鼻子:“还好。”

Arthur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羽生便又道:“你赔。”

“赔什么?”

他松开手,一道血迹从鼻子流向他微微有肉的嘴唇,羽生又往后傻里傻气地一吸鼻子,却被呛到,眼眶红得更厉害。

“咳咳······陪我内环境成分。”

Arthur急忙从背包里掏出一包面巾纸,扯出来一张揉成小团塞到羽生的鼻子里。此时他只想说一声,‘哎哟我的姑奶奶’,但似乎日本人听不懂这句话。

于是羽生塞着面巾纸和Arthur又走了一会儿路,两人都没说话,估计Arthur正懊恼着,而羽生在回忆节目中的每个步法。突然,思维被Arthur兀的一句话打断。

“你还没说你的短节目是什么?”

羽生因为被堵住了鼻子,声音闷闷的:“到了你就知道了!现在还好意思问!”
Arthur看着倔乎乎抬起头瞪他的羽生,说道:“你脾气能不能不那么坏……”

羽生指了指自己的鼻子,重重的'哦'了一声,然后说:“说说,你该怎么请罪。”

“你这是诈骗外国人。”

羽生挑了挑眉,威胁的话还没说出口,被Arthur抢先一步:“看你这么得瑟估计没有流血了吧。”说着便想要对面巾纸动手。

羽生急忙退后两步:“别!”

“莫非怕我对你下毒手?说不定我会的......”

他用手护住鼻子:“不是!要是那些东西沾到你手上就不好了,这对你来说......”

羽生犹豫了一下,Arthur见他又卖关子,却无可奈何,只能说道:“求您一口气说完......”

他深吸一口气,还要酝酿半分,最后低下声音故作神秘地说:“是不吉利的。”

见羽生如此认真,Arthur强忍着没有笑出声。

男孩羞怯地扭过头:“笑什么!”

Arthur掏出另外一张纸,蹲下身趁羽生不注意,眼疾手快地包住止血的面巾纸,然后丢进了随身带的垃圾袋里:“啧,迷信小鬼。”

羽生一副要给Arthur来一脚的架势,让他迅速躲开:“你别再踢我了。”

“再?什么叫再?”

“你昨天晚上就踢了我一脚。”

“我昨天晚上踢了你一脚?”

“你失忆了?”

“我失忆了?”

“羽生牌复读机……”Arthur调侃道。

他一脸怀疑人生的模样:“我想,昨天那个可能是噗扮演的。”

“想一下昨天的梦,可能有类似的情节。”

“我怎么可能记得到?”

“什么都想不起来吗?”

羽生点点头:“什么都忘了,连我昨天是怎么回去的都记不住了。”

“只要你知道你昨天给了我一脚就好了。”

“你胡诌!”

“我可没有。”Arthur看着羽生不服气的样子,笑了笑。当羽生刚认为这件事过去了的时候,只听到Arthur温软的一哼:“你赔。”

羽生向远望去,已经能看到冰场的侧门了,于是转头对Arthur嬉皮笑脸的来了一句:“你诈骗日本未成年公民。”随即一溜烟的向冰场跑去。
Arthur怔在原地,然后迈开步子跟上:“我给你讲,当年波士顿全程马拉松我好歹也是男子前两百!”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一场大火能改变什么呢?把该烧的烧掉,把该带走的人带...
    糖水不等式阅读 248评论 0 1
  • Arthur结束了上午的教学任务,经常省掉午饭的他今天也懒得跑便利店了,打开家门走进去,将手中的袋子随意甩在长桌上...
    糖水不等式阅读 157评论 0 1
  • Chapter 1 Arthur Anthony Arthur今天收到了陆博尤从中国快递来的礼物,说是祝贺他乔迁的...
    糖水不等式阅读 211评论 2 1
  • 有个朋友,南方人,长得小,性格开朗,人漂亮,会弹吉他,虽然是金牛座,其实她挺大方的,总之哪都好,独有一点,一到考试...
    兔纸被用了阅读 325评论 4 2
  • 感觉一切来的突然,好想念早上奶奶催着醒的时候,想念洗漱完桌上就有奶奶做好的早餐的时候,想念和爷爷一起洗菜的时候……...
    微光805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