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刷6集,吹爆这部爆款国剧!

大家可还记得去年的开年大剧《怒晴湘西》,

无论从制作还是选角,都给观众带了不少惊喜。

虽然后期剧情节奏垮掉,高开低走,但也不可否认它是一部值得看的国剧。

时隔一年后,原班人马再次回归。

一开播,就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能有如此待遇,只有“鬼吹灯”系列了——

《龙岭迷窟》

《龙岭迷窟》讲的是胡八一、王胖子和Shirley杨从“精绝古城”逃出后的故事。

在剧情上非常好的衔接了《精绝古城》和《怒晴湘西》。

说实话,在看这部剧之前,我心里还是挺忐忑的,怕不是又一部毁原著。

一口气刷完6集后,我放心了。

再看看网上的口碑,爆了。

开分8.3,一度飙到了8.4分。

截止写稿前,豆瓣评分稳定在了8.2分,是今年评分最高的国产剧。

故事开篇就吊足了胃口,让人欲罢不能。

陕西省,古蓝县。

此时,一群人正在起棺。

李春来独自蹲在泥堆角落颤抖的抽着烟,一脸恐惧的神态。

听到村里人喊他,便慌忙的丢下烟头,颤颤巍巍地走过去。

村民们将一口大棺材拉出土坑。

旁边的老村长大喊了一声:

赶紧开棺

必须打了旱魃才能见雨

传说,只要将藏于棺材内的旱魃打死了就能下雨。

村里最近几年闹大旱,没下过雨。

因此才有了开棺打旱魃这件事。

为首的光头马大胆,喊着村民们一起用带着的铁锹、铲子,把棺材打开了。

棺材里躺着一具虽然已经完全腐败,但骨骼完好无损的古代女尸。

头戴皇冠,身穿贵族丝绸,身旁还有不少金银珠宝作为陪葬品。

就在这时,

村民发现,女尸身体内彷佛有什么“怪物”正在蠕动...

突然,

怪物一窜而出,不停地攻击着村民。

村民们慌忙而逃,场面一片混乱。

正在村民们不知所措时,

马大胆用匕首将怪物钉死在了木桩上。

又拿来皮鞭,一鞭一鞭的抽打怪物,这才降服住了它。

刚刚打完怪物,天空就开始电闪雷鸣,竟有下雨之兆。

老村长嘱咐道:

“这具女尸死前已经怀孕,孩子是在棺材中养大的,名曰子母凶,留下它迟早是个祸害,只能烧了。切不可贪图里面的财物,不然会遭报应的。”

然后,老村长留下了李春来一人独自烧掉棺材,便带着村民们离去了。

不曾想到,棺材还没烧,天就下起了大雨。

接着,马大胆带着一群人返回,想要洗劫棺材。

他给了李春来一只绣鞋当封口费。

北京,潘家园。

从精绝古城回来后,胡八一(潘粤明 饰 )和王凯旋(姜超 饰 ),靠着Shirley杨(张雨绮 饰)的资助,在潘家园摆起了地摊,做起了倒腾古玩的生意...

这一天,

胡八一留意到一个身穿深蓝色工装的男人,似乎有“真货”要出。

那人,就是前面拿到绣鞋的李春来。

胡八一和王胖子两人合计,将李春来忽悠进火锅店边吃边聊。

李春来给两人透露:

那天晚上,马大胆一伙人将棺材的宝贝盗走后,回到家中全被雷给劈死了。

李春来想着,将绣鞋卖出个好价钱,然后自己娶妻生子。

但是,一只鞋不值钱,就算凑齐一对,也只能翻两番。

不够?

那一箱总值钱了吧。

原来,马大胆一伙死后,李春来把他们从棺材中拿走的一箱宝贝给藏起来了。

他这一次来北京,就是寻找下家跟他回去,将那一箱宝贝全收了。

于是,在“一箱宝贝”的诱惑下。

胡八一,王胖子和大金牙(佟磊 饰)三人,从北京来到了陕西古蓝县,踏上了一段神秘之旅。

这一段旅程,可谓困难重重。

坐班车一路颠簸,还在半路上爆缸了。

不得已只能走水路。

好不容易搭上了船,却遇上了罕见的暴风雨。

还遭遇了传说中的“铁头龙王”,一船人险些丧命。

最后还是胡八一和王胖子两人配合,才制服了“铁头龙王”。

三人跋山涉水来到了古蓝县,才发现一切都是场骗局。

在疯狂逃命的途中,三人无意中误入了神秘的“龙岭迷窟”。

故事正式开始....

《龙岭迷窟》能够人气口碑双收,并非完全是粉丝效应,它的确有很多出彩之处。

先看选角。

饰演胡八一的潘粤明。

演技有目共睹,不用我多说了吧。

一出场,就将胡八一的痞劲儿和颓废感演得活灵活现。

头发留长,胡子蓄起,略显邋遢。

这哪里还有《怒晴湘西》中陈玉楼的儒雅体面?

就算被吓到,也不能在手下面前失了风度。

《怒晴湘西》陈玉楼

再看看现在的胡八一,真一点也不串戏。

不愧被誉为“剧抛脸”。

唯一的缺点就是,老潘长得比以前圆润了。

在外形上不太符合胡八一的标准,但一点也不出戏。

而且因为这件事,老潘还上了热搜。

饰演王胖子的姜超。

可以说,他是最贴近原著的王胖子。

比起其它版(黄渤、赵达),这才是真正的“胖子”啊。

开播之后,几乎是0差评。

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非《武林外传》中李大嘴莫属。

憨厚,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从李大嘴到王胖子,从体型、台词、演技上基本没得挑。

这贫嘴贪财还能让人乐的,除了他,还真想不到第二个人来出演胖子了。

从第一集到第六集,不停巴拉巴拉的,我就没见过他的话有停过...

大金牙,佟磊。

相对来说弱了一点,但也演得很有市井气。

嘴皮子也挺溜的,一段自我介绍,浓浓的北京味儿:

我一出被窝进被窝的人

看把自己养得这细皮嫩肉

小胳膊小腿小脑袋瓜小脚丫

又佝佝又丢丢的

金牙一亮,小眼一眯。

这奸商的神态表情算是做足了。

Shirley杨,张雨绮。

在原著中,她是一个自信又聪慧的美籍华裔。

美丽惊艳,又带几分神秘。

前六集她的出场戏份不多,有待观察。

说完选角,再看看它的质感。

《龙岭迷窟》在制作上,采用了大量的实景拍摄。

陕北风景在镜头里一览无余,苍凉里透着蓬勃生机。

黄色的主色调,尽显了陕北的粗旷和野性。

黄土、鱼骨庙、古墓,几乎是还原了书中的奇幻世界。

道具,服装,布景,也下了很大的功夫。

室内的装饰,街景布置,人物台词,每个细节都带有很强的年代感。

在打戏上,有一段神来之笔。

第四集里一段四分钟的长镜头跑酷打斗戏,在网络上大获好评。

欢快的爵士乐,西北的土砖墙,夸张的肢体动作,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搭配。

给人一种荒诞喜剧电影既视感,活脱脱拍出了国产版的《夺宝奇兵》。

对了,很多人都在找这段镜头的BGM。

官微也给出了答案:

Big Lucky Hot Jazz Orchestra《Sunny Skies》

《龙岭迷窟》将胡八一和王胖子日常展现的淋漓尽致。

当王胖子跟胡八一凑一块时,整得跟说相声似的。

比如,两人忽悠李春来卖鞋。

一个逗哏,一个捧哏。

当两人收拾行李去陕西时。

王胖子将胡八一的内裤都安排得仅仅有条,可见两人的情谊之重。

有时候我都觉得我跟你妈似的

你说出趟门还得我帮你收拾行李

当胡八一说起段子来,一点也不含糊。

胡八一:蝙蝠的粪便容易产生大量的氨气,吸入过量会...

王胖子:致命!

胡八一:很臭。

真 ·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两人都这样了,再加上一个大金牙,妥了。

大金牙在茅厕中发现西夏古物,叫两人来观摩,这时王胖子还在吃东西,

胡八一问:“香吗?”

王胖子说:“还行,就是有点辣眼睛。”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在“吃屎”。

还有,微博上都在转发一张截图,讲的是剧中的一个吐槽梗。

你品,你细品。

一口价,八百

八百?

你技术有问题

有人说这是意指导演管虎的电影《八佰》,因为技术问题而撤档。

官方吐槽最为致命,哈哈哈。

除此之外,剧中还有一个小彩蛋:跨次元的相遇。

胡八一遇上老年陈玉楼。

陈玉楼给胡八一摸骨,并说了一句:

怪哉怪哉

怎么这位长相

与老夫年轻的时候颜有几分相似

可不是嘛。

老先生您年轻时候长这样的。

《怒晴湘西》陈玉楼

在预告中,鹧鸪哨会在下一集(回忆)出现。

高伟光的鹧鸪哨在上一部《怒晴湘西》中,收获了极高的人气,圈了不少粉。

这一次,他会给我们展现怎样的鹧鸪哨呢?

《龙岭迷窟》一共18集。

剧情不拖沓,也不注水;电影质感,选角神还原,服化道细致。

这样的剧,才算得上是好剧。

这也是有史以来最爽的一部“鬼吹灯”了,希望后期不会烂尾吧。

编辑 / 小鸽鸽

配图 /《龙岭迷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