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情叫你做饭,我洗碗

01


我和张先生认识8年,结婚3年。张先生一直有个特点,喜欢流汗,是那种无论夏天还是冬天,吃顿饭的功夫就能大汗淋漓,脑门上的汗珠一颗一颗顺着脸颊往下淌。

其实他也不算胖,一米七的个儿,130斤。他是怕热。

国庆这几天,山城突然热了起来,重新飙回到30多度高温,坐在阳台上就能感觉到外面的热浪扑过来,蒸人。

外面人多天热,所以我们哪也没去,窝在在家里,我备课,改论文,奶奶看剧,遛娃,张先生买菜,做饭。

改论文改累了,有点饿,看看时间,快12点了,我跑到厨房想问问张先生还要多久可以吃午饭,看到他满头大汗,拿着锅铲不停翻炒,我站在厨房门口,到嘴的话又吞了回去。

过了一会,听到张先生从厨房喊来:“吃饭咯!”

“哇,真香啊!今天吃凉拌折耳根,蒜炒红苕尖,红烧鸭,清炖鸡汤呀!”我对着站在旁边的张先生说。

“汤锅里还有银耳炖雪梨。”

“不是有鸡汤了吗?怎么还煮银耳汤?”

“昨天听你说起喉咙有点痛,我想你可能是上火,所以炖点银耳汤,败一败火。”

02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时,我开始学做饭。因为我妈觉得一个女孩子从小就要学会洗衣做饭,打扫家务。所以越早学越好。

可我偏偏不是一个干家务的好苗子,做饭会把饭烧糊了,炒菜会把菜炒咸了……每次我妈都会那我和一个堂妹比,因为堂妹是一个干家务活的好手。

我妈虽然没念过书,但她特别能干,田里的家里的,各种活都做的干净利索,尤其是做饭。那个时候的我经常模仿我妈做菜的样子,但每次做出来的味道都差我妈十万八千里远。

后来,我索性破罐子破摔了,不会做饭又怎么样?大不了以后找个会做饭的老公啊!

03

在没有遇到那个人以前,你可能会想嫁一个高富帅,身高一米八,会为你弹吉他。而我的标准却是一个会做饭的男人,当然如果他又是高富帅又有一米八又会弹吉他,那真真是极好的。

可理想的爱情与现实的爱情就像两片树叶,总长的不太一样。

后来,我没有遇到会做饭的高富帅,却遇上了张先生。

张先生和我一样,来自一个国内四五线的小地方,为了能够在山城站稳脚跟,我们每天都忙于工作。因为当时我们两单位距离很远,坐车来回要五六个小时,所以只能在周末相约,一起去外面吃。

后来,我们终于在山城买了一套小三室的房子,虽然张先生依旧很忙,但我们已经不再去外面吃饭。

因为只要每次下班在饭点,张先生都要从超市买菜回家,然后做饭,荤素搭配,十分可口。只要每次一休假,都会在家里做上几个小菜。偶尔,张先生还会配上一点红酒。

04

有一年,我爸来山城做了一个小手术,和我们一起住了半个多月。他总和我说,张先生是个好孩子,工作努力,为人踏实,家里的家务活,买菜做饭他干的最多。

我说哪里有啊!我做的也不少啊!

我知道张先生下班回家又买菜做饭,很辛苦,所以大部分时候我会主动要求洗碗,虽然我很不喜欢洗碗。因为我希望他能休息一会儿,而他希望我能吃的好点儿。

有人说,相爱容易相处太难。

两个人从相知到相爱,最终走到一起也许不是因为特别的缘分,而是Ta再忙,也愿意为你好好做一顿饭。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流苏和我讲完这个故事的同时,我也流下了眼泪。 前天晚上,流苏把我加到一个微信群里,突然看到了...
    周宏翔阅读 4,164评论 28 99
  • 此刻,已经身在箱根。 一路上,多亏了先生,跑前跑后,我就在这里安享这段有他陪伴的旅程。 今天农历六月十九,特别好的...
    作家紫微阅读 126评论 0 0
  • 我走在一条沉默的路上 静静的望山 轻轻的看水 听风观月 曾经梦一样的过去 原以为可以酿成酒 尘封一百年后 与那躯壳...
    凯歌儿阅读 210评论 0 4
  • 20170915,突然发现一个天大的秘密,有关生死。最近辟谷,不吃饭,就喝水,坚持瑜伽,冥想,3天瘦了7斤,连我自...
    铭玮阅读 367评论 0 1