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要努力做一个正能量的人

文/星海鸥鱼

你有多久没有 认真的去对待生活了?

你有多久没有 利用起你的琐碎时间了?

你有多久没有早睡早起 说话算话 对美好的事物永远充满一种“饥馑”的状态?......

你有多久没有认真看过一本书了?

你有多久没有锻炼 合理膳食了?

你有多久是因为太累太辛苦 而去速睡 没有坚持理想了?

你又有多久没有询问自己的内心 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


01-

暑假 早已结束快一个多月。 也曾想过这个暑假一定特别无趣特别无趣,每天练车不说还要自己学更多的东西。没错,我渴望改变渴望可以变成一个自己心中所期待的样子。

练车进度给自己一个赞,虽然赶不上在十一之前把所有的科目都学完,虽说要改革,虽说自己还是生怎么练都觉得差点儿,但认真努力过感觉对的起自己每天起早贪黑的这些日子也就没白活。

对于我来说,25岁好像是一个坎儿一般,所以因此要努力要求自己在25岁之前干完一些事情。

要在25岁之前练好口语,任何事情都不能在还没有真正的付出全部的努力之前就说自己“本就可以”。一般开始一次新的“征程”之前,我都抱有一种“归零”的心态。抱有这样一种心态的好处就是,更能真正的查漏补缺更加全面的了解自己。

一个假期的时间中,其实也懒惰过、也踌躇过、也间断过......但最终还是把一个月90¥的口语练习给坚持了下来。从刚开始的学习效率48%到最后的学习效率90%. 只要付出了一定会有收获的。后来打卡群里的所有成员都变了,班班也换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一开始打卡的那股劲儿了...... 而且总在打卡群里宣传每天学习多长时间有多少福利就感觉这越来越像是一种传销手段也就不在里面打卡了,但仍会继续坚持。


02-

在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刻,一次偶然的介绍,让我从此认识了''Umiskiee"。那个时候的感觉就好像抹去了我昏暗生活里的阴霾一般。也不是必须有人陪,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还持续在那种“单身狗”的状态之中。我很感谢他能来到我的生活中。在与他相识的日子里,他教会我很多东西。虽然一些道理不愿意听也听不进去,但我觉得那是在为我好。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感谢他让我变得更好。(关于umiskiee我还有一篇文章在继续编辑之中)

03-

似乎给身边的人所呈现出来的状态,可能每天看到我好像都没觉得有多累。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只是感觉活力满满。

做“保育”的日子真的就像“披着豪华外衣的保洁”。琪琪跟我说,她每天都累到不行。第二天早上起来七点了,猛劲儿骑车,朋友看到了都说这姑娘真够猛。哈哈哈哈我当时就笑喷了。

我也一样,只是许诺过自己要早睡早起,或者实在不行就五点多起。因为知道自己慢所以可能就想多要求一下自己,但是目前只实现了几次而已,因为实在是太早累的起不来。

后来逐渐的管的也就没那么严了,也就7:30之前到了。早饭能吃上那就是奇迹。


04-

其实放假之前的分班有可以自行选择的机会,只是那时候我可能在想要继续在小班呆一阵子,好磨一磨自己的性子。只是后来的几个星期中我真的后悔了。琪琪说她没见过孩子刚来园时的那种状态,真的给吓到了。我说慢慢的就好了要有耐心。有时候我就想还好我有琪琪,否则日子就真的更不好过了。

我在的班是小三班,一共有四个老师,据说这学期要新调过来一名资深的代课老师,在这边工作一年的时间。她为人很热情,四十多岁的样子,比较好说话。不像是那种自己有经验就看不起别人的性格。

不会聊天,不知道聊些什么。于是她们说什么我就听着。 她夸我素质高,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其他的不敢说,艺术方面还是有一些自己的独到见解的。有想法不能总藏着要适当的学会释放。

虽然我已经在中心工作了有一年的时间,但是人际交往上该学的还有很多。就像一个班工作的老师,一般都不知道和她们聊些什么,偶尔插句话都觉得自己多余似的。这种面子上的关系让我感到很不真实,也不想“装笑脸”于是可能太爱憎分明,活得太明白。也许有时候伪装起自己会比较好,那样至少不会被看作是一个“特立独行的猪”。


05-

正在我不知所措且感到每天浑浑噩噩的时刻,大概是九月的三、四周左右,我接到了主任的通知——被调到大班了。当时内心真是开心炸了!

主任把我叫了出来,悄悄的对我说:“大班有一名老师预产期快要到了,现在就在每个班帮忙打杂,等于说干不了什么活儿。于是考虑到她要走很久,就把你调了过来。”

听完她说的这一番话之后我就更开心了,因为我以前的班长也在大三班,还有之前天天一起回家的美女老师。真的很开心,感觉她很懂我似的。主任决定别人能有什么话说,不过这个时候还是低调的好。

后来我调到大班后,以前班里的老师见了我之后都跟以前的态度不一样了。似乎是一种意想不到的目光,当然也有不把我当回事儿的,我还是原来的样子,该怎么样还怎么样。无所谓谁。懂我的人无需解释,不懂的人不必解释。


06-

调到大班之后,本以为会轻松很多,但真的不是我想的那样。得帮着班长设计环境,指导孩子绘画......

刚调过来因为不熟悉,我主动提出做“保育”即使很累很辛苦,每天都吃不饱。但就是想多磨一磨自己。

于是累的每天早上都不想起床,不想上班。月底最大的动力莫过于终于可以十一放假,还有终于可以在家多睡一会儿。


07-

本来之前想报个团去秦皇岛看海的,真的应该好好释放一下心情。后来因为没抢到票,再加上有好多事儿想干,好多人要见。于是就选择先不去了。

十一假期的计划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大部分时间都是看展,还有就是"sleep"。因为假期人多所以远的地方也不想去。

计划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而改变的,对我来说一定是有弹性的。就算不出远门,可以提升自己,保持好心情,越来越好……就比去哪里都开心。


08-

琪琪说她要与大朝哥去大连玩,回来要给我带惊喜,我当然很开心又很期待。更开心大朝可以陪她左右。旅途中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彼此温暖。

硕说十一她要回海淀,要跟她妈妈一起出去可能会去周围逛一逛还不太确定......

十一真的很开心,收到了好多伙伴儿的问候。

小宇和大晴也是有很久都没见面了,记得上一次见面还是大晴结婚前的一次灯光节。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着……现如今,大晴生了一个girl真是发自内心的替她感到高兴。那天偶然看手机,当我工作的时候看到她发来和萌娃的视频的时候,当时差点感动到落泪。

听她们说辰结婚了,在群里发来了婚纱照。尤为的美,很遗憾没有当她的伴娘。友谊的小船彻底被推翻,不过都过去了。

春儿在假期的前一天给我发来了微信,我也想约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时间总是对不上。后来春儿告诉我说亚宸和沈丹都结婚了……我说:“其实她们真的跟我没多大关系,我只在乎你。”春儿说她到时候一定会通知我。于是相视一笑,便相忘于江湖……


09-

Umiskiee是一个细致、体贴、温柔的大男孩,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很多闪光点。我很欣赏他可以那么洒脱。记得他给我推荐的第一首歌曲是RB的Boat于是直到现在我都特别特别喜欢听。他让我了解电音,了解魔兽,了解电影......更了解他......让我明白社会上的一些为人处事,一些人际交往技巧。有他在身边我可以做我自己。

在一段感情里最好的状态就是可以彼此信任。我们直到现在都很默契。我特别怀念那天黄昏在广场中心他让我插上耳机,声音放到最大他拉着我的手不说话就那么往前走的感觉……我还记得我们听的是“we love”......

太多太多的音乐就不详细说了......我更习惯边听边欣赏歌词。

其实你真的不知道你分享给我的的歌曲我都已经制作成了一个属于你的专辑。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一朵灵动的海棠花飞向天际,向着光亮的那方,跌落人间,化身为人。身上带着湫玉石......

也许有些东西沉默就刚刚好,无需多言。


10-

从此要继续做一个能量满满的女孩:

从改掉坏习惯开始

从敢于面对以前不敢面对的事情开始

从走出去开始

从身边的小事儿开始......


11-

愿最终

我们都可以

变成那个

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愿你 心似一片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