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楼

    月明楼上,坐了一位姑娘,一袭红衣,面若晚霞,眉宇间透着一股魅惑,眼神中却又无比冷漠。四方小桌,梅花刻凳,头顶明月,剑立身旁。酒入朱唇,七分酿成月光,三分化作剑气,秀口一吐,豪气淹没了半个长安。月明楼分上下两层,上层是回字型的中空结构,明月初升,透过天窗洒到西面的二层露台上,那是月明楼最美的地方,今日也坐着最美的人。下层大堂坐满了人,抬头望着如画风景,不敢聒噪,也不敢登上二楼,怕坏了风景,毁了意境。

    店里新来的小姑娘问老板:“哥,咱这一层坐满了人。他们咋不上二楼?”“有些事,女人不会懂,男人不会说。”“那咱们请他们上去坐呗,不然得少挣多少钱。”“你看门口那桌,青衣姑娘,是青城派的蝴蝶剑-李菲儿,旁边是她师兄,江湖排行第8的苏墨。你再看离咱最近这桌的魁梧大汉,是江湖排行第3的夺命刀-木鬼。他旁边那桌的中年男子,是江湖排名第7的太极门莫染尘和他的徒弟江湖第10的萧石絮。你去说吧,柜台里有把剑,拿着点,防身。”小姑娘一身冷汗:“怎么来了这么多江湖中人?这是要打架?”“说的这么粗俗,那叫比武。楼上的那位姑娘,是江湖排名第一的无双剑慕容姑娘,每年这个时候月圆夜,都会在这里比武招亲,败尽天下英雄,再打败她,就可以娶她为妻。不过这是第5年了,无人胜出。”“哼,败尽英雄,再打败她,那可能得单身一辈子了。”“小丫头,就属你嘴毒。”

    月明楼九声编钟响起,众人来到西门外擂台边,围台而站。这石台半米高,十米见方,昆仑石砌成,上铺百块花岗岩。这是那年慕容姑娘布告天下比武招亲时,月明楼出资建成。

    月明楼老板高喊一声:“一年一度的慕容姑娘比武招亲开始,哪位英雄上台一试身手?”众人面面相觑,多有迟疑。这时青城派李菲儿一跃飞入台上:“诸位,我乃一介女辈,无意冒犯慕容姑娘,要娶她的不是我,是我师兄苏墨,我只是抛砖引玉,来为我师兄扫清道路。”慕容姑娘坐在月明楼二层,轻哼了一声。一转眼,已有5人败在蝴蝶剑下。木鬼这时登上擂台,众人皆倒吸一口凉气,今年这么快就进入高潮了。木鬼的刀法凌厉,短短数招,李菲儿就惊出一身冷汗,苏墨的也双拳紧握。刹那间黑刀翻转,虚晃一下,以剑法刺入肩头。李菲儿赶紧认输,木鬼冷笑,拔刀而出,飞起一脚把李菲儿踢出场外。苏墨飞身接住师妹,抱入明月楼,其余青城派也跟入月明楼。

      木鬼手握黑刀,站在擂台上转眼又击败了萧石絮,柳文轩等人。一时间无人再敢登台,木鬼对着月明楼高呼:“慕容白,我已败尽天下英雄,该你上场了。”慕容姑娘放下酒杯,正要起身。“慢着!”只见苏墨从人群中飞出,身后跟着已经包扎好的李菲儿和众师弟师妹。“我师妹技不如人,可既已认输,为何还要出脚!我要为我师妹讨个说法。”苏墨拔剑,直刺而去。木鬼手握黑刀,刀法诡异,时而为刀,时而为剑。苏墨起先疲于招架,慢慢熟悉了套路,他心底里冒气一阵冷汗,江湖排行第3果真非浪得虚名,自己若非手中宝剑轻奇,怕是已败下阵来。他心生一计,自己亦已剑为刀,照猫画虎,打得木鬼措手不及。木鬼一剑,刺向苏墨左肩,苏墨不闪不避,剑交右手,以刀法直劈入木鬼右肩。双方各自中招,苏墨顾不得疼痛,飞起一脚,把木鬼踢下擂台。

    李菲儿一声惊呼,跳上擂台,扒开衣服查看伤势。好在苏墨的剑先入木鬼肩头,使得他浑身一颤,并未发上全力。李菲儿眼中泛着泪花“师兄何必以命相搏?”一边包扎着伤口。

    只见冰璇剑破空划过,从月明楼二楼直插入擂台正中。苏墨赶紧双手抱拳:“慕容姑娘见谅,我并无意娶亲,亦自知不是姑娘对手。我认输。”“你这可是羞辱与我?你师妹不是说要娶我的是你苏墨嘛?”“我只是想见识姑娘的天下第一剑法,日日盼着来此,定是我师妹误会了”寒冰真气陡然而起,仿佛冻住了月明楼一般。“你们师兄妹,跑到我的擂台上搅局,一个乱猜,一个乱打,还各自肩头中了一刀,真是天生一对啊。”苏墨和李菲儿脸上闪过一抹红晕。“我的剑就在擂台中央,要么拔尖杀了你师妹,要么便对剑发誓娶了她吧。”苏墨一愣,有些缓不过神来,扭过头看看师妹。李菲儿面红似霞,望着地面,点了点头。苏墨双膝跪地,对着冰璇剑起誓,然后转身抱拳:“谢慕蓉姑娘成全。”慕容白一阵冷笑:“最恨你们这些男人,难道还要等着你师妹跟你明言?滚吧”

    李菲儿搀着苏墨走下擂台。正在大家以为今年已经谢幕的时候,慕容白飞身划入舞台。拔出冰璇剑,说道:“苏文若,你出来!”众人一惊,苏文若,不是江湖排名第二,消失已久的龙吟剑嘛。有人说他死了,有人说他退隐江湖了,有人说他远走塞外了,如今竟然也在现场吗?“今天咱们俩来比试比试!五年了,你就不想上台来吗?”大家顺着慕容姑娘的目光寻找着苏文若。“五年前,你立这擂台,用昆仑石做底,花岗岩铺面,当真是结实啊。是觉得不等个十年二十年我嫁不出去吗?你年年喊一年一度的比武招亲,是盼着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吗?”“哈哈哈哈哈哈”众人寻声望去,只见一人从柜台后走出,手中拿着一柄宝剑。剑尾镂空的结构中,有一个镂空的球,传说中剑速一快,风闯过双镂空结构,会发出龙吟般的声音。“苏某愿已死相陪,慕容姑娘手下留情。”月明楼的年轻老板走上擂台。慕容白轻哼一声,一剑刺了过去,苏文若拔剑相迎。红衣似火,剑气如冰,慕容白快速移动着,身法如行云流水,剑尖星星点点。苏文若一身黑衣,不动如山,剑出如龙,盘走游移,吞没点点星光。双剑交纵,两掌并出,各自退后了数步。“好啊,几年了,又长进了。我当你躲进月明楼,一心只赏明月了呢?”“小白,你怎知我不是躲起来努力修炼,为了能胜你半招吗”慕容面上桃花一闪,又冷若冰霜。“满口胡言!”右脚用力,飞身跃起,如天外飞仙,速度极快,却又美得让时间窒息。苏文若闪身后撤,退到擂台边缘。她并未追过去,而是顺势落到月明楼屋顶,抬手一道剑气。苏文若飞身躲开,也落到楼顶。只见擂台硬生生的被切掉一个角。“你我这场生死斗没有出界之说,从今天起这擂台无用了。”慕容白继续飞身向前,苏文若微笑迎击。

    那一夜,长安城中,有两个绝世高手划破长空,剑气碰撞响彻天际。人们仿佛见到空中有翩翩起舞的火焰,映着月光,伴着龙吟之声。那夜过后,江湖再无冰璇龙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演 姥爷今天过生日,一整天都提醒着自己不要忘记晚上家里聚餐时给姥爷打个电话庆祝一下,尤其是鉴于目前的记忆力实在称...
    Icicle_小墨阅读 98评论 0 0
  • 记得小时候过年的时候,总是按照以往的惯例,去妈妈的娘家走一回,每次去到还没下车,外婆就带着那双眯成缝的眼睛走出来迎...
    易朱阅读 154评论 0 0
  • 2015年,第一年高一的暑假,8月的某一天,我坐在屋里床上,静静不动,脑子里飞快的地想着关于留级的事,极度烦躁,纠...
    璎珞仙子阅读 1,89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