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

从阿尔泰山脉上的喀纳斯景区出来之后,因大雪封山在这个人烟稀少,食物还或缺的地方又逗留了一天一夜,直到第二天的下午两点一刻,雪山慢慢解冻,山体不再湿滑严重,山路解封之后我们一行三人的自驾游旅程才得空再次上路出发。

布尔津的一个无名湖


因为行程安排的紧张加上在此多此逗留了一天一夜之后变得更加紧张,所以在从喀纳斯出发之后我们便连夜从阿尔泰山开车到达乌鲁木齐,才能赶得及下一战——天山天池,本该轻轻松松的旅途变成赶场一样,但却一路充满着各种刺激。

就在我们需要连夜返回乌鲁木齐的途中,会经过接连的盘旋山脉,还有山间不时的大雪,都给本来就有些湿滑的路面增加了更多的挑战性,自驾游突变为极限挑战。

公路上放牧的牛群


我本就是个内心戏十足的人,从山上开车到山下,一路急速大转弯,及时车速最快的地方只开到了30-40/h,但在每个盘旋处手心还是捏了一把冷汗。再看看导航里面层层不断的U行弯道,坐在车上最胆小的两个女子心惊胆战的似乎只能听到车内三人的呼吸声。这时,我们的脑子里都在脑补,如果一旦发生意外我们的身边就是3000米的悬崖,还不得各种七零八碎。虽然,这些话都没有说出来,但从司机的车速和我们各自心照不宣的安静,就能看出来我们大家都很紧张,现在想想就觉得那时候怎么那牛逼,简直佩服死我们司机童鞋,敢在那么有挑战性的地方开车,日后可大有作为啊~

酒店一开门,瞬间雪山


到打环形山脉的急转处,我胆战心惊的再也按耐不住,看看外面的山路,再看看导航上的几百公里山路,怎么办?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爸妈怎么办?各种邪念在我脑子里上演,此刻在这个地区的中国移动2g信号还是间断性的,握着手机的我,看了下高德地图导航到大约一半的时候,我定了下心给我妈发了条微信(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到),我说:妈,出发之前我在支付宝上下单了最贵的旅行意外险,现在我和朋友们一起去下一个景点的路上“这时我还不忘给她个定位,以便有什么意外能及时的找到,想到这里我就哭笑不得,唉!

在经历了一整晚的胆量和思想的双重成长和斗争之后,凌晨3点左右,我们在对司机各种小心驾驶的叮嘱后安全驶离了阿尔泰地区,似乎也用了近7个小时。在刚刚驶离阿尔泰地区之后,我们向外面的夜晚中望了几望也没望出什么鬼影,正此戈壁外面还飘起了棉絮般的大雪。

到达边境区域


到了凌晨各自都有些许的疲累,高速公路的车辆虽并不是很多,但是黑漆墨黑的感觉也很无助。在整个自驾游中我的角色只是个陪聊的,主要功能就是不能让开车的司机瞌睡,这个作用比开车的人应该还累吧,因为要找话题聊啊,但恰好与我们一起自驾游的童鞋,是个话痨,不用找话题,一整晚就跟高速路上的货车因为远光灯和近光灯的问题磕巴上。就这么开车到下半夜基本乏困的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周边几百公里内不会有人家出没了,更别想找到酒店这样,很现实的就借着大雪纷飞,我们找到一个位置宽敞的马路边上,就在车内各自眯眼睡下了,没有闹钟,没有暖气,全凭什么时候把司机冻醒我们就继续赶路。

滞留景区内的一景


哈哈,国庆这一路的惊险刺激真是在我们这些经常出没在水泥钢筋堆砌的高级写字楼里的人不曾经历的,是啊,就是这样旅行和经历才给生活带来了更多的精彩。

回来之后还是各种节后综合症,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计划下一次的旅行该去哪里?哈哈~除了一路的惊险刺激,还有不少的美丽景色,后续还有分享,先来一组手机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