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到底为什么?(22)

到机场了,苏青换了登机牌,也没有什么东西要托运的。“凡事自己想开些,别跟自己怄气,也别跟父母怄气,啊?过几天给他们打个电话,就当没这事,过了就算了,别老想着。”

“嗯,我知道。”

“一个人在外面,自己要照顾好自己。”

“嗯,你也是,快进去吧。”

“恩,我问你个事……”林英欲言又止。

“怎么了?”

“你跟乔有联系吗?”

苏青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你想他了?“

”其实他人还是挺好的……“

”这段没联系呢,要不我再问问他?“

”算了,我爸妈不会同意的。你进去吧。”

“恩,”苏青点点头,走了两步又转过身:“记着啊,维卡币能卖就赶紧卖了,千万别留在手里。”

到成都的时候,李永已经在机场等着了,看着苏青手机一个厚实的袋子:“买的什么呀?是给我带的礼物吗?”

“美的你!拿着。”

李永接过:“这么重!”他打开看看:“是书啊?去这么远,就买了些书回来?”

“嗯,那边有些港台版的,这边没看到。”

“好吧!怎么样?好玩吗?”

“还行,感觉挺好。”

“是吗?那下次我们俩去玩,我还没去过珠海呢。”

“嗯,对了,我还跟林英他们去参加了个投资说明会,说的是比特币二代,但我怀疑是个传销。”苏青简单给李永说了下维卡币的相关情况。

两人坐上车:“我估计成都可能也有,你说我要不要做个专题提醒下大家别上当受骗?”

“算了,这种事本来就不上台面的。况且现在我们也没听说有这玩意,你一做了反而引起关注,万一再惹来麻烦反倒没必要了。”

“嗯,那等到有这个炒作话题的时候咱再做。”

李永突然来了句:“家里有吃的吗?你明天早上吃什么?”

“明早起来熬粥吧。”

“算了,到超市买点,你明早多睡会吧。”

“你今晚回去吗?”

“要,我陪你呆一会再回去。”


晚上,苏青一个人在家,抱着《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正看得津津有味。手机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这年头,诈骗骚扰电话多了去了,不认识的干脆不接。

可很快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还是那个号码。“喂?”

“美女,在干嘛呢?”电话里传来一个轻佻的男声。

“哪位?”“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呀?出来玩呗。”

“你谁呀?”“真听不出来呀?”

“不说我就挂了。”“这么正经干嘛,真不记得我了?你跟李永可还是我给介绍认识的呢!……”苏青啪的挂了电话。

手机又响,还是那个号码,苏青再也没接。

第二天,苏青约了李永晚上见面。“我晚上有个应酬,不能陪你吃饭了。”“没事,你吃完饭直接到家来吧,我在家等你。”

李永到的时候,苏青正小火炖着绿豆薏米百合汤。“亲爱的,我来了。”

“来了?喝酒了?”“一点点,不多,你闻闻看有没有酒气。”李永抱住苏青,冲着她吹了口气。

“过来坐,我问你个事。”李永拥着苏青走到沙发边坐下:“什么事这么严肃?”

“昨天,有人给我打电话。”

“谁呀?”“不知道,说到了你。”

“我?他怎么说的?”

苏青拿过手机,翻出了通话记录:“这是号码,看看你认识不。”

“不认识。”苏青看到李永脸上掠过一丝紧张和慌乱。

“真的吗?把你手机给我。”“我真不熟悉这个号码。”

“拿过来。”苏青的口气不容置疑。李永不情愿的拿出手机,“密码?”“你的生日。”苏青开始拨号输入昨天的来电号码,手机上显出了一个名字。

“你不是说不认识吗?”“我跟他真不熟,就吃过一次饭。”

“那你存他手机号干嘛?”“出于礼貌嘛,人家说留个号码就留了呗。”

“那他跟我打电话是什么意思?”“我不知道。”

“说实话,他是谁?”“好,我实话实说吧。这个人是我老婆的朋友。”

“那他怎么知道我的号码?”“我不知道,“他略停了一停:”我猜是她前几天帮我交话费,可能查了通话记录,因为我们通话比较频繁。”

“这么说她知道了?”

“其实她早就有感觉了,之前她就问过我是不是外面有人了。”“那你怎么说?”

“我能怎么说?我说不可能啊,让她别想太多。”

“然后呢?”“然后她就哭了,我就睡了。”

“你就没安慰下人家?”“怎么安慰嘛?”

“比如抱着发誓啊……”“你别乱想!我就把她头靠在我肩上,我就睡了。”

“真的?”“真的,我跟她现在根本就没什么接触。本来大家工作就比较忙,应酬也多,我们能在一起吃顿饭都不容易。何况现在剩余时间基本都陪着你,回家时候差不多都十一二点了,怎么可能还有什么嘛!”

“那你怎么还不离婚?”

李永沉默半晌,来了一句:“我跟她结婚都十五年了。”

“舍不得了?”李永没有说话。

苏青提高了声音:“舍不得那你就该好好在家守着她啊,你干嘛来招惹我啊?!”

“谁让我一见你就爱上你了呢?那时候真是什么都没想,把家庭孩子都全忘了。”

“那你现在是想说冲动完了,准备回归家庭了?”

“不是,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只是一直在找机会想找个借口去跟她吵一架,不想因为我们的事而伤害她。”

“可她现在已经知道了。”“看来是的。”

“那不刚好吗?”“我要被逮住把柄就完了。”

“你怕了?”“不是怕,只是就算要离婚,我也不能是过错方对吧?”

“那你说她找人给我打电话是什么意思?”“她应该还不确定,现在是试探你。”

“那你准备怎么办?”“我还不知道她现在究竟知道多少,今晚我早点回去看看情况。”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如果你喜欢看连载,如果你喜欢读小说,欢迎点击简书连载风云录查看更多哦!言情,武侠,玄幻……任君挑选,总有一款你的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代人生活忙碌,节奏快,压力大,到节假日就会抓紧时间“补觉”,想把失去的睡眠都补回来,从养生角度看,这种做...
    莫逸语阅读 294评论 0 1
  • 很多人说舅舅年轻的时候像刘德华。 我的外公,他当时的老婆不会生育,直到遇到我外婆。 娶了我外婆的外公并没有离婚,考...
    WENDANWU阅读 560评论 0 0
  • 在阳泉待了这么常时间,对阳泉的气候也大致了解一点。 我是2005年在这边上学,阳泉唯一的大学,那会叫阳泉职业技术学...
    玩蛇的机器人阅读 687评论 0 0
  • 《夜访吸血鬼》 这是一个吸血鬼的故事。马洛依是一个电台记者,专门撰写人物传记。有一个夜晚,他采访到了一个特别的人物...
    狮城猪老师阅读 763评论 0 0
  • 人生准则,不好写。 以下这些与其说是人生准则,不如说是对自己近期的要求,希望自己能长期坚持。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
    艾彬彬彬彬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