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彩票谜案  第四章  悬不能决(二)

吴冠雄的家在市财政局家属院8号楼,距离市公安局家属院只大概有3公里远的样子。

昨天晚上派去汪丽自杀现场的人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乔磊和白城不放心,所以,上午一上班,两个人到各自的办公室安排了一下工作,然后由白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拉着乔磊就往吴冠雄家的方向驶去。

开着车,马林用眼睛瞄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目视前方、心事重重的乔磊,然后问道:“乔局,您在公安机关工作了这么多,而且与吴冠雄年龄相近,你们应该认识吧?至少在脑海里有个大概的印象。”

斜着眼睛看看白城,乔磊先是轻轻的叹了口气,然后说道:“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西城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公务员3万多人,我乔磊只是其中的一员。在这么多的公务员中,我为什么一定会认识吴冠雄?就因为我们年龄相近吗?再说了,从参加工作至今我一直在公安局没有挪过窝,打交道的除了政法委等与工作相关联的部门之外,像财政局这样的单位打交道的次数少之又少,所以,对于这个吴冠雄,之前我连他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

说到这里,乔磊停下话题冲着乔磊笑了笑,然后说道:“小子,‘9.16’案件案发已经过去一天了,你这个专案组的总指挥应该把吴冠雄的情况了解的差不多了吧?说来听听!”

冲着乔磊诡秘的一笑,白城一边开车一边对他说道:“乔局,什么事清都瞒不过您老人家的眼睛啊,您怎么知道我对吴冠雄的个人情况进行了调查?”

看看白城,乔磊顺手从驾驶台上拿起白城的烟盒看了看,然后从烟盒里抽出一支香烟,点上火,一边吸烟一边说道:“作为‘9.16’专案组的总指挥,如果你连被害人的基本情况都不清楚,你还办什么案?快回答我的问题,少在这里跟我打马虎眼。”

冲着乔磊吐了吐舌头,白城马上一脸认真的说道:“‘9,16’案发之后,我们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对吴冠雄的个人信息进行了调查。吴冠雄,男,54岁,毕业于西城市财政学校,文化程度中专。毕业之后被分配到财政局任职。由于工作勤奋努力、认真负责、专业能力强,十年前便荣升财政局计财处处长,负责整个西城市基础建设资金的审核、拨发工作,是西城市当时财政系统中最年轻、最有实权的处级干部。吴冠雄的妻子汪丽,今年50岁,是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妇联主任。她和吴冠雄是财校同学,毕业后两个人结婚成家。汪丽人长得漂亮且温柔贤惠,对吴冠雄也是百依百顺,两个人结婚几十年从没吵过架,是她与吴冠雄朋友圈子当中出了名的贤妻良母。在市税务局,汪丽是个彻头彻尾的‘老好人’,脾气好,人缘好,从不轻易跟任何人、因为任何事发生争执。吴冠雄被杀之后仅仅一天的时间,市税务局从领导到一般职工,几乎是排着队到吴冠雄家里看望汪丽,由此可见人缘之好。吴冠雄与汪丽结婚27年,他们只有一个女儿叫吴丽娟,今年25岁,是市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人长得漂亮且聪慧有加,是边城市最漂亮的女孩儿之一,也是西城市众多公子哥、富二代追求的目标,但不知什么原因,至今未婚。”

说到这里,白城停下话题轻轻的叹了口气,然后一边摇头一边接着说道:“在吴冠雄被杀之前,他的这个家应该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吴冠雄身处要职,有权有势,妻子汪丽温柔贤惠,勤于持家;女儿吴丽娟貌美如花,工作生活光鲜亮丽,多么和谐、幸福的一个家庭啊!可现在呢?吴冠雄被杀,汪丽跳楼,只剩下女儿吴丽娟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在48小时内土崩瓦解,悲剧啊!”

听完白城的话,看着他一脸惋惜的表情,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乔磊突然笑着摇摇头,一边隔着车窗往外弹烟灰一边说道:“在我的意识里,你白城是一个浑身充满阳刚之气、从来不关心生活中那些与工作无关细节的‘大男人’,今天怎么突然变得多愁善感起来?不会是因为那个貌美如花且聪慧有加的吴丽娟吧?”

“哈哈哈哈哈!乔局,您太瞧得起我了。”听完乔磊的话,正在全神贯注开车的白城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我现在虽然也是一只‘单身狗’,已经被父母的催婚搞得痛不欲生,而且也一直在努力的找对象,但是,对于吴丽娟这样的人,我白城想都不敢想啊!我自信的认为我白城长得够帅,但凭着我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庭背景,忙的连吃饭、上厕所都要抽时间的工作环境,要想追求吴丽娟这样的大美女,简直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所以,我没有这份非分之想,刚才说的那番话只是有感而发,没有别的想法,也不敢有别的想法。”

“哈哈哈哈哈哈,你个臭小子!”听完白城的话,乔磊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转而又一脸严肃的看着白城说道:“不扯淡了,咱们说正事儿。从一名办案民警的角度来分析吴冠雄的妻子汪丽跳楼自杀这件事,你有什么想法?汪丽自杀的原因是什么?是中年丧夫之痛还是别的外在因素,让汪丽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把自己送上了绝路?”

手里握着方向盘,白城扭过头来看看乔磊,然后一边目视前方开车一边说道:“昨天晚上在案情分析会现场得到吴冠雄的妻子汪丽跳楼自杀的消息之后,我一直在想着您刚才问我的问题。吴冠雄与汪丽结婚近30年,两个人的感情又好,所以,吴冠雄的突然被杀而亡,对于汪丽的打击是巨大的,内心的痛苦不言而喻。但是,汪丽不同于一般的家庭妇女,她有文化、有涵养,见过世面,对于吴冠雄被杀这件事,她痛苦归痛苦,但因此而跳楼自杀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在我看来,汪丽的自杀和吴冠雄的被害有关系,但原因绝不是丧夫之痛,而是与吴冠雄被杀的原因以及杀害吴冠雄的人有直接的关系。”

说到这里,白城停下话题,然后扭头看看乔磊:“不过,刚才我的猜测只是凭直觉产生的,事实是不是如此尚需调查。不过,乔局,我有一种预感:随着汪丽跳楼自杀事件的发生,吴冠雄被杀案变得愈发复杂起来,作为专案组成员和领导,我们要做好迎接更大困难的准备。”

冲着白城点点头,乔磊没有说话。他把手中抽剩下的烟头按灭在车内的烟灰缸里,然后打开车窗,望着窗外的街景默默地想着什么。

因为市公安局距离财政局家属院没有多远,没有多大一会儿,白城便把车停在了家属院外面的停车场上,然后按照之前掌握的资料,向着8号楼的方向走去。

“乔局长,白大队长,您们也来了?”还没往前走几步,乔磊和白城突然看到了迎面走来的财政局副局长马东,而马东则一边和他们两个打着招呼一边伸出了手。

紧走几步走上前去和马东握了握手,乔磊看着他说道:“马局,您们财政局最近是怎么了?状态百出啊!先是计财处处长被杀,后是其妻子自杀身亡,您这位分管行政工作的副局长可是有的忙了!”

“唉,那又有什么办法?吴冠雄处长被杀的案子还没有名目,他的妻子又莫名其妙的自杀了,您说这是什么事儿?”冲着乔磊叹了口气,马东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香烟给乔磊和白城递烟一边问道:“您们也来了?为了案子的事情吧?”

冲着马东点点头,乔磊也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昨天吴冠雄被杀,案子轰动了整个西城。刚刚立案开始侦查,他的妻子又莫名其妙的自杀了,我们不来不行啊。怎么样,吴冠雄的家人都在吧?我们进去看一看。”

说完这番话,乔磊握了握马东的手,然后就要往前走。

“乔局,您等一会儿!”见乔磊和白城转身就要往前走,马东赶紧叫住了他们。

“马局,有什么事情吗?”停下脚步,回头看看马东,乔磊一脸不解的问道。

紧走几步走到乔磊的身边,马东一脸无奈的看着他说道:“我劝您现在先不要去,即便是去了也不一定有什么收获。如果您们是来查案子的事情,最好是等一等,等吴冠雄的家人稳定一下情绪再说。”

“哦?马局为什么这么说?里面有什么状况吗?”听候马东这么说,跟在乔磊身后的白城一脸不解的说道:“吴冠雄的妻子汪丽跳楼自杀,我们公安机关是要把这件事查清楚的,询问其家人是我们第一个工作程序,我们为什么不能去?”

冲着白城摇摇头,马东微笑了一下然后说道:“白大队长您误会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说,为了办案,您们可以随时去找吴冠雄和汪丽的家人了解情况,但最好是现在不要去,即便是去了也没有什么收获。”

“马局,你详细的说一下怎么回事?”听完马东的话,乔磊赶紧看着他问道。

冲着乔磊点点头,马东一边吸烟一边说道:“您们可能知道,吴冠雄和汪丽都是土生土长的西城市人,他们两个人的父母、亲戚朋友都在西城。汪丽跳楼自杀后,吴冠雄的老父亲和汪丽的母亲都得知了这个消息,现在都在吴冠雄的家里。两位老人一位86岁,一位79岁,一天之内连续失去了两个亲人,这让两位古稀之年的老人如何受得了?从早晨到现在,吴冠雄的父亲因为过度伤心而昏厥,已经被送到医院抢救;吴冠雄的岳母也就是汪丽的母亲从早晨一直哭到现在,心脏病都发作了,为此,市人民医院专门派了两名医生在这里看着。在这样的情况下,您们二位去了能问出什么呢?”

“吴冠雄和汪丽有一个女儿叫吴丽娟,是咱们市电视台的记者,她不在吗?”听完马东的话,白城有些着急的问道。

看看白城,马东叹了口气,然后一边无奈的摇头一边看着白城说道:“吴丽娟在,但从早晨到现在,这个孩子一直把自己关在她母亲的卧室里不出门,任凭外面怎么乱、亲戚朋友怎么劝,她就是不开门。说实话,我和吴冠雄平时关系不错,可以说是看着小娟长大的。平时的时候,这个孩子见到我一口一个马叔的叫,对我特别好。但就是刚才,我在门口劝说了半个小时,这孩子竟然无动于衷,只回应了一句‘马叔,我没事’就再也不搭理我了。她在她妈妈的卧室里干什么?会不会也想不开,干出什么傻事吧?”

听完马东的话,乔磊不由自主的皱了皱眉头,然后看着白城问道:“我们的人现场勘查的情况怎么样?”

“昨天晚上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法医处、刑侦处等部门已经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吴冠雄家,现场勘查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看看乔磊,白城一边说话一边指了指停在不远处的几辆警车:“乔局,您看,我们的警车还在呢!”

冲着白城点点头,乔磊转过头来看了看马东刚想说什么,一辆警车突然一脚紧急刹车停在他的面前,只见局法医处处长李艳从警察上跳了下来,然后走到乔磊身边说道:“乔局,您也在啊?我还正准备回去找您汇报工作呢!”

李艳是局长肖刚的爱人,同时也是乔磊在省司法警官学院进修时的老同学,所以,看着面前的李艳,乔磊没有像平时对待其他下属那样客气,而是直接看着他问道:“情况怎么样?汪丽的死因查清楚没有?”

看看乔磊,再看看站在旁边的马东,李艳迟疑了一下,然后伸出手把乔磊和白城拉到一边,然后悄声说道:“乔局,白大队长,通过对现场以及汪丽的尸体进行鉴定,初步的鉴定结果已经出来了。这个结果让我感到惊讶,我保证你们两个听了也一定会大吃一惊。”

听完李艳的话,看着她不急不忙的样子,乔磊沉不住气了:“哎呀我的李处长,你就别绕弯子、抖包袱了,快点把结果告诉我,我都快急死了!”

看着乔磊急的抓耳挠晒的样子,李艳赶紧一本正经的说道:“经过鉴定,汪丽的死并非自杀,而是在服用了一种现在只有在黑市上才见得到的毒药死亡后,被人从楼上扔到了楼下,也就是说,汪丽的死并非自杀,而是他杀。。。。。。”

“你说什么?”李艳的话还没有说完,乔磊便大叫一声打断了他的话。

“乔局,您先别吃惊,让您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面。”看着乔磊惊得张大嘴巴的样子,李艳一脸平静的接着说道:“在对汪丽的尸体进行检查时我们发现,她的手掌心上有一串用钢笔写下的红色数字,而通过比对我们大吃一惊:这串数字与我们在吴冠雄衬衣口袋里发现的那张纸条上写的数字一模一样,是昨天‘超级快乐’彩票中得一等奖的号码!”

“啊?”李艳的这番话彻底惊着了乔磊和白城,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对着李艳惊叫了一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彩票谜案件 第四章 悬不能决(一) 案情分析会的第二天上午,马林按照和林铎约定的时间到彩票店上班。当他把那身崭新的...
    孤独终老阅读 216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三章 剥茧抽丝(十一) “小马,你等一会儿。”就在马林准备发言的时候,乔磊突然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然后...
    孤独终老阅读 219评论 0 0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719评论 0 14
  • 彩票谜案件 第三章 剥茧抽丝(十三) 见马林犹犹豫豫的看着自己,乔磊不由自主的皱了下眉头,然后看着他问道:“小马,...
    孤独终老阅读 301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三章 剥茧抽丝(十四) 看着乔磊淡定自若、悠然自得的样子,不仅仅是白城和马林,所有参加会议的专案组民警...
    孤独终老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