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过的人,有一天你会回想起她的好

电影情节中,主人公通过一次意外而穿越到过去,遇到自己,从而跟身边的人发生一段奇遇的题材并不少见,并且很卖座。比如《重返十七岁》、《重返二十岁》,就像一场梦,似真似假,如梦如幻,从枯燥乏味苦恼的现实中一下子跌到最好的年纪里,重活一次。那么这一次,你绝对是开了挂的升级版,将带着从未来学会的技能风风光光走一遭,最后轻而易举的得到你曾经梦寐以求的日子,可到最后,依然甘心的选择回到现实中归于平淡,并且学会了珍惜眼前的生活。

《夏洛特烦恼》就是这个模式,现实中的不如意,带着曾经得不到的感情遗憾,在一场闹剧后做了一个梦,他本以为这只是一个梦,选择在梦里狠狠的任性一次,烧教科书,打老师,亲暗恋对象,从楼上的窗子纵身而跃……

他也如愿以偿的实现了梦想,有钱有名有利,娶了暗恋的女神。可当一切顺顺利利来临的时候,他并没觉得快乐,他也不知道生活缺少点什么,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直到老同学突然出现,无意间说起她为他做过的牺牲,他才想起那个人。于是找到了她,她住在四十平米的小房子里给他煮了一碗面,那个久违的感觉才真的像一场梦,那么熟悉,那么亲切,那么让人迷恋,那么令人舍不得。他才醒悟,自己缺少的到底是什么,他宁愿把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拿去换她。

再活了一次,重新选择,换一条路就真的会更好么?很显然,它颠覆了男人们的幻想。

我们习惯用一次经历来成长,用一场梦来证明自己潜意识里的想法,用失去的东西当做成长的代价,从而留下一大把一大把的遗憾,劝自己没关系,事实上只是不敢回头想。生活不是影视作品,任凭编剧手下留情就能给你一个警示,它只能靠自己去感悟。别人说的再多她有多好,你该多珍惜也没用,只能你自己去领悟。

大人们总说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因为我们的眼光都是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不注意脚下泥土的气息,鲜花的萦绕,我们的观念总是要赢在未来,忽略了当下。总是以为如今拥有的是最平常不过的,也永远不会离开我们,所以才把更多的经历放在其他的事情上。可是当我们回过头来时,一切真的还来得及么?

一场架不休止的吵了两天两夜,彼此都累了。

引爆点只因为男人说了一个谎,其实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说了谎,他半夜说困了要睡觉,然后给另一个女人打电话,聊了很长时间。她听到了,问他是不是给女人打电话了,他都倔强的不肯承认。联系起之前发生的事情,她很失望直至发狂,歇斯底里的说狠话,做傻事。

他疲惫的说,我们还是好聚好散吧!

她安静了一会儿,平稳情绪后说,我相信你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她是你的小徒弟也好,你把她当做男生也罢,我不反对你跟异性的往来,但前提是要跟我说,大家一起成为朋友,别私下里偷偷摸摸的,甚至对我撒谎,你这不止一次了。你不能因为我脾气大这个错误而用另一个欺骗的错误回应。我想清楚了,我需要稳定情绪,以后不闹了,要在一起就好好在一起,有些地方确实是我做的不好,我会慢慢改,明天你要起早坐车回家,早点睡吧,给你点时间想想清楚,我还有一些话想对你说,发微信给你,你手机静音吧,明天早晨在车上看。

他说,好!

第二天一早,他主动发微信说,我上车了。

她说,你在车上睡会吧。

刚下车,他就打电话给她,边走边说,像往常一样。

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然而并没有。

到了傍晚,他又给她打电话,跟以往聊天一样,随便聊了几句,然后突然画风一变,他小心翼翼的说,我刚才跟妈妈聊了,她也说我们不合适,我们还是分手吧。

也许今天毫无预兆让她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电话那头安静了几秒,脱口而出的只有一个字:好!

他哭了

这几年里,她说过无数次的分手,也许也有无数次真想分手的念头,只是因为心软,因为爱还在,每次他死缠烂打的挽留让她真的以为,世界上有不一样的人,那就是他。而自己也是与众不同的一个,所以他们才是天生一对,虽然相爱相杀,却也能不离不弃。最后只演变成了一次次吵架,和好。

而这一次,说分手的是他,他只说了一次,她没哭没闹。

她温柔的确定,你真的想好了,什么?

他大概想解释为什么确定要分手,但她打断了他,因为她不需要理由,只要一个答复而已。那些分手的理由不过都是自欺欺人的东西,不合适可以为对方改变,相互适应,只有背叛跟不爱了才会无力挽回。她也不要什么我爱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的遗言,那样的爱有什么用呢?深埋深藏的在心里,每每想起都像往心脏灌了一杯凉水,只有这一辈子,既然相爱,就是想在一起啊!

她说,别哭了,以后照顾好自己,再见了,不挽留是我最好的温柔。

从此一别,她再也没有主动给他打过电话。

他很少发朋友圈,那段日子经常在朋友圈感慨,当初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好多人羡慕身边有她,现在却连一个能好好说话的人都没有了。

他是一个工作狂,往来的朋友都离不开工作,却也很难设身处地的跟他掏心窝子,别人说什么他都信,容易被忽悠。

她不一样,经常把自己手里的事情放在一边,听他说完,帮他出主意。在一起的那几年里,他每一次换工作,找房子都是跟她一起商量,遇到的大事小情是每晚必聊的话题,两个人在一起总是有聊不完的事情,直到恋恋不舍的去睡觉。他是一个很迷茫的人,经常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做事对的,他缺少一种安全感。而这种安全感恰巧是她能给于的,只要有她在,他什么都不怕了,因为就算输了全世界,至少身边有她会不离不弃。

可是不离不弃从一个誓言,到一个未来,最后变成了一个笑话。

刚过完年离家,没过多久就忍不住打电话给她,说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要换工作了,可是拿不定主意。因为习惯了身边有她,从单位到家的那几条路上,无时无刻都有她的影子。她会在意他很多细节,唠叨他买水果,泡脚,吃麻辣烫要多煮一会儿,监督他按时吃饭,会留意一些跟他工作相关的文章发给他,会陪他看喜欢的日剧然后讨论剧情,他夜里忙工作的时候,她就像只柔软的兔子,一边做自己的事情一边陪着他,等他忙完一起睡,这都让她觉得好幸福。

他有几次欲言又止问她,我们重新再试一试好不好?你敢跟我再冒一次险么?

她温柔的拒绝了。

因为对她而言,她只认真的说了一次,我想好好的。但是他没有相信她会变得不一样,她也会成为他想要的样子,他当初选择了放弃。

为什么要用一个梦来提醒自己,幸福就在身边,要珍惜眼前的人呢?因为破镜重圆的故事更多在于不甘心,而真正想通了之后,你才会明白,周遭一切存在的意义。

而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个道理,趁现在并不算晚。

平安喜乐,勿忘心安

那天是2015年10月1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