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共享 | 应龙珠1缘起昆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序幕:

一卷泛黄的画轴在平缓的古琴乐【高山流水】响起时徐徐展开,曲调骤变,激烈昂扬的古筝独奏【站台风】快进高潮,气势磅礴,一张上古世界地图跃然纸上,从黑白渐入彩色,青山绿水之间部落图腾3D沉浸式映入眼帘。

姜水岐山,炎帝帝都,羊角柱,神农架。

长江流域,九黎山寨,蚩尤旗,牛角鹰翅。

黄河中上游,轩辕丘,宫殿飞檐雕有熊头。

字幕:上古世界,奇物盛行,天下三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姬水河畔,红日照耀,轩辕遗世而独立,黑发飘飘,黄衫飞卷,持剑藏于身后,目光横扫群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独白:

我姓姬  名轩辕

因水承姓  因地得名

我生活在上古世界

尚未有华夏文明的概念

我十九岁悟道

而天下却无道

我们的国度是一个部落

我们的部落都崇拜神灵

我们的神灵只是一头熊

熊不是神灵是图腾

到后来被龙取代了

就像我取代了炎帝一样

成为你们的黄帝

关于我的故事

从以我之名的轩辕剑开始

淡入:

1.昆仑山  外景/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昆仑山上白雪皑皑,山势宛如龙脉,山顶上空飞云流瀑,山麓青树叠翠,长河映日,湖水湛蓝,湖面银光闪烁,一幅原生态的自然景象。

2.昆仑虚  外景/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昆仑虚是天帝在下界设立的帝都府,建立在昆仑山的最高峰之间,阁楼庭院,白玉石砌,雕栏画栋。在帝都府的天门前卧着一只开明兽,很像一只老虎,有着人面,长着虎爪,还长出九尾。他是昆仑山的山神,突然俯视山下欢快地吼叫了一声,摇头摆尾,迎来了一位稀客——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从山脚下骑着青牛缓缓而上,来到陆吾境前,微微一笑。

陆吾:老君,陆吾有礼了。

太上老君:免礼。

陆吾:这几百万年不见您一面,您在天上过得可好?

太上老君:好!就是有点无聊。

陆吾:呵呵,所以您就下凡来溜达了。

太上老君:是啊,风景还是地上的美啊。凡间可安好?

陆吾:一切太平。

太上老君:是吗?哈哈,你小子过得太安逸了。

陆吾:倒也是。老君,您的言外之意是?

太上老君:这凡间的鸟兽虫鱼,耐不住寂寞,有的开始修炼了。

陆吾:修炼?有意思!

太上老君:是——有意图。它们蠢蠢欲动,都想成精变妖。

陆吾:噢?不晓得。老君真是火眼金睛啊。

太上老君:这一趟没白跑啊,我在葫芦岛的首山上发现了一种罕见的黄铜, 有驱魔降妖辟邪之功效。

陆吾:看来黄铜也是宝贝。老君真是博闻广记啊,考虑周全啊。佩服佩服!

太上老君:哈哈哈,过奖了。未必,未必,我这脑子有点犯糊涂了,竟然忘了采些铜回来玩玩。唉,唉。

陆吾:忘了就忘了,老君何必忧心呢。

太上老君:你小子不要过于乐观哦!对了,小陆,你有空吗?

陆吾:闲的蛋疼了。大把大把的时间在浪费。老君,您有事就直说。

太上老君:好,就喜欢你这直爽的性格。我想让你去首山给我采九十斤铜。

陆吾:首山?我靠,那么远啊。我可没长翅膀的。老君是想累死我啊!

太上老君: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你日行千里是没有问题。哪里有累死一说。

陆吾:好吧。老宅在这里对寿命也是有影响的。生命在于运动,没错吧?

太上老君:小陆,你这么想我就欣慰了。去吧,把它带上。

太上老君说着,从兜里掏出一个乾坤袋递给陆吾。陆吾戴在了脖子上。太上老君微微一笑,随手变出一些狗粮扔进乾坤袋里。陆吾吐着舌头流出口水,抖抖身子下山去了。

3.阴阳阁  内景/夜

阴阳阁位于昆仑虚阁楼第九层,高耸入云。

陆吾将采来的首山黄铜递给太上老君,吐吐舌头佯装自己很热超累。

太上老君:辛苦了。

陆吾:是啊,客气咯。

太上老君:回去洗洗睡吧。

陆吾点头退下。太上老君走到八卦炉境前,揭开炉盖,将乾坤袋里的黄铜倒进炉子里。尔后,他坐回太师椅上,打禅静坐,闭目养神。

字幕:日夜交替,八八六十四天之后,黄铜化水。

太上老君睁开眼睛,伸开双手,开始运功施法。

字幕: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三个时辰以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卦炉轰然一动,炉盖弹起,一把冒着火星金光闪闪的铜剑从炉子里飞出来。太上老君满意地微笑着,站起身将铜剑收回手中,然后大步流星地走出阴阳阁。苍穹中寒星闪耀。他将铜剑扔出去,金光画出S型弧线,悬挂在了帝都府的中天门上。

4.中天门  外景/夜

夜幕中银河璀璨,一轮满月挂在中天门上空,北斗七星在绕着紫微星旋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字幕:银河似水,斗转星移,万年已过。

仙人广成子乘坐着白鹤从天际飞来。他炯炯有光的双眸定睛在中天门上的那把铜剑。

独白:这把剑怎么似曾相识呢?哦哦,想起来了,是我上辈子打造的镇物之宝啊!剑柄上再点缀一颗夜明珠就好看多了,就可以光耀这华夏神州大地了。

广成子掐指一算,凝眸一笑。

独白:快了,快了,这把剑也该见到它的主人了。

广成子:鹤儿,我们飞下去喽!

白鹤轻鸣一声,瞬间飞了下去。广成子探出手拽下铜剑,插进后背心里,然后就飞走了。

5.有熊国王宫    内景/夜

轩辕穿着一身黄衫,跨过门槛,徐徐走进大殿。少典从座椅上站起身,捋着青须。轩辕走上前,单膝跪地。

轩辕:儿臣向父王请安。

少典:起来吧。

轩辕:这么晚了,召见儿臣,父王定有要事嘱托。

少典:对。明年开春,就是你的登基之日。而在今年,你需要去完成三件事,为你自己做好准备。

轩辕:三件事?父王请说。

少典:第一件事,从明日起,你带着父王写给天帝的一张请帖送往昆仑虚,记住,路上决不能私自打开信件偷看。

轩辕:诺。

少典:第二件事,去崆峒山拜广成子为师,他老人家会讲给你一些至圣之道。

轩辕:诺。

少典:第三件事,听说,鹿吴山上有一种凶兽,名叫蛊雕,喜欢吃人,你必须去杀掉它们,一个不留,为十里八乡的百姓除害。那蛊雕王,据说,他修炼了千年,已成精,化人形,你要小心。

轩辕:诺。

少典:王位从来不传给无能的人!

轩辕:然。

少典:王位从来不传给无知的人!

轩辕:然。

少典:王位从来不传给无道的人!

轩辕:然。

少典:你有什么话想和父王说吗?

轩辕:没有。

少典:好吧。我相信你。

轩辕:神灵保佑。

少典:神灵保佑。

少典说完,轩辕站起来,转身离开。他面无表情,眼神却凝重。

6.昆仑山山谷  外景/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乌云密布,阴风阵阵。 轩辕骑着一匹黑马,来到了昆仑山的一座山谷中。他左顾右盼,像是迷了路的样子。突然间,他听见大峡谷中传来了尖利的鸟鸣声。他抬头仰望,一只大鸟飞来,盘旋在他头顶上空。

鸟叫声:酸与!来啦!酸与!来啦!酸与!来啦!

那怪鸟的名字就叫酸与,来自景山,它生来就是一个奇葩,它的身子像一条菜花蛇,长着六只眼睛、四只翅膀、三只脚。它一直在叫。

轩辕盯紧了酸与,想起母亲告诉过他。

旁白:酸与鸟出现时,当地必有恐慌。

轩辕急忙跳下马,就在这时突然有一支火箭从半山腰上射下来。他一个闪身,避开了箭。此时又有万箭俱下。他在心惊胆战之际保持镇定,抽出背上的黑铁剑挥舞。在箭雨中,有一支不慎刺穿了他的胸膛。顿时,他倒在血泊中。

半山腰上并没有出现人影。

就在这时,那只酸与鸟兴奋地煽动着翅膀,俯冲而下。它张开腥红的嘴巴,马上要吃掉轩辕的样子。

在这紧要关头,一只青绿色的玉琢凤叉平飞过来,刺瞎了它的一只眼睛。

鸟叫声:酸与,该死!酸与,该死!酸与,该死!

这鸟甚是不服气,叼起那把还紧握在轩辕手里的玄铁剑飞走了。

有两头麋鹿驾着的一辆古轿车停在了轩辕身旁,从轿子里走下两个侍女,躬身抬起他来,扶到了车厢里。

古轿车疾驰而去,黑马跟在后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梗概】 上古世界,奇物盛行,天下三分。 炎帝神农定都姜水岐山,年事已高,王室衰微,神州各部落为了争抢领土食粮...
    郑仙儿阅读 1,502评论 262 228
  • 为十二姓:姬、酉、祁、左、巳、滕、箴、任、荀、僖、姞、儇、依、雷、风、云、神、女娲、轩辕、龙、伏羲、易,尊,圣,皇...
    王昭之阅读 2,126评论 0 0
  • 大 禹贡图》 《大征服》 凌逍:绝世风采——天地古今第一美男子,世上第一玉郎男。 金光云每秒三十万公里...
    王昭之阅读 1,535评论 0 0
  • 大 禹贡图》 《大征服》 凌逍:绝世风采——天地古今第一美男子,世上第一玉郎男。 金光云每秒三十万公里...
    王昭之阅读 1,001评论 0 0
  • 为十二姓:姬、酉、祁、左、巳、滕、箴、任、荀、僖、姞、儇、依、雷、风、云、神、女娲、轩辕、龙、伏羲、易,尊,圣,皇...
    王昭之阅读 6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