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关乎情

“出去,出去,想去哪去哪,我没有你这儿子。”

随着养母厌恶的斥责,刘继成冲出了家门。

大年二十三,家家都洋溢在新年的快乐气氛里。唯独刘继成却茫然不知所从,就像这样阴戚戚的天空下那凄凉的风。

刘继成流着泪,她恨自己的父母,既然生下他又为什么要抛弃他。养母既然那么讨厌他,为什么不坚决拒绝从小就不要他。

现在,疼他爱她的奶奶死了!两个姐姐在养母的授意下,从小到大对自己都是不理不睬。养父的爱意在养母的淫威下无从释放。

养母似乎对自己的存在有着一种天生的敌意,从来都没有对自己露过笑脸,更别说像别的孩子一样搂搂肩,拉拉手。声严厉色是养母对自己的家常便饭。有时他在饭桌上咳一声就会被养母拎住耳朵赶出门。

这过年里,自己不小心打碎碗就更是罪大恶极!

追出门的养父被养母吼了回去。

对这个世界上唯一疼爱自己的是奶奶,刘继成从奶奶坟上回来都不无伤心。这更让养母不顺眼。

当年刘继成的养母生下第二个姑娘后大出血,摘了子宫不会怀孕。奶奶对此也一直耿耿于怀,与刘继成养母的关系也是一触即发,曾有一段时间养父母也因此而差点离婚。这养母也是火辣辣的火爆脾气,家里的日用品批发生意做的也是风生水起的。

刘继成的奶奶坚持抱养了他,从小刘继成就跟着奶奶独立生活,养母说忙对这个儿子不管不问,倒是养父总是过来买点东西来坐坐看看。

刘继成好久都不知道怎么喊妈妈,他就是唤不出来。这让养母更是如梗在喉,看到这个眉目清秀的儿子都没好心情。仿佛刘继成就是奶奶留下来让她生气的根源。

看到别的孩子都有娘亲,有爸爱的,刘继成就很酸楚。在这个家里面,每一天都是一种煎熬。与同学与朋友们在一块玩都要比家里温馨自在。

刘继成流着泪,茫无目的地走到一个小公园的偏僻处坐了下来,他不知道自己前生做了什么孽,上天要这样惩罚自己。今生是如此的孤单凄凉无依无靠无所依从……

“孩子,这过年的你天快黑也不回家,家里人不急坏吗?”

一个浑厚的声音充满关切的责备说。

刘继成抬起满是泪痕的脸来。这个充满关切的声音让他更是制止不了自己的眼泪。

“我没有家!”

他不无伤心地哽咽着。

“是不是与家里人生气啦?我送你回家去。”

这个满脸慈祥的老人看着衣着单薄不住颤抖哭泣的十五六岁的孩子,在刘继成面前蹲了下来。

“我是真的没有家,从小都被扔掉了!现在的妈妈爸爸也不要我了!这也不是第一次被赶出来了。他们是真的不想要我。想要我的奶奶也死了!”

刘继成哭的呜呜噎噎。

“你跟我走,给我当儿子好吗?”

老人掏出纸来给这个可怜的孩子。

刘继成瞪大了眼睛,久久地盯着老人。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真的要我吗?”刘继成的眼睛又红了。

老人温暖的大手紧紧搂住了他单薄的肩头。

张玉成的大儿子早已定居国外,女儿也远嫁北京。张玉成从政府机关退休后就与老伴赋闲在家,虽然有儿有女,家庭中却没有儿孙绕膝的快乐。家里的两套百十平的房子本是给孩子们备用的,这希望的热闹就这样搁置再搁置了。

这上天赐给一个现成的儿子,干嘛不要呢?

张玉成的老伴也很喜欢这个可怜的孩子,一家人一块开开心心的吃了顿团圆饭。儿女们通过电脑给爸妈请安祝福,与这个新来的弟弟倒也是满满的喜爱祝福。对这个家庭来说,钱不是问题,问题是父母的孤单寂寞无从填补,这也是做儿女的无奈和愧疚。现在可以圆了了父母的心有什么不开心的。

刘继成在新的养父母家住到过了年,刘姓养父母家豪无行动,好像从来都没有丢过儿子。

到了年十五,太阳暖洋洋的,一大早刘继成就带上一箱苹果和一箱鸡蛋来到了曾经的家,他在家门口徘徊了好长时间。

养父没在家,养母对他视而不见。

终于,在养母饭后,他鼓足勇气走进家里。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把养母吓了一跳。

“妈,我知道你一直都不喜欢我,我不敢怪你,是我没有福气做你的儿子。我走了,只要你开心。你替我告诉我爸一声。”

说完,磕了头就走。

“死娃子长本事了,有本事永远别再回来。”

养母想不到这个儿子会这样说,本还也没打算再赶他。看他那劲就气不打一处来。对着他的背影吼着。

刘继成再也不叫刘继成了,改名张新彦。新养父让他学习了会计技术。完成学业后被安排在一家企业做会计工作。

张新彦非常珍惜这个给了他温暖和亲情的家,对眼前的一切一切都非常珍惜。养父母也很喜欢这个迟来的儿子给这个家带来的生机和人气。

每到过年,在养父母的默许下,张新彦还会到奶奶的坟地祭拜,只是会远远的避开前养父母一家。

张新彦成了家,有了媳妇,就带上媳妇一块给奶奶祭拜。养父早躲在一边,看到曾经的儿子也忍不住走了过来。

新彦和媳妇给养父磕了头。

拉着这儿子的手,养父的眼泪也没止住。

“孩子,你能过好就行!别恨你妈,她也心里很苦,也是过不了与你奶的那个坎。忘了在刘家的一切,好好生活吧!”

养父说完,踉踉跄跄就走了。

张新彦拉着媳妇对着养父的离去的方向跪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