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彩票谜案件  第四章  悬不能决(一)

案情分析会的第二天上午,马林按照和林铎约定的时间到彩票店上班。当他把那身崭新的警服挂在衣柜里,穿上一身休闲服站在穿衣镜前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不由自主的笑了笑,脑海里马上出现了电影、电视上那些卧底人员临危受命、深入“敌穴”的镜头,心里暗暗的想道:如果我这次卧底成功,从彩票店里找到“9.16”专案的破案线索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那个时候我会是什么样子?

想到这里,他对着穿衣镜恭恭敬敬的敬了一个军礼,然后转身就往门外走。

这时,在市妇联担任办公室主任的母亲曹慧兰从卧室里走了出来,见马林穿着一身便装就往外走,于是赶紧叫住了他:“哎,儿子,你今天怎么穿便装出门啊?今天不上班呀?”

停下脚步看看妈妈,马林赶紧说道:“哦,妈,我上班呢,不过今天我要到一个单位做调查,穿警服不好,领导特意让我穿便装的。”

说到这里,马林上下打量了一下妈妈,然后故作惊讶的说道:“哎呀,妈妈您今天怎么了?穿的这么庄重,是要参加什么重要活动吗?以往您可不是这个样子,一身的职业装从来就没没有改变过,连我爸爸看了都说您老套。今天怎么了,想通了?”

“唉,别提了,什么重要活动,是件让人伤心的事。”坐在鞋凳上,曹慧兰一边穿鞋子一边说道:“市财政局计财处的吴冠雄被杀这件事你听说了吧?西城市近百年来第一起刑事杀人案。你虽然只是个实习民警,但这么大的事情你难道不知道?”

听完曹慧兰的话,马林心里一惊:吴冠雄被杀以及自己加入专案组这件事自己从来没有和母亲说过,她是怎么知道的?再说了,现在他突然说起这件事是什么意思?吴冠雄被杀和她们妇联有什么关系?

想到这里,马林收起已经迈出门槛的腿,然后转身看着曹慧兰说道:“西城发生这么严重的刑事案件,现在大街小巷传的就是这件事,连您这位妇联的领导都知道了,我一个做警察的会不知道?不过,妈,吴冠雄被杀是我们公安机关关注的事情,和您们市妇联有什么关系?你又何必为此伤心呢?”

穿上鞋子跺了跺脚,曹慧兰看着马林说道:“吴冠雄被杀当然和我们妇联没有关系,可他的妻子汪丽自杀应该与我们妇联有关系吧?儿子啊,你可能不知道,吴冠雄是昨天被杀的,他的妻子汪丽突然在昨天晚上跳楼自杀了,你说这是什么事儿?汪丽是市税务局干部,兼任着税务局妇联主任,平时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我们经常打交道,而且关系不错。现在她突然自杀身亡,无论于公还是于私,我总应该去她们家看一下吧?”

说到这里,曹慧兰从鞋柜上拿起手包,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不跟你说了,我要走了,单位的几位同事还在等我一起去吴冠雄家呢!”

“哎,妈,您先别着急走,跟我说一下这个汪丽的情况,她为什么要自杀呀?”见曹慧兰要走,马林赶紧挡在她的面前问道。

看看马林,曹慧兰笑了笑,然后亲昵的用手刮了一下马林的鼻子:“儿子,你问的这个问题是不是很可笑?汪丽为什么自杀是你们公安机关要查的事情,我一个妇联的人怎么知道?要想知道答案,你就努力工作,争取早点转正,等你有资格参加办案的那一天,这些问题就不需要问我了。快让开,没时间跟你啰嗦!”

说到这里,不等马林再说什么,曹慧兰便一把推开马林,坐着电梯下了楼。

看着妈妈的背影,马林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崔磊莫名其妙的“跑路”,吴冠雄的妻子自杀,让本来就没有眉目的“9.16”专案变得更加复杂起来。作为专案组成员,一想起昨天晚上听到吴冠雄的妻子跳楼自杀的消息后,副局长乔磊和白城愁眉苦脸的样子他心里就发愁。

想到这里,他抬手看看手表,然后转身就往电梯口跑:离上班还只有20分钟的时间,再不走就要迟到了!到彩票店“上班”第一天就迟到,林铎会怎么想?

打了一辆的士赶到彩票店,马林抬手看了一下手表:还有两分钟十点!长吁了一口气,马林推门走进了店里。

此时,林铎和他的妻子乔亚正围坐在打票机前忙活着。见马林进来,林铎把手里拿着的一沓彩票交给妻子,然后看着马林说道:“哎呀,小马兄弟,上班挺准时啊,还提前两分钟,不错,不错!”

冲着林铎笑了笑,马林把身上的背包放在桌子上,然后说道:“林哥,这刚上班也没人买彩票呀,你们两个围着机子忙什么呢?我能不能干得了?让我干吧!”

冲着马林摆摆手,林铎看着马林说道:“没事儿,让你嫂子干吧。这些票都是昨天彩友们通过微信买的票,今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帮他们兑奖,然后把奖金发给大家。这都是每天必干的工作,等你熟悉了,单独顶岗了就知道了。”

看看林铎妻子面前摞的厚厚的一堆彩票,马林有些惊讶的说道:“哎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我也听说过通过微信买彩票的事情,但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看来这还是我们彩票店的重头戏呢!”

听完马林的话,林铎一边给他递烟一边接着说道:“通过微信买彩票的人大都是我们彩票店的老顾客。他们要么是上班族,要么是做买卖的生意人,没有太多的时间专门来彩票店买彩票。所以,他们就加了我们彩票店的微信,然后把选中的号码和买彩票的钱发到微信上,我们把彩票打出来之后代为客户保管。第二天一上班,我们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要把这些彩票在机子上兑奖,然后把相应的奖金通过微信发给中奖的人。这些年呀,随着我们彩票店的名声越来越大、信任度越来越高,加我们微信的彩友已经达到了2000多人,这些人占了我们彩票店顾客的百分之七十,其贡献不容小觑啊!”

听完林铎的话,马林赶紧点点头:“那我现在就去嫂子那里熟悉一下工作,否则,万一哪天您们两个都不在店里,我怎么工作?”

“哎,你等一会儿!”见马林边说边往彩票机前走,林铎一边说话一边拉住马林德胳膊,然后指了指旁边的VIP室:“你跟我来,我有话跟你讲。”

跟在林铎的身后走进VIP室,坐在沙发上,林铎看着马林说道:“因为要在天津路那边还要开一家彩票店,近段时间我会很忙,已经无暇顾及这边店里的事情了,所以我和你嫂子商量之后决定让你过来帮忙。你来了之后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给你嫂子打下手,二是负责VIP室的事务,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后者,其他的事情你可以不管或者少管。”

听完林铎的话,马林有些不解的看着他问道:“专门负责VIP室?咱们店里有这么多重要客户吗?现在吴冠雄已经死了,哪来的这么多VIP呀?林哥,这样我会不会太闲啊?”

“你觉得吴冠雄死了我们店里就没有大客户了吗?你要知道,西城市虽然只有一个吴冠雄,但彩票界像他那样的大客户却不止他一个。”往马林身边凑了凑,林铎有些神秘的接着说道:“等会你嫂子会给你一个客户记录表,那个表里详细的记录着我们这些重点客户的信息,你要把这些人的基本情况、个人喜好以及买彩票的特点记牢、记熟,做好他们的工作,鼓励他们多买彩票,你的任务就算完成了。我有一种直觉,凭借着你马老弟的聪明智慧,你一定会做好这项工作,把这些大客户伺候好了,我们彩票店就发财了,到时候少不了你的!”

说到这里,林铎站起身来,从茶台上拿起一包中华烟装到口袋里,然后对马林说道:“小马,我现在要出去一趟。你可能还不知道吧?昨天晚上,吴冠雄的老婆跳楼自杀了。作为朋友我要去吊唁一下,顺便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吴冠雄被杀前是我们店里的老客户,我们从他身上赚了不少钱,而且通过交往也成了朋友,他死了,妻子又跳楼自杀了,我不去看一下不合适。”

“啊?怎么会这样?吴冠雄的老婆因为什么自杀呀?”听了林铎的话,马林故作惊讶的问道。

“瞧你这话问的,吴冠雄的老婆自杀我怎么会知道为什么?不过,这些当官的家里家外事情很多,不是一般的复杂,也不是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能猜得出来的。你好好工作吧,不要多管闲事。”冲着马林笑了笑,林铎一边说话一边往外走。

可刚刚走出门,林铎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重新折返回来,关上VIP室的门,看着马林悄声说道:“有两件事情我要特别叮嘱你一下,你一定要记住。”

“林哥您说!”见林铎神神秘秘的看着他,马林赶紧说道。

附在马林的耳边,林铎悄声说道:“第一,下午五点钟左右是我们这些大客户来买彩票的时候,他们见了面之后肯定要聊吴冠雄被杀的事情。你千万不要多说话,一问三不知最好。你是新来的店员,一句不知道他们是不会怪你的。”

“好的林哥,第二件事呢?”对着林铎点点头,马林接着问道。

“第二件事更重要。”看看马林,林铎一脸的认真:“在我们近四十位VIP客户中有一个叫崔强的人,这个人是咱们西城市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昊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他从来不买彩票,但他有一个特殊的癖好—购买中奖的彩票。。。。。。”

“啊?还有这样的人啊?专门收购中奖的彩票?为什么呀?”一听到崔强的名字,马林的心里咯噔一声,转而又听林铎说出崔强的这一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癖好,他的心里就更加吃惊了,于是大声的“啊”了一声打断了林铎的话。

“你先别大惊小怪的,这件事等我有时间了再跟你细说。”冲着马林摆摆手,林铎接着说道:“这个人是我们彩票店VIP中的VIP,我们可以把所有的客人得罪完,但绝不能得罪他。就在昨天晚上,这个崔强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今天下午有时间,要到咱们的彩票店转一转。等会儿他来了之后,你要放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专门伺候他,想办法满足他的任何要求。听明白没有?”

听完林铎的话,马林先是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看看马林,林铎抬手看看表,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我来不及了,马上要走,你小心点,按照我跟你说的去做,有不明白的事情可以问一下你嫂子。”

说到这里,林铎转身走出了VIP室。

看着林铎远去的背影,马林坐在沙发上回味着林铎刚才的话。突然,一个念头突然涌上心头,他瞪大着眼睛看着面前茶台上放着的紫砂壶,心里默默的念叨着:不会吧,难道崔强就是传说中的那种人吗?


�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彩票谜案件 第三章 剥茧抽丝(十) 马林一张嘴说话,参加会议的全体民警便马上把所有的目光全部盯在这个叫不上名字的新...
    孤独终老阅读 312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二章 初露端倪(八) 看着白城一脸着急的样子,马林赶紧看着他说道:“在我和崔磊聊起吴冠雄被杀这件事情之...
    孤独终老阅读 343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三章 剥茧抽丝(五) 白城给马林打电话的时候,马林正独自坐在林铎彩票店VIP室的沙发上生闷气。 就在刚...
    孤独终老阅读 103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二章 初露端倪(六) “不在车里好好待着,到处瞎跑什么?你要知道你开的是警车,没有任务是不允许到处乱跑...
    孤独终老阅读 320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二章 初露端倪(七) “干嘛呀大惊小怪的?难道你认识这个人不成?”看着马林大呼小叫的样子,白城有些不耐...
    孤独终老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