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循规蹈矩还是听从内心?听听这九位名人大伽的说法


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我们能做些什么?

有人迷茫,有人徬徨,有人焦虑

有人奋进,有人努力,有人拼搏

也有人顿悟

今天恰巧看到9位名人大伽的毕业演讲稿,一起来挖挖干货吧。

如果有认同或想说自己的感受,请在文末留言哦!


1

人物: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演讲主题:找不到自我怎么办?

关键观点:

你的直觉与意识不同。

它们通常一起出现,但仍有区分:你的意识会说,‘这是你应该做的’,而你的直觉则会提醒,‘这是你能做的’。

你要听从直觉,做自己能做的,而那就是最能定义你自身角色的东西。


2

人物:娜塔莉·波特曼  9 岁就出演《这个杀手不太冷》,是一个公认的学霸演员,一边拍戏一边读书,还以全 A 成绩被哈佛大学录取,最后获得心理学学位。

演讲主题:没有经验,能把事情做好吗?

关键观点:

你的无经验是一笔财富,会让你用最本能、最不受局限的方式来思考问题。

每当着手新事物时,你要么让这种无经验将你领上他人走过的道路,要么就让它帮你开拓属于自己的道路,就算你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么。


3

人物:谢丽尔·桑德伯格  Facebook 的首席运营官

演讲主题:该如何选择一份工作?

关键观点:

当你们从商学院毕业并开展事业时,要寻找机会、寻找成长、寻找影响力、寻找前景。

调整岗位、降级、升级、离职都没关系。

要培养自己的技能,而不是去完善一份简历。

从自己的能力出发来评估一份工作,而不是关心别人给你的岗位等级。

做一份真正的工作。接受绩效要求,成为团体的一部分,做一份运营工作。

不要计划太多,也别期望迅速升职。

如果像你们这么大时就规划好人生的职业,我会错过现在的事业的。


4

人物:罗伯特·德尼罗  身为奥斯卡影帝,拥有《教父2》、《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美国往事》等多部口碑作品

演讲主题:被拒绝了怎么办?

关键观点:

我鼓励他们去尝试各种机会,保持内心的开放,去体验新事物、新观点。

我告诉他们,不去试一试就永远不知道结果。


5

人物:彼得·蒂尔  PayPal 的创始人之一,被誉为“硅谷创投教父”

演讲主题:如果偏离了人生轨道

关键观点:

你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正是人生中限制最少、禁忌最少、恐惧也最少的阶段。

不要浪费你的无知。

走出去,做一些你的老师和父母不会去做、也从未想过要做的事。


6

人物:史蒂芬·科拜尔  美国知名的脱口秀主持人

演讲主题:一定要死守自己的梦想吗?

关键观点:

人们告诉你,要跟随自己的梦想。

但是,要是那个梦想很蠢,怎么办?

比如,25 年前(也就是 22 岁时)的史蒂芬·科拜尔和两个男人三个女人一起住在北边。

他梦想着独自生活,要留大胡子,住在宽敞的 LOFT 里,穿着和服,地上有榻榻米,还有一个不断沸腾的茶壶。

他会为街上无家可归的人表演莎翁的剧目。

而今天,我没有胡子,是一个住在郊区房子里的父亲,穿着没熨过的卡其色裤子,以讲安东尼·温纳(Anthony Wiener)的笑话谋生。

我爱这种生活。谢天谢地,梦想是会变的。

如果我们都死守着第一个梦想,这个世界恐怕到处都是牛仔和公主了。


7

人物:杰夫·贝佐斯  亚马逊 CEO

演讲主题:选择是一件比聪明更难的事

关键观点:

明天,真正属于你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你会怎么运用自己的天赋呢?

你会做什么选择?

你会依赖惰性还是追随热情?

你会循规蹈矩还是听从内心?

你会选择安逸的生活,还是充满奉献与冒险的生活?

你会不顾及他人地去展现聪明才智,还是选择善良?


8

人物:J.K.罗琳  哈里波特之母

演讲主题:从失败中获得安全感

关键观点:

真正的幸福在于明白生活不是由一串成就组成的。

你的资质和简历,那些都不是生活。

生活是艰难的,复杂的,不受任何人控制的。

知道这一点会让你度过人生的跌宕起伏。


9

人物:安德鲁·豪斯顿  云存储公司 Dropbox 的创始人和 CEO

演讲主题:失败没什么大不了,只需成功一次

关键观点:

你不需要累积并背负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前进。

从现在开始,失败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只需要成功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