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刷六集,这新出国产剧太上头了!

又一部由小说《鬼吹灯》改编的盗墓剧《龙岭迷窟》上映了!

继《精绝古城》、《黄皮子坟》和《怒晴湘西》之后,是第四部剧版的鬼吹灯。它是由之前《怒晴湘西》的原创团队创作的。导演费振翔和制片人管虎复出制作。

男主角还是潘粤明。陈玉楼变成了胡八一。

摸金三人中的另外两位:女主Shirley杨,是由张雨绮主演。

并由《武林外传》中的“李大嘴”姜超出演王胖子

此外,在之前的作品《怒青湘西》中表现出色的高伟光再次饰演了鹧鸪哨。

抢眼的阵容加上强大的制作团队,刷了6集,我觉得这个版本的《鬼吹灯》真的有原著的味了!

《龙岭迷窟》

Candle in the Tomb: The Lost Caverns

《龙岭迷窟》是《鬼吹灯》系列小说的第二部。剧情沿袭“《精绝古城》”。

在《精绝古城》,老兵胡八一和好友王胖子跟随华侨Shirley杨组织的考古队,寻找传说中的西域精绝古城。

经过多次历险,胡八一和Shirley杨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至此,摸金三人小组正式成立。

同时,由于精绝女王的诅咒,三人身上都有神秘的红色斑点。

这条线索也成为几次盗墓探险的最终线索。

在《龙岭迷窟》里,胡、王两人经历了精绝古城的冒险,已经告别了摸金生涯。

在Shirley杨的帮助下,两人变成了在北京潘家园摆摊的古董商人。

遗憾的是,他们善于去坟墓里摸金。离做生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第一集中,导演没有让角色直接出现,而是先通过很多细节展示了角色。

北京的夏天。胖子满头大汗。他们试图吸引顾客到他们的摊位来。

为了吸引顾客,胖子用各种方式愚弄外宾,不料对方竟是中国通。

浪费了一上午的时间,也没能开张,充满失望和不忿。

简单的细节,树立了一个贪心又有点聪明的形象。

相比之下,出生在部队的胡八一则要成熟得多,经验丰富得多,对胖人的抱怨不太重视。

只是通过扇子的缝隙,瞥了一眼徘徊的农民李春来,判断他有货着急出手。

果然,两人在饭馆一套话,然后拉着奸商大金牙一忽悠。

饭后,农民李春来的来意就被套的一干二净了。

原来对方拿着从古墓女尸身上摘下的一双绣花鞋,准备找人卖。

随着女尸上的绣花鞋,《龙岭迷窟》的故事开始了。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称赞潘粤明和姜超的表现。

潘粤明饰演的胡八一,除了有点胖外,基本符合胡八一这种市场痞子的原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从《怒晴湘西》的陈玉楼到《龙岭迷窟》的老兵胡八一。虽然两个角色有很大的反差,但潘粤明的表演并没有让观众出戏。

而姜超扮演的王胖子让人大吃一惊。

这个角色的气质不仅与原著非常接近,而且为行走江湖的小人物演绎了一种幽默和欢乐。

他和胡八一经常吵架斗嘴,如同看德云社的相声小品,让人忍不住一乐。

这一集的结束,导演就已经完全勾勒出了每个角色的形象。

李春来,一个农民,从来没有见过世面,所以他胆小,害怕被骗;

大金牙的话骨子里是个奸商,油头造型看起来更狡猾。

虽然胖子贪财,但他非常信任胡八一。

所以,当胡八一要他付钱时,他虽然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咬牙把钱拿了出来;

作为男主角的胡八一,不仅精明老练,而且正直。

他经常去探望战友的家人,总是默默地留下一笔钱。尽管他的生活很拮据,但他仍然没有忘记对战友们的承诺。

这些丰富的细节不仅提高了人物的性格,也为胡、王两人踏上盗墓之路铺平了道路。

即使你没有看过原著和以前的作品,你也能清楚地理解胡八一这个角色背后的动机。

除了成功的人物塑造,该剧的制作水平也相当出彩。

根据以往《怒清湘西》的成功经验,《龙岭迷窟》之所以成功,在于:它忠实于原作的改编和电影级的视听品质。

比如,该剧一开始,导演就还原了原著中乡野怪谈的恐怖感和悬念感。

地处陕西省古蓝县境内,持续的干旱使人们生活困难。

村民们绝望的时候,有人想到解放前当地有一种“打雨”的习俗,所谓的打雨,指的是打旱魃求雨。

所谓的干旱是传说中造成干旱的怪物。

在旱季,人们会挖掘新的墓穴,拖出尸体,肢解四肢,称之为“打旱骨桩”。

于是,当地村民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悄悄地在深山里挖出了一座古墓。

很快,棺材就出来了。棺材里有一具女尸,装满了随葬品。

村民们打算把棺材里的财宝拿走,但还没看清楚,棺材里就冒出一个肉蛋。

怪物从棺材里跳出来,直奔附近村民的脸。

人群因恐惧而逃离,人多自然有人无法避免的被怪物钻进衣服,引发了一场巨大的骚乱。

这时,领头的村民马大胆猛地拔出刀,将怪物插在木桩上。

村长认为这具女尸是子母凶,是不祥的,于是让胆小的村民李春来把尸体烧了。

那天晚上,天如传闻那样下起了雨。

李春来看着棺材里的财物。他很贪婪,但他没有想到。马大胆也看上了棺材里的财宝。

马大胆顾名思义,这个人做事无法无天没有原则。

他想悄悄地把财宝卖掉,就给了李春来一只女尸穿的绣花鞋作为封口费。

短短十几分钟,悬念和恐怖感就来了,有一种在看恐怖片的感觉。

后来,胡和王从李春来嘴里套出了还有一些宝藏的消息,以为自己钓到了一条大鱼。

于是两人一起决定携手跟大金牙,跟随李春来到古蓝县寻宝。

结果,刚到古兰县,就出现了险情。

胡八一等人原计划乘船渡黄河,但他们没有想到会遭到了河里神秘水怪的袭击。

在众人恐慌的关键时刻,胡八一多年的战场生存经历让他迅速冷静下来。

胡八一以其过硬的技术和头脑,勇敢作战的冒险精神,战胜了水怪。

惊慌失措的众人死里逃生,终于来到了古蓝县。

他们三人计划从李春来那里发财,没想到这就是马大胆设下的圈套。

让李春来欺骗他们,抢钱掠货。

幸运的是,一位算命的陈瞎子提醒他们,三人看穿了骗局,逃走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陈瞎子正是《怒晴湘西》中,老年的卸岭魁首陈玉楼。

剧中特别安排了一个情节来作为彩蛋,调侃了陈玉楼两代人的相遇:

怎么这位这长相,与老夫年轻的时候颇有几分相似?

在逃离马大胆追捕后,他们从古蓝县境内逃出,进入当地龙岭地界。

虽然绣花鞋是骗局,但三人在老乡家里驻足时发现了一块西周时期的破旧石碑。

这意味着,西周古墓很可能隐藏在无尽的龙岭迷窟中。

至此,故事向前推进,三人组开始探寻盗墓的主线。

其他的攻略君也不过多剧透,总的来说该剧不仅情节张弛有度,悬念感十足,让人赏心悦目。

各种各样的冒险和奇怪的古墓怪物更是让人大呼过瘾。

此外,该剧还增设了两个副线,分别与《精绝古城》和《怒晴湘西》做剧情衔接。

对看过这两部的小伙伴来说有福了。

当然,虽然前六集的整体制作水平相当不错,但该剧也并非没有缺点。与《怒晴湘西》一样,该剧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后期随着剧情的发展明显滞后。

只是喜欢后续不要在过多注水,毕竟再好的剧一注水也要遭。

本文首发自原创微信公众号:影视攻略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